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利用的同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利用的同情心

2018-03-17 20:00:45 作者:药郎君 来源:每天读点故事 阅读:载入中…

被利用的同情心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作者:药郎君

  止转载

  1

  端午节过后,温度逐渐升高,即便是到了晚上,空气中也弥漫着闷热的因子。

  现在晚上九点半,路上行人还有很多,胡悦走了几分钟,突然被人拉住。

  拉住她的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发丝凌乱长相清秀,眼睫上沾着些许泪花眼眶还含着泪,看起来颇为楚楚可怜

  她的声音微哑,小声地恳求,“姐姐,帮帮我。”

  看见女孩这副可怜的模样,胡悦立马就心软了,她反握住女孩的手,轻声道:“怎么呢?”

  女孩垂眸,带着哭音道:“后面有两个男人在追我,我好害怕。”

  胡悦往后面望了眼,两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站在几米开外,时不时地望着她与女孩,眼里有凶光闪过。

  胡悦抿抿唇,问女孩:“要我帮你报警吗?”

  “不要,”女孩立马摇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哗啦啦地流了一脸,她抽噎道,“姐姐,我是齐职院的学生,我向他们借了裸贷,如果报警会有很多人知道,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做了那种事。”

  女孩哭得梨花带雨,胡悦也十分同情,现在的大学生啊!很多都被骗子上套沾染了裸贷,虽然愚蠢,但毕竟是个小姑娘,看着也挺可怜。

  胡悦心里百转千回,询问道:“不让我报警,那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闻言,女孩向身后望了眼,然后怯弱弱回眸道:“可不可以把我送回学校?”

  齐职院离这儿不远,胡悦看看手表,再看看女孩殷切希望的可怜眼神,到底还是不忍拒绝

  她拿出手机,女孩见状立马问道:“你干什么?”

  胡悦奇怪地盯了女孩一眼,她这么激动干什么?

  女孩目光闪了闪,抿唇道:“我以为你要报警。”

  胡悦笑了下,摇摇头道:“我可能得晚点回去,我给我父母说一声。”

  闻言,女孩不好意思地看着胡悦,恳求道:“姐姐,你别把我的事告诉他们好吗?”

  胡悦知道是女孩的自尊作祟,所以很干脆地点头。

  发了信息,她看看周围的行人,握住女孩的手,道:“走吧,我送你回去,现在还有这么多路人,他们不敢直接抢人。”

  “谢谢姐姐,”女孩抹了抹眼底的泪水,小声道谢。

  2

  齐职院不远,胡悦大致知道方向,走了几分钟,她时不时地回头。那两个男人和她们保持着距离,亦步亦趋地跟在她们身后。

  胡悦从没遇过这种情况,她再次跟女孩建议道:“还是我帮你报警吧!他们跟一回就能跟二回,你总不可能每次都找人求救吧!”

  女孩微微垂眸,泫然欲泣道:“我等会儿回寝室就把这事给我父母说,让他们给我拿主意。”

  胡悦点点头,赞同她的做法,“这种事还是要跟父母商量一下,下次记得小心点,别再上当受骗了。现在世道骗子多得很,像你们这种单纯大学生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如果真的缺钱可以跟父母说,不要随便上网贷款,网贷真的不好。”

  胡悦可谓是苦口婆心,因为现在陷身裸贷的女大学生真的太多了,还有一些为此跳楼自杀,匆匆结束自己青春年华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她都觉得她们可怜又可恨,但是最可恨的是那些骗子。所以她才会一而再再而三要求报警,但是女孩不同意,胡悦理解女孩的心思,毕竟这是裸贷,非常不光彩。她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很正常,希望和父母商量后,她能放下心结。

  又走了两分钟,女孩突然拉过胡悦向阴森黑暗小巷走,并且跟她解释道:“这边是我们学校的后门,比前门近一点。”

  胡悦对齐职院并不熟悉,闻言只是疑惑地皱了皱眉。

  走进空无一人的小巷,女孩突然停住脚步,胡悦也跟着顿住,疑惑地问道:“怎么呢?”

  女孩摇摇头,露出一个很奇怪的笑容,似同情,似嘲讽,而后轻声道:“姐姐,谢谢你。”

  胡悦闻言笑了下,都说送佛送到西,她还没送到学校,怎么这么早就说谢谢呢?

