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最终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最终的样子

2018-04-05 21:27:40 作者:逆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最终的样子

  我和妈妈去给姥娘姥爷扫墓,路上我们娘俩随便聊聊,妈妈说:“选男人就像选菜,白菜萝卜各有所爱,有可能喜欢鸡鸭鱼肉,但是吃多了,有可能不舒服,菜可能不是多么好吃,但是吃起来舒服,吃上一辈子,都离不开。如果说白菜再好,但是你就是喜欢吃萝卜,这白菜是金的银的,你都不稀罕。是不是这个理?”

  我说:“是啊,男人翻脸如翻书,不管萝卜白菜,都要好锅配好菜,西红柿鸡蛋,只要配对了,怎么都舒服。”

  妈妈笑了,说我说的有道理,两个人过日子时间久了爱就淡了,亲情味就浓了,没有了轰轰烈烈要死要活的爱情,有的是像左右手一样默契生活考验的不是爱情,而是两个人同舟共济的默契。你走的慢了,我等等你,我走的快了,心甘情愿退回到你的身边,和你并肩走。

  时间带走了很多东西,再厉害的人最后的归宿也是一捧黄土,看着墓碑上的并排的名字,有的是一个人已故,有的是两个人长眠。有个大娘在她老伴的坟前边打扫边絮叨,老伴,不要着急,再有几年,我再陪孩子几年,我就来陪你。我并不觉得感伤,反而觉得很温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宿,而我的归宿,是你。

  妈妈来到姥娘姥爷坟前,也是絮絮叨叨的,儿女们都忙,一年来看不了你们几次,你们不要介意,你们这样也有个伴,好好的过日子,我们都很好,孩子们也都听话。你在那边不能欺负孩子姥姥,她去找你,给你做伴,她这一辈子跟着你吃了不少苦,你走的早,她把我们抚养长大,你要好好对她。过节了,给你们送点钱来,不要不舍得花……

  我听着听着,没有很煽情得话,可眼泪却稀里哗啦得往下掉。爱情最初得样子经历过,我感受过。爱情最终的样子,或许就是这样不离不弃,超越生死一直在一起。妈妈招呼我过去,我便过去,磕头,轻声问一句,姥爷姥娘,好久不见,你们可还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最终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