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爱情大考题:你会不会因为感动去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爱情大考题:你会不会因为感动去爱

2018-03-19 20:02:10 作者:雅璃 阅读:载入中…

2018爱情大考题:你会不会因为感动去爱

   ◆ ◆

  文 | 雅璃

  之乎者也,汝爱之故?讲道理前想先摆个事实

  朋友的朋友彬彬前几天发朋友圈道:“一路上跌跌撞撞你还是选择留在了我身边,那么剩下的路让我走近你……”附上美照正式宣布脱单。

  彬彬长得出众开朗,是个有礼貌、负责任的人,令很多女的为之倾心。

  他也十分专情,喜欢个人很多年才慢慢放下,而他现在的女朋友不计得失默默陪伴在他身旁,在他失意安慰他,不断走近他,尽心尽力为他付出

  而结果就像彬彬发圈说的那样,他慢慢的被她感动了,不知不觉爱上最终接受了她。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禁想为那个勇敢女生疯狂打call,她通过努力终于获得想要的爱情

  因为感动而爱上,他们的另一段故事正在上映,不再有关单恋和悲伤,而是有关携手共进和甜蜜

  我祝福他们也羡慕他们,一路磕磕碰碰依旧抓住彼此,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美好

  生活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感动,不同的人又会带来不同的感动。

  可是又不得不感概,对于爱情上的感动,有些人感动感动着就爱上了,而有些人却终究不会因为感动而动心。

  大长腿美女加一,曾经得到不少人青睐。

  其中有一个,他是茫茫人海不起眼的一位,在人潮拥挤大街上找不出他也不足为奇

  他会早起为她买早餐,他会因她一句话匆匆赶过去,他会带她去吃去玩。

  在她没人陪的时候去陪伴她做任何事排解无聊,在她不舒服的时候买药给她,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陪她去喝酒发疯……

  他为她做了很多很多,连旁观者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或许自知配不上加一,他从未对加一说过一句爱,只是默默陪伴与付出,但傻子都看得出他爱她。

  可那又如何呢,不是所有付出都该得到合理回报,不是所有感动都能让人动心动情。

  加一说:“他为我做的我都知道,我很感动!如果跟他在一起他肯定非常宠我,说分手的肯定是我,但我和他只能是朋友,不可能进一步。有些人会让我感动,但我实在做不到因为感动而动心。”

  说到这,突然想起君姐。

  之前小杰为了追求她,不断讨好我们,想让我们撮合他们,助他一臂之力,我的另两个朋友和他打成一片

  有一次他请我们去K歌,实施蓄谋已久表白,我们为了成就他们的美事,紧张得多次在门口交头接耳讨论情况流程,怕君姐发现异样,还分批行动,派两三个人陪她唱歌聊天。

  高潮重头戏部分终于来了,小杰捧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玫瑰花走进K房,我们识相的出门外静静从门缝中观察,他单膝下跪在君姐面前说着情话双手献上爱之玫瑰

  虽然不是主角,但跑龙套的我们已被用心安排浪漫感动得稀里哗啦。

  果真,跑龙套的又怎么会和主角有同样心境,你认为的感动,在别人看来却是负担

  大大咧咧的君姐直言拒绝精心安排的表白,说不感动是假,但不动心是真,她跟我们说:“不用觉得惋惜,感动不是爱,我对不起他的付出,但我没办法感情去作回报。”

  那时候的我不懂,像是中了玫瑰花的诱惑,觉得难得有人为自己做那么多,还送玫瑰那么浪漫,换作是我应该会动摇,会想着先接受未来也许会因为感动而爱上。

  现在我懂了,并非所有的感动都能蜕变成喜欢和爱,若两人之间没有爱的基因,感动就只能是纯属的感动,让人愧疚却无以为报。

  我们也许经历过因为感动而爱上,也经历过不因感动而动心。

  我想说,跟着心走,情侣也好,朋友也罢,做真实的自己,最自然相处模式才是做好的。

  “感动吗?”

  “嗯。”

  “接受吗?”

  “不可以。”

  感动不是到达爱情的通行证。

  爱情里,没有对号入座,迟早是要被赶出来的。

  *作者:雅璃,释意优雅分离,土生土长的广东女汉子,喜欢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内心情感倾诉者和倾听者,写的文字可能一不小心触动你的心。个人公众号:倾心谜宫,等你来撩。本文首发于大学生时光(ID:fzdx999)。转载请联系作者。

  END 

  文 | 雅璃

  编辑  | 时光编辑室

  排版设计 |楠社工作室

  近期热门文章

  大学处女率排行榜

  这9种微信头像的女生, 千万别撩!

  2018大学男生择偶最新标准

男人最害怕的三个第一次2018年女生标准体重出炉!慢一点,我怕疼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时光君陪伴在你身边

  关注时光君

  明天八点准时找你

  ▼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戳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