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唔知你又激嬲咗我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知唔知你又激嬲咗我呀?!

2018-03-13 23:30:16 作者:勖勖终笙 阅读:载入中…

你知唔知你又激嬲咗我呀?!

  《十万个激嬲我的理由

  主唱:骆胤鸣/ MC 国敬

  填词:骆胤鸣/ MC 国敬丨作曲:骆胤鸣

  ☊

  Facebook 上有一个被 17 万用户点赞的社群主页十万个激嬲女友的理由。首页背景图上的文字就直指了这个社群成员们的无奈:「我like咗呢个page. 然后,佢嬲咗我」(我点赞了这个主页,然后,她生了我的气)。

  这个page里面的内容更是令人啼笑皆非,大家分享出来的女友生气原因各不相同,但也都无非是一些小事:女友告诉男友需要陪她去同学聚会,男友告诉兄弟,兄弟回复「好」,女友生气了;一起出游差点错过飞机,女友怪男友不提醒;女友给男友准备神秘礼物却忘带了,怪男友不提醒……

  要是在平时,我看到这些理由一定会吐槽一句:「这女生怎么这么作」!但在听完《十万个激嬲我的理由》这首歌之后,我的想法突然发生改变:这或许是女生们一种独特的秀恩爱方式

  《十万个激嬲我的理由》这首歌是由骆胤鸣作曲、她和MC国敬共同作词并演唱的。骆胤鸣是 2009 年第一届《超级巨声》参赛者之一,目前是TVB的合约女艺员。

  歌曲开始前奏一过,女友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吐槽:通宵捱眼瞓 都系为咗陪你打机Level高过你 怕你嬲又怕你妒忌 点知你一句得埋嚟」。男友也不甘示弱:「嗌亲交你都话你冇错冇错冇错」,(反正全部都是我的错咯)?紧接着就是关于一条post的论战:

  男 : 出个post 讲吓有几坎坷畀个like 你就当可怜我女 : 呢个post 讲嘅你好清楚千个like 暗示我先系错

  男方说你的点赞根本就是敷衍,女方指责男方的这条推送暗示了错误源头在她。在轻快的曲调和双方交互的演唱之中,听者仿佛真的在旁观一场精彩纷呈情侣吵架。

  这样的吵架真是传说中小情侣吵架的典型了:从一件小事上升到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女方不顾形象地生气,男方虽然生气却也害怕会让女方因此离开他,于是只好吐槽女友太啰嗦,只是没想到这样的一句话会让女友的怒火值再一次上升。

  女 : 玩过火 搞到我变癫婆男 : 想发火 惊你去揾第二个女 : 讲太多 你话我太啰嗦女 : 然后男 : 佢嬲咗我

  来到这样的时刻,吵架的气氛僵持不断,如果按照偶像剧的套路,女生要么气到大哭,要么大吼一句「我们分手吧」!但是,副歌一段,骆胤鸣却换成了轻松欢快的语调,说出了自己心里话我生气才能我们的感情生机勃勃嘛,反正你有十万个理由让我生气,我也总有理由来生你的气。

  只不过,在短暂的「认低威」之后,女朋友又补了一句:「激嬲我嘅理由你话超过十万个 我睇过好多 冇个系形容我」,那些让我生气的理由有那么多,也不是每一个都适用在我身上啊。这个时候男朋友果然掉进了坑里开始「花式自杀」,嘲笑女友分不清左右,还无比耿直地回答了最经典之问——「我和我妈妈掉进河里,你先救谁?」这时候,其实除了回答「哪有这么多如果」,推荐大家下次可以用一首张敬轩翻唱的《你救哪一个》试试效果。这时候,连女朋友都感叹男朋友求生欲太低:其实你在社交网络上的动作例如留言、点赞我都能看得到。所以你别想着能在我眼皮之下吐槽我,否则随时又会惹我生气。

  到了最后,女友终于都忍不住吐露心声「原谅我 太过喜欢你 故意生你的气」。就是因为喜欢、在乎,才会去生一个人的气啊。当有一天你做什么我都无动于衷,你就该害怕了吧?

  生活中,歌词里的日常或许并不是大多数情侣的模样,但其中想传达的道理相信是在情侣间都通用的:两个人能在一起并不容易,在每天的日常相处当中,我们都需要克服着不一样性格、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带来的差异自然会有互相不能理解之处,也会偶有争吵,但是只要我们愿意沟通、愿意关心对方,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指责女生有时太不可理喻也好,吐槽男生有时太不解风情也罢,相爱很难,但你们可以把「十万个激嬲双方的瞬间」都当做是你们之间的甜味剂。有了它,你们可以每天都甜到发腻,甜到反腐,一辈子都不过期。

  最后,我猜一定要有人留言「单身狗没有男朋友可以吵架」或者「没有女朋友可以激嬲」这种话,所以在这里提前祝你们邂逅那个可以和你们吵嘴的另一半啦。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曲:骆胤鸣丨词:骆胤鸣/ MC 国敬

  编:Jimmy Fung监:骆胤鸣/ Jimmy Fung

  女:由起身嗰刻开始你就无嗮声气 通宵捱眼瞓 都系为咗陪你打机 Level高过你 怕你嬲又怕你妒忌 点知你一句得埋嚟 男:喂我like咗呢个page 女:面大面圆面皮厚係我係我係我 男:嗌亲交你都话你无错无错无错 女:我嬲你嬲我 原谅你但你要氹返我 男:估唔到你转身射个三分波 男: 出个post 讲吓有几坎坷 畀個like 你就当可怜我 女:呢个post 讲嘅你好清楚 千个like 暗示我先係错 女:玩过火 搞到我变癲婆 男:想发火 惊你去揾第二个 女:讲太多 你花我太啰嗦

  女:然后 男:佢嬲咗我 女:激嬲我 你有你道理 至少我生气会带来生气 十万個 激嬲我 你有你道理 花少少心机 捉少少心理 总有理由嬲你 女:激嬲我嘅理由你话超过十万个 我睇国好多 冇个係形容我 男:咁我问你吖 点解你分唔到右同左 女:嘿 男:然后 佢嬲咗我 女:左右不分係天生唔属于我嘅错 我同你阿妈跌落河 你会救边个 男:呢个世界上边会有咁多如果 我咁样答佢 然后 佢嬲到癲咗女:怎么猜我也猜不到 你竟会花式自杀 你留言 你赞好 我看得到 看得到 男:我看得到你 笑得这么恐怖 女:你mean到我处理不到 我讨厌你的文法 你留言 你投稿 我看得到 你知不知道女:激嬲我 你有你道理 至少我生气会带来生气 十万個 激嬲我 你有你道理 花少少心机 捉少少心理 总有理由嬲你女:原谅我 太过 喜欢你 故意生你的气 女:原谅我 太过 喜欢你 故意地生你的气 男:一齐踩单车 你话觉得好浪漫 我只係觉得好缓慢 你话我啲模型只只都一样样 你钟意啲韩星咪又係一模一样 你唔舒服叫我帮你斟杯水 斟咗杯暖水你话我笑你中女 点解你只狗见到我会兴奋过火 然后 佢嬲嗮 我哋两个

  素材来源丨《十万个激嬲我的理由》mv

  制图丨Cevi@年粤日

  编辑丨勖勖终笙@年粤日

  猜你喜欢

  (点击可回顾)

喂,我真系好Q钟意你喎!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