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闲人”的忙碌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闲人”的忙碌生活

2018-03-13 20:34:4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五十岁的脑干出血患者,不能自理,不能书写,不会走路,坐着轮椅,口齿不清,常年足不出户;是不是一个人们常说的“闲人”——别人无求于他,也不要求他;他也不应该有所探求与追求

  这就是我现在的情况;但是,我只是在某些人眼里,貌似“闲人”。实际上,我闲不下来,每个时间安排了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动作缓慢,完成同样的事情,要比常人多花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时间;很多事情常常完成的不理想,很忙,没有空暇。

一个“闲人”的忙碌生活

  早晨5:30左右,起床;尽管有时我醒的很早,不到5:30;但是,我也要等到5:30才起床。我看过有关资料,人是不宜起床太早的;文章说的有道理,我接受,并遵照执行。我一贯如此,从文章中发现矫正自己错误方法,就立即拿来,为我所用;我觉得,“见贤思齐”正是自己能够不断进步的原因

  还有,就是一个人能干巴巴的等待一个时间点;否则,会觉得时间很漫长,人很无聊;一个人应该在等待的时间里安排相应的事情做。这样,既不浪费时间,也不耽搁事情,使等待不显得枯燥。起床等待的时间可以做一些躺着能够做的事情,比如伸展身体、揉肚子手指曲张,等等。

  起床后,我挪过去,到床的另一端,打开墙上的房顶灯开关。然后,开始扶着墙上的铁单杠来回挪动。

  每个来回只有3米多,我要用2分多钟。我把9个来回,定为一组。走完一组,我大概需要21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不管累不累,我躺到后面的床上休息5-10分钟。

  每组9趟,我是如何计数的呢?原先我是数着的;可是,走着的时候,总是想东想西的,趟数老是弄错。后来,我就让爱人顶端绑了9根布条,每趟翻过一根;这样,我的思绪就可以信马由缰了。

  不累的时候为什么也要休息?这一点,我学习了泰勒的搬生铁块的方法;人太过疲劳,短时间内就不能恢复体力;太渴的时候,大量饮水,也不能立即止渴。只有按照正确的方法做事情,才能做事情有效事半功倍

  7:00,两组后,我挪动到沙发上,拽过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打开。同时,在手机上查看,有没有需要回复微信留言,分享自己创建的部落里一个帖子到QQ群、QQ空间、微信群、朋友圈、兴趣圈,还可以分享新浪微博

  开通微博应该是非简单的事情;可是,不知为什么,自己的微博总是不行,害得我这几天都在弄。

  我每天只分享一个帖子,好文章实在太多了,谁也不可能都看到;何必要弄那么多网络垃圾呢?和文章有缘的人,自然会看到那些好文章;和文章无缘的人,“对面相逢不相识”。

  等操作完这些,电脑也就完全打开了。我用电脑登录了微信和QQ,在电脑上转发文章到更多的微信群和QQ群。因为视力和手的问题,我用不好智能手机,多数情况下,只能在电脑上操作。

  做完这些事情,如果不到40分钟,我会看看部落文章帖子,或者写一点东西。我给自己规定了每天早晨、上午、下午、晚上,4次操作电脑,每次不能超过40分钟。

  7:40左右,我阖上笔记本电脑继续扶墙上的单杠走一到两组。

  8:30左右,我坐着轮椅来到客厅,喝水、洗脸、早餐、漱口、刮胡子;东西都是爱人上班走前,给我在茶几上放好了。早餐我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刮胡子要10分钟左右。做完这些事情,我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轮椅上打盹。然后,花25分钟左右的时间,做自编的健身操。

  10:00左右,我再次移回卧室继续扶单杠来回走动。

  11:10左右,活动两组后,我挪到沙发上用电脑写东西,40分钟左右。然后,继续扶单杠来回走动。

  12:00爱人下班回来,做饭和其它家务,我一直做自己的事情。

  13:00左右,我开始午餐;因为病后,吃东西不能太热,就一直是爱人吃过饭,饭都凉透了,我再慢慢进行。

  下午2:00左右,我再次回到卧室,开始下午的事情。

  和上午一样,走动两组后,4:10左右,我挪到沙发上,用电脑写东西,时间40分钟之内。

  5:00左右,爱人下班回来了,我继续自己的活动。

  晚上6:45左右,晚餐

  晚餐后,爱人用手机看网络视频,我在旁边坐在轮椅上听;我们经常看的节目有江西卫视的《金牌调解》、天津卫视的《爱情保卫战》和《非你莫属》、江苏卫视的《一转成双》、《非诚勿扰》、《最强大脑》、北京卫视的《我是演说家》,等等。

  晚上8:45左右,我再次回到卧室,走几趟后,挪到沙发操作电脑;这个时间主要是和朋友微信联系网站上传文章、看朋友的空间、写东西。

  晚上10:00左右,我关闭电脑,挪动到床的另一端关闭电源;然后,走剩下的几趟;晚上总共走一组。

  晚上10:30左右,完成所有的事情,熄灯休息。

  很感谢疾病能够让我如此规律充实生活,如果没有疾病我做不到这样。

  人与生活互相选择,你选择了充实,充实的生活就选择了你;你选择了空虚,无聊的日子就选择了你。你选择了快乐,你的天空就是蓝色的;你选择了忧郁,你的天空就是灰色的。

  每一个人不是由谁塑造的,也不是被谁安排的;只有我们自己能够支配我们自己。

  疾病曾经阻挠我前进,也改变我的生活;但是,它没有夺去我的性命,也没有拿走我的思想;剩下的时间就由我支配了。

  我选择力所能及。一个人,只要他愿意,只要他努力尝试,总是能够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我还不能独自操作电脑的时候,口齿不清,仍然慢慢地口述,爱人记录写文章;还有时候,让别人替我在电脑上打字。后来,我能够自己单独运用电脑了,就逐渐在网上发现了很多东西。

  “文章吧”和“部落”都是我去年的发现。人生的最大乐趣大概就在于不断有新发现。

  我信奉两句话: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情和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我曾经把它们与人分享,但是,好多人做不到。现在,我这个“闲人”却可以这么有规律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时常用这两句话指导自己。

  时间,实在是一个人做事情的重要指标;每一个认真做事情的人都很重视时间因素;我总是通过看手机用时间来约束自己,坚持“固定时间做固定事情”,相信并且“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受益匪浅

  时间,在每个人的生命里,来了又去。如果把它看做坐标横轴,人的认识水平当做纵轴,每个人的人生应该画出一个怎样的轨迹?我相信自己在“与时俱进”,那个轨迹应该是一直上扬的。

  2018/3/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