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绿色充满可爱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绿色充满可爱的家

2018-04-03 11:08: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绿色充满可爱的家

  让绿色充满可爱的家

  山东 魏国华

  青山如黛,绿水似眸,游历于“眼波横”“眉峰聚”的美丽风景,我为家园的美丽而骄傲

  当人类走过了一段漫长光辉历史之后,我们也开始正视自身的缺点,既要金山银山,又要保住绿水青山,经济发展资源匮乏环境恶化之间的矛盾开始凸显出来,人们开始意识到环境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根本,要留得青山在,才能有柴烧。

  一片绿,感动了世界

  河北井阱县老哥俩贾海霞、贾文其是一对重度残疾人。同是五十三岁,一位双目失明,一位双臂截肢,俩人十二年结伴植树上万棵,把昔日荒凉的冶河夹滩变成了一片密密丛林。一个看不见,一个没有胳膊,俩人真能种出一片树林答案肯定的,看不见的贾海霞能爬上几米高的大树树枝;没有胳膊的嘉文其能用脖子提水浇树。俩人用十二年时间,扦插了近四万条枝条。虽然两人都有残疾,但组合起来,竟比一个正常人灵活。他们相携相助,坚持不懈,这份自立自强的精神难能可贵。更难得的是,他们自发的行为,为改善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

  绿水青山可以源源不断的带来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种的常青树就是摇钱树,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形成了浑然一体和谐统一关系

  绿色生活环保优先。梁从诫——著名启蒙思想家梁启超的孙子,这么多年来一直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参加大小宴会总是劝同桌的人一起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凡是骑车四十分钟可以到达的地方他一定会骑车,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也是如此。1994年,他倡导成立了国内第一家民间环保团体——自然之友。这是一个非常单纯组织,其宗旨是“善待自然”,对每个人要求只有八个字——真心真意,身体力行。他呼吁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以此来增强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梁从诫认为环保其实是要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改变人们的观念,这些都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

  在城市中,霓虹彩灯替换了那参天大树,高楼大厦替换了那绿油油的草地,游泳池替换了那澄澈的小河。只剩下那最后几丝绿色在城市显得悲哀凄凉

  卢梭说:“一切事物在出资造物主之手的时候都是完美的。”罗斯福说:“毁坏自己土地国家就是在毁坏自身。”

  所以,幸福那就是跟自然在一起,看着她,跟她谈话。

  让我们携手解决这些难题,让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共存,你,准备好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