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久没看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多久没看海了?

2022-05-22 02:05:10 作者:☁️ 来源:一朵药片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看海了?

  泰戈尔说:“生命如横越的大海,我们相聚在一条小船上。死时,我们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大海静谧如诗,似乎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面对大海,心灵会变得像海水一样澄净,只想溶于大海之间。

  而对于今天要讲的这位艺术家而言,他对大海也有一份神秘的向往。

  多媒体艺术家米格尔·罗斯柴尔德(Miguel Rothschild)在德国柏林圣马修教堂举办了名为“走出深渊”的作品展。

  米格尔将摄影、玻璃和纺织雕塑相结合。他把拍到的海浪印到布上,然后用多根灯丝把布悬挂起来,再现了海浪的运动,让我们仿佛置身海洋中。

  眼前的这些艺术品看起来既像是波浪涌动的海,又像是一片天空。

  即使是悬挂在空中的灯丝,也像日光或雨水一样闪耀。

  据悉,每件作品大约有1500根灯丝,每条大概8米长。

  米格尔的装置,看起来像是淹没圣所的急流,造成了一种强大而多样的视觉效果。

  每一个时刻,每个图像,都是从一个永恒不息的大海中捕捉和雕刻的独特时刻。

  在名为《洪水》的作品中,米格尔也以这种方式表达。

  此外,在米格尔其他作品中,还能看到很多大海的影子。

  下面这件名为“ Nibelung 的宝藏”的作品,其实拍摄的是莱茵石。在光照下它看起来像是波光粼粼的海面。

  这也不是真的大海。这件作品米格尔将其命名为“黑海”,它拍摄的其实是破碎的安全玻璃。

  还有穿孔喷墨印花的“大海”,这些看起来密密麻麻的孔远远望来,像是海浪堆起的泡沫。

  面对大海,我们总能将所有复杂的情绪丢到脑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畅快。那么你呢?

  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大海时的感受吗?

  在留言中,告诉药片吧。

  晚安~

  编辑整理:Monroe

  参考资料:

  https://artandtheology.org/tag/de-profundis/

  ▽ 你也许会喜欢 ▽

  我怎么不如去年夏天快乐了呢

  “我不是大众情人似的那种女生”

  你曾经因为自己的渺小而悲伤吗?

  爱的定义,是我对你的感觉

  我只想知道,你和我一起是不是真的开心

  听了10年杨千嬅,还是不会爱

  长按二维码 ☝️ 关注,药片等你来撩~

  ▼点击这里,走进药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