  胡悦正待开口,突然后颈一痛,她转瞬失去了意识

  在她晕倒后,女孩和两个男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其中一个男人背起胡悦,笑着道:“又搞定一个,这批已经有十个,可以转手了。”

  女孩勾起一侧唇角,清秀的脸上露出几分得意的笑,忽而想起刚刚胡悦拿手机的举动,她眸光暗了暗,取下胡悦的包,掏出里面的手机。

  “该死,竟然有密码,”女孩咬了下唇,眼珠转了两下,直接把手机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这时,一个男人开着辆面包车,车停在小巷口。

  “走。”女孩喊了声,一行人上车离开了。

  3

  胡悦醒来的时候,耳边萦绕着几个人的说话声,她迷蒙地睁开眼,撑起身,下意识地去摸还在痛的后颈。

  而后,胡悦被眼前这幕惊呆,她的周边,竟然横七竖八躺着几个年轻女孩。

  而那个求救的女孩正在和四个男人抽烟,烟雾缭绕间,胡悦看到女孩清秀的笑靥,顿时觉得无比恐怖

  她的动静引起了几人的注意,女孩见状隆起眉头,撇嘴道:“怎么这么快就醒了?”

  其中一个男人哈哈笑道:“大概是老二人家长得漂亮,下手就难免怜香惜玉了点儿。”

  那个叫老二的男人无所谓笑笑,而后问道:“还是给她灌点药?”

  女孩理所当然道:“自然要灌,不然吵吵闹闹聒噪得很,何况等会儿我们要趁夜走。”

  从几人的对话中,胡悦顿时想到一个猜测,再看看地上躺着的几个年轻女孩,她几乎可以肯定这几个人的身份——人贩子。

  一瞬间,她想起以前不经意看到的帖子,人贩子的招数层出不穷喜欢利用单身女性或者是女大学生的同情心作案。

  有的让衣衫褴褛、腹中饥饿老人做诱饵,引起女性的同情心,在请老人吃饭的时候,引诱她们去偏远的小黑店,然后被里面埋伏好的人贩子打晕,还有的是团伙作案,利用可怜女孩作为诱惑,然后将受害人引诱到偏远地方

  而胡悦遇上的便是团伙作案,在同情心的怂恿下,她救了女孩,却赔上了自己。

  胡悦脸上露出恐惧神色,颤巍巍问道:“你们要干什么?”

  老二闻言哈哈大笑,“都这样了,你还不知道我们要干什么?看来现在的女人不止是同情心泛滥,而且还蠢得不得了。”

  胡悦垂眸,眉睫不停地颤抖,“我可以给你们钱,只要你们放过我。”

  女孩冷笑一声,“卖了你,我们就有钱。”

  胡悦抬眸,扫了眼躺在地上的年轻女孩们,“你们是人贩子?”

  女孩没有回答她,而是冲着老二抬抬下巴不耐烦道:“给她灌点药。”

  胡悦的肩膀瑟缩了下,颤声道:“我的家人肯定会报警,你们不怕警察吗?”

  “警察?呵呵,”女孩颇为嘲讽地笑了两下,勾唇道,“警察就是吃干饭的,每年那么多失踪人口,怎么没见他们把人找回来过?”

  老二啐了口,“跟她废话什么,先把药灌了再说。”他手里拿着一瓶下了药的矿泉水,快步朝胡悦走来。

  胡悦害怕地往后面移了两步,她身材娇小,不到一米六,看着十分瘦弱,此时瑟瑟发抖的模样,更是让其他几人愉悦地笑了起来。

  女孩笑得最为得意,胡悦是她看中的猎物,年轻单身的女性同情心最为泛滥。果然,胡悦毫不犹豫相信了她的话,并且帮助她,真的是蠢得可怜,不过也多亏这个蠢,才让她有机可乘

  4

  老二在胡悦面前站定,蹲下身,然后将矿泉水朝她的嘴边凑近。

  胡悦微微垂眸,梁谦怎么还不来?

  她看着老二伸过来的手,眸中暗光一闪,看来只有先动手了。

  老二蹲下身,手刚刚伸出去,结果在下一秒,他便被胡悦一脚踹在胸口

  胡悦抢过老二手中的矿泉水,一瓶子砸在他头上。

  另外几人看见这一幕,顿时就蒙了,这怎么回事

  女孩气急败坏地冲着几个男人道:“你们还在看什么?快上啊!”

