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能看透人性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能看透人性的地方

2018-03-15 21:02:25 作者:山茶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最能看透人性的地方

  ◈ 作者丨山茶

  ▼

  家庭财产分割时,最能看透一个人。 

  但社会上最能看透人性地方,是医院。 

  医院里每天都在上演不同故事,好的坏的,其实都在间接告诉我们人性。

  ▣ 01

  知乎网友“伶语”讲过这么一件事: 

  一妹子去妇产科门诊,一进门就和我们老师说她怀孕了,要做人流。老师让她去检查一下是否怀孕,妹子说:“不用检查,以前都是这样,我测过了,确定有了。” 

  最后妹子在大家的劝说下去做了检查,检查报告显示怀孕。妹子问做人流要多少钱,老师说了个大概之后,妹子拿着各种单子出去了,打了3个电话。 

  过了一阵,来了三个小伙,三个人互相推脱拒不承认!妹子说:“反正这个月就和你们发生关系,你们自己看着办。” 

  于是吵了一会之后,每个男的拿了600块钱给那妹子,说是手术费。 

  说实话,作为女生我觉得那个妹子挺可悲的,但凡她懂得一点自尊自爱,对自己负责一点,也不至于把自己弄到这么卑贱的地步

  至于那些小伙子呢,他们对女孩怀孕的态度是什么?互相推脱拒不承认!!!其实说白了,不过是下半身一时冲动而已,哪有什么爱情!!

  ▣ 02

  一位老人得了重病在医院治疗,每天的医疗费上千元。老人有三个孩子儿子女儿们轮番照看,但经常在医院因为医疗费吵得不可开交。 

  两个多星期后的一天,老人的一个女儿开口了:“要不我们带爸爸回家吧,爸爸也想回家了是吧?” 

  有人说不行,回去就等于等死了。但那女儿说:“我去问问爸爸,让他自己决定吧。” 

  于是女儿凑到父亲的床前对他说:“爸,我知道你一定是想回家了是吧,我们带你回家好吗?如果你同意的话,就眨一下眼睛。” 

  老父亲虽然重病,但神志依然非常清醒,他努力地睁大眼睛,瞪着女儿,瞪了很久,很久……但最终他还是太累了,眼皮撑不住放了下来。 

  女儿立马大喊:“护士,我爸爸说要回家,给我们办理出院,我们现在就回家……” 

  为了省钱,居然能想到这种让老人点头回家等死的“妙招”,简直是自私自利可怕。 

  可悲啊,中国的一些老人,年老后在孩子们眼里就成了累赘,大家都恨不得早点甩掉。

  ▣ 03

  当然,在医院,也有很多让人暖心的事情发生。 

  @2017年新闻: 

  11月21日,湖南一位名叫李鑫的医生,在一天做了7台骨科手术后,因为颈椎长时间活动诱发了枕大神经痛。 

  22日忍着疼痛工作了9个小时,下午最后一台手术进行到一半时,李鑫突然发现脖子不能动了,“怎么回事,脖子不能动了,快请陈主任帮我看看,这个病人情况复杂,我要把手术做完。” 

  陈主任了解情况后,给李鑫进行了封闭治疗,于是就出现了以下照片中李鑫边打封闭针边做手术的一幕。一直到19点手术全部做完,李鑫才去接受后续治疗。  

  @知乎网友“我的胸炸了”: 

  在急诊科实习,当天上午来了个年龄50岁左右的叔叔。我端着配好的药物过去核对完身份。 

  叔叔突然问:“你们这有没有实习护士?” 

  “我就是,如果叔叔你不愿意让我打针,我可以喊我老师过来。” 

  “不是的我就是想让你们实习生给我打针,我血管明显好找,你们多练练手,实在不行多扎几次就是了。” 

  说实在的,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叔叔的样子。  

  @知乎网友“怪怪萝莉”: 

  某夜班急诊送来一位病人,休克状态,抢救无效宣告临床死亡。 

  因为急着抢救忘记让家属先签字和缴费了,我有点担心家属会借机闹事、赖账。 

  结果患者母亲异常冷静微笑着对我说:“感谢你们送他最后一程。解脱了,我也终于解脱了。”

  ▣ 04

  在流产和生产面前,在老人身患重病的时候……医者的责任心普通人对医生这个职业包容,病人家属对医院的理解…… 

  在医院,当各方利益冲突时,人性的真相才真正显露,善与恶也交替上演。 

  而人性本来就有善有恶,我们无法确定自己会不会遇上人性之恶,但我们可以随时行使自己的人性之善。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人更多一些。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山茶,每晚一本书原创作者,爱琴棋书画诗酒花,也不厌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原本千姿百态,愿你我都欢喜而热爱

  ♢ 每晚一本书,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 图片来源:别样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