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自己,最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自己,最重要

2018-03-20 06:30:11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做自己,最重要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终其一生,我们的全部努力,不过是为了,成为我自己!」

  from温暖-第620篇原创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最近朋友娟娟的公司正在竞聘上岗,她的许多同事都在为此忙碌

  有的人在努力拉业绩表现,有的人在私下找关系人脉

  可是从始至终,娟娟不为所动

  她依旧如常的上下班,空闲时,又一个劲儿的在考专业证书

  她父母曾经劝她:“考再多的证,混的再好也是个技术工。

  可是去竞聘,不仅有升职加薪的机会,还有名利双收可能。”

  而她反驳到,我认为做一个一流的员工,比三流的领导,更有意义

  而我有个同学,他读书时,很认真努力,就是很难拿高分,甚至成绩还是倒数。

  后来当他知道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不是读书的料时,他果断的选择放弃

  中专毕业后,他没有去做一些看似体面工作,而是回老家开起了自己喜欢的养猪场。

  当时很多人都嘲笑他,因为在很多人看来,靠技术挣钱的人,在人格上似乎就低人一等

  但我这位同学说,养猪不丢人,它既是自己擅长的工作,也同样可以养家糊口啊。

  在工作的选择中,很多人都曾有过迷茫焦虑,和困顿

  因为有的工作能挣钱但没尊严,有的很稳定但挣不了钱。

  而又有钱,有闲,有颜的工作,普通人又没能力胜任。

  其实工作根本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重要的从来不是你选择了怎样的工作,

   

  而是你的工作,正好是你喜欢的,适合的,满意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记得《一代宗师》里曾说,生死成败是非荣辱,其实就一个字,我,只有我这里装的东西,才是真实的。

  你不必为了所谓的功名利禄,去胜任不喜欢职业,也不必为了所谓的光鲜亮丽,去做违背心意的工作。

  个人在工作中,最快乐,最满足,最有价值感的时候,正是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

  2

  我有个表哥,今年32岁,在一家国企上班,收入颇高,工作稳定,

  可是到目前为止,他没买房,没买车,活成了社会底层人士

  刚开始很多人都不理解他,觉得他过得如此清心寡欲纯粹在糟蹋自己。

  但是表哥从不在乎,他一向喜欢朴素、低碳、简单生活

  对他而言,不买车,不是买不起,而是喜欢走路,跑步,骑车时,运动给他带来的快乐

  他不买房,也不是买不起,而是他喜欢陌生地方,和陌生的人,给他带来的新鲜感

  他不爱社交,不是消极怠世,而是他觉得去亲密接触大自然,去靠近大山大海,去感受鸟语花香,远比推杯换盏,灯红酒绿日子有趣

  而我家小区有对夫妻,每天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两个人白天上班,晚上就把时间浪费在烘焙,插花,画画这些看似无用的事上。

  到了周末,他们就会去从看展览,听戏曲,跳华尔兹。

  很多人都曾建议过他们,与其花时间,去做一些没有实际用处的事,还不如把心思花在如何挣钱,投资,理财上。

  可是人家夫妻说了,不需要荣华富贵,也不想扬名立万,就愿意享受当下的生活,

  哪怕再平凡普通,也要活得文艺,活得丰富,活得有品质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衣食无忧,金钱满钵,过着许多人艳羡的生活,但他们却常常会迷失自我,甚至越活越无趣。

   

  他们不是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度过这一生,而是他们没有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勇气决心

  蔡康永曾说,对于焦虑,我的理解,是我们常常太过在意外界反应,而没办法诚实地面对我们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为别人的意见世俗眼光,他人的看法而活,鲜少有人真正跟着自己的感觉去生活。

  你要知道一个最大的成功,不是不是挣多少钱,拥有多少权,令多少人满意,而是你过上了自己真正喜欢的生活。

  3

  昨天我回家,又听见邻居们在议论,张大妈家的女儿王玲,因为她快四十岁了,如今还单身

  王玲姐,从年轻时,就特别喜欢,一个人无拘无束逍遥自在的生活。

  当初她也挣扎过,毕竟父母常年唠叨,好友时常提醒,亲戚总是催促。

  可是后来她也扛住了压力坚持了自己的不婚主义思想

  她曾说,我没办法改变别人的观点,可是感情的事,没人能替你做主。

  记得在《生活大爆炸》里有一句台词:人穷尽一生追求另一个人共度一生的事情,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是我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

  我有个远方亲戚王哥,最近快要结婚了。

  嫂子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不会料理家务,几乎不过日子的文艺女青年

  大家可想而知,娶了这样的妻子,会有多大的压力。

  他要随时调和婆媳关系,因为亲妈接受不了不会持家的媳妇

  他要努力的赚钱养家,让妻子只负责无忧无虑的貌美如花。

  还要随时调整心态,自动屏蔽掉邻居熟人对他妻子的非议。

  也许这段婚姻外人看来,很糟糕,因为王哥娶的妻子,根本不适相夫教子。

  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娶的是心上人,而不是娶一个保姆,而他也甘愿为她付出更多的努力。

  这正应了一句话,感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各中滋味不足与外人道也。

  其实在感情中,无论你选择单身还是结婚,无论你是想要找个适合的人,还是喜欢的人,

  无论你愿意不计结果的付出,还是想要被人照顾的感觉,一切选择的中心点,在你自己。

  感情是最没办法,用实际的用处,功利好处,来选择的。

   

  最好的感情状态,不是别人眼中的完美,而是你自己觉得乐意,才能真正感到幸福

  4

  如今,很多人工作稳定,生活富裕家庭美满,却依旧过得不开心

  他们费尽心力,成为了别人眼里,最成功的人。可是对于他们自己而言,依旧是个失败者

  因为他们从来学不会取悦自己,甚至害怕面对真实的自己,不敢争取自己的所喜所好。

  为了活得更有意义,你需要做到这三点:

  第一、   大胆去做自己。麦当娜曾说,吃苦耐劳,我野心勃勃,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假如因此我就变成了一个坏女人,那也无所谓

  第二、   勇于去做自己。尼采曾说,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他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第三、   坚持去做自己。胡紫薇曾说,知道自己要什么,就知道了欲望出处。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就知道了欲望的边界

  其实一个人生存的最大意义,就是活出最好的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坚持自己所要的。

  别人给你的建议,不是风向标,不是指路牌,也不是导航仪,

   

  你自己内心的远方,才是最终的目的地

   

  终其一生,我们的全部努力,不过是为了,成为我自己!

  写于2018.3.10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书。各大书店网站均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自己,最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