  胡悦转转手中的矿泉水,微微一笑,上前和几个男人你来我往地打了起来。

  女孩紧张地看着,眉头皱得紧紧的,走眼了,没想到娇小瘦弱的胡悦竟然是个练家子。她低估了胡悦,以为胡悦没什么威胁,所以把她打晕后也没用绳子捆住她,早知道……

  可惜没有早知道,看着渐渐落了下风的几个男人,女孩咬碎一口银牙,真没用,竟然连个女人都打不赢。

  女孩退了两步,转身握住门把,几个男人都快被打翻了,她必须先走。

  打开门的一瞬,女孩顿时蒙了,怎么外面这么多警察?

  梁谦收正身子,他正准备撞门来着,没想到门竟然自己开了!

  “嘭……”女孩被身后飞来的男人砸倒,胡悦收回踢出的脚,眉头微皱,脸上带着嫌弃道:“怎么现在才来?!”

  梁谦朝后挥挥手,几个警察把女孩和四个男人铐上手铐,他进屋环视一圈,沉声道:“虽然这次你找到人贩子的老巢,成功让这些女孩得救,但是做法太过冒险。”

  胡悦耸耸肩,眉眼含笑,“如果没有把握,我也不会这么做,何况我不是给你发了信息吗?你擅长追踪,我是非常相信你的。”

  被铐住的女孩听到这番对话,两眼瞪得溜圆,不敢置信,道:“你难道是警察?”

  胡悦打了个响指,笑眯眯道:“恭喜你答对了,接下来,我必须得请你们去警察局喝喝茶。”

  女孩和几个男人被失魂落魄地压走,内心后悔不跌,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没想到,他们竟然看走眼,错把警察当猎物。他们给胡悦下了个套,结果却被胡悦反利用这个套,将他们都套了进去。

  5

  梁谦拍拍胡悦的肩,竖起大拇指,“这次你立了大功,不止解救了被拐的女性,还抓了几个人贩子。”

  胡悦微微勾唇,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人贩子女孩的演技不错,可是她的演技更好。

  其实在开始,女孩向她求救的时候,她就有点怀疑。当时,她的周边还有几个壮年男性,一般人在遇到危险向人求救的时候,第一反应绝对是向比自己强的对象求救。

  网上有这么一段话:成年男子一般不会找孕妇帮忙,健壮的成年人一般不会让老人帮忙,大人一般不会找孩子帮忙,寻求帮助一定是因为你比他强,所以他才找你帮忙。

  出于警察敏锐直觉,胡悦在第一时间产生了怀疑,而后她向女孩建议报警,女孩竟然拒绝她。虽然女孩拒绝的理由合情合理,但是胡悦对她的怀疑依旧没有消除。

  胡悦对人贩子深恶痛绝,她在网上十分关注拐卖案件,而人贩子其中一个招数便是像女孩这般的团伙作案,主要是利用单身女性或者是单纯女大学生的同情心。

  最近警察局接到了好几个单身女性失踪的案件,胡悦非常怀疑,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她给同是警察的男朋友梁谦发了条信息。而女孩面对她拿手机激动的模样,更是让她肯定自己的猜测。

  胡悦想过直接把人贩子抓了,但是她害怕人贩子还有其他同伙,知道消息后会把被拐的女孩们转移离开,想到被拐女孩的父母来警察局报案的憔悴模样,胡悦决定去一去贼窝。

  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胡悦知道梁谦追踪本事厉害,所以她一直把定位开着,而后人贩子女孩将她的手机扔了,梁谦废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这儿。

  回去的路上,胡悦拿梁谦的手机刷新闻看,突然,她的眸子顿住。

  “怎么呢?”梁谦问道。

  胡悦把手机递给他,沉着脸道:“邻市又发生一则单身女性失踪案件,根据警方调查显示,人贩子用的手段跟我遇到的差不多。”

  梁谦默了默,溢出无声地叹息,“女性多感性,同情心最为泛滥,人贩子便是利用这一点。”

  胡悦抿紧唇,世上好人很多,坏人也不少,人贩子是烂心肠,说他们是畜生都侮辱了畜生。

  编者注:这是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人贩子的招数,比如说,有可怜老人向你乞讨,但是他们不要钱,就是想让你请他们吃个饭,然后就把人往偏远小店带,里面有同伙埋伏;还有种是团伙作案,女孩向你求救,但是不要你报警,说有把柄在男人身上,让你带她去个隐蔽安全的地方。

  只能说现在人们防范意识增强的同时,人贩子也越来越聪明,什么招都能想出来。另外,文中女主的做法属于高危,请勿模仿,我们普通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是要成功逃开。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利用的同情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