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

2018-04-10 21:11:5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收到一个朋友微信,很伤心地告诉我:“我被她拉黑了,跟她重新申请加好友她也不理我,我连一次解释机会都没有。”朋友委屈,很伤感,觉得被误会很不该,失去这样一个朋友更不该。

  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就是她给朋友发了一条文章链接希望朋友能替她在朋友圈中分享,因为平常她也经常在朋友圈分享朋友的文章,但朋友觉得自己的朋友圈喜欢文字的人不多,阅读量不高,于是,将她的文章链接发至一些文学群。而她,一直在文学群中出入,一方面是朋友有的群她也在其中,另一方面她也熟知文学群的点阅量也不高,所以,不愿朋友将其发到文学群,希望朋友能在朋友圈中分享。当看到朋友的作为之后,认为朋友是不愿帮忙,一气之下拉黑了朋友。尽管后来朋友赶紧在朋友圈中进行分享,但她已看不见。朋友为此,一直啰啰嗦嗦说着一句话:“其实她想分享朋友圈就直接跟我明说,我一定帮忙,我不知道她是这样想的呀。”

请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

  朋友间的离散,竟然就这么简单,其实,只要一个机会,只要多问一句,一切都皆大欢喜。很多误会,常常产生于不愿挑明,而又轻易猜疑的状况下。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很快,有些要求,也许直截了当挑明更好。终究,能够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朋友少之又少,大部分人站的位置不同角度不同,说出来的话和做出来的事往往会与对方期望相距甚远,所以,凡事尽量明说,若有差异,也请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