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9)

2018-03-26 23:07: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9)

  婕婕的愿望已经达成了,离开人间,被鬼差送到三重天去做家庭教师了,算是一种对这个品学兼优孩子的一种奖励,不用经历地府各种晦暗。她太庆幸了,自己不是被派到地府,而是上三重天。

  耳边的风声停了,麒麟放下自己就飞走了。原以为自己孤身前来的一定是个朱栏玉砌,绿树清溪,人迹不逢,飞尘罕到的的天外之天。可事实并非如此。现在透过午后的薄雾,她看到的是空旷的山塬和远处如潮水般排开的黄褐色岩石,岩石都光秃秃的,巨大无比,光滑的断岩峭壁随处可见,峭壁底下是一条蜿蜒陡峭的山路,周遭空无一人,一辆越野车驶近,从车里走出一位高个子男子。她感到孤独无助,惶惶不安

  “你是婕婕吗?”

  竟然有人知道她是谁,婕婕如释重负,握住他伸出来的手,感觉十分舒畅。“是的,只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是麒麟捎来的信息。”他的口吻既热忱又不失关爱。“我是来接你的。叫我托托就可以了。”

  婕婕对他很有好感。她微笑着神态端庄地随他走到后边,希望给他留一个好印象。刚才自己的惊慌失措真是愚不可及。

  “请上车,我们走吧。”

  婕婕看到车里还有一个十五六岁的英俊少年。“这是西西”托托一边说,一边把婕婕安排到前座。

  在和西西打招呼时候,婕婕想,这不会就是她的学生吧。

  “你能加入我们这个被遗忘角落真是太好了”,托托发动引擎,车子开始曲折迂回的山道上盘旋而上。

  “你太客气了,能到这儿来我也很高兴。”

  “你别看这会儿有些荒芜,其实,沿海一带风光还是很美妙的。”

  婕婕已经注意到了,目力所及的地方还没有看到一棵树。心里琢磨着怎样和托托客气一番,就在这时,越野车一个拐弯,大海跃然于眼前,婕婕不禁欢呼起来。

  大海碗如一块含着紫色条纹的闪闪发光的翠玉。在泛着白色泡沫波涛之上,耸立着一座座小岛,岛的颜色是浅绿色的,暮色投在岛上,它们比大海的颜色深邃。越野车在不停地转弯爬坡,海景在峻峭的岩石之间忽隐忽现,渐渐地,裸露的岩石穿上了一簇簇黄绿色的苔藓。

  “过一会儿,你就能看到悬崖了。”托托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