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亮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亮起来!

2018-04-15 21:18:36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亮起来!

  打明天开始,就要进入新一轮的忙碌了。不知道,一旦忙起来,啥时候才能空闲

  我所说的忙,那是真的忙。

  公司新接了一家客户压力还是蛮大的。客户之前的合作服务商做的虽然不是非常好,但,中肯地说,做的也不错

  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想要打败对方,那就要求我们做的更好。做好了,公司发展的路子,自然也就越来越宽。

  一旦忙起来,说废寝忘食,一点都不为过。

  就拿前天来说,写了一个工作方案,从构思,到成稿,到修改,前前后后花了五个多小时

  一直写到凌晨4点多,才搞定。写作群和减肥群里的人,都知道的吧?

  当时,我还在群内问了一道数学题,是个一元一次方程解题。

  简单不?

  我竟然憋了半小时没憋出来。主要是脑子不好使了,太疲劳了,题目里有个括弧,把我整懵逼了,没反应过来。

  等反应过来,发现是我自己傻逼了。

  一直等我写完方案,准备交稿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没啥感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

  一早,7点多,又爬起来,洗洗漱漱,去见其他客户。

  没定闹钟,也不是自然醒,就是迷迷糊糊地,睡不着,有心事。醒了就起床,不赖床,不磨蹭。

  至于闹钟?

  人家优秀创业者,还需要闹钟吗?大脑,是最好的闹钟。

  那些整天睡到八九十点钟才起床的,天天嗷嗷叫地哭着喊着创业,你凭啥能跑赢人家?

  勤奋,是创业的标配,是最基本的。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勤奋了,人家比你更勤奋。

  忙的时候,往往会忽略家庭

  所以,趁今天不怎么忙,一大早,我回了趟老家。事先也没通知姥姥。主要是,怕她又张罗一桌子菜,太辛苦了。

  毕竟,都是80多的人了。

  每次回村,我的心情总是沉重高兴

  我真的高兴不起来。

  因为我知道,回去的次数机会,越来越少了。终究有一天,我再也不用回去了。

  怕…….

  村落还是那个鸟不拉屎的村落,跟儿时的印象,几乎差别

  我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新农村气息,除了一排排突兀的楼房和歪歪斜斜的自来水管。

  号召已久的村村通公路,至今,仍没有通过我所熟悉的这座村落。每每雨天,那才是真正的草泥马!

  不年不节的,村里见不到几个年轻人影子。他们都去了大城市,有的做起了生意,有的进了工厂,有的当了强盗流氓

  大伟,这回,不知道又被判了几年。

  多年之前,在云南贩毒,被判了七年。前段时间,还在监管期内,他和朋友,一共四个人,跟人打架。

  把对方的肋骨打断了。其他部位,也打伤了。具体,不是很清楚

  反正,四个人,其中三个人的家人花钱了,把人捞出来了。大伟呢?

  没钱。

  那只好去坐牢。据说,那三个人串供,把责任全都推到了大伟身上。

  历史总是有着惊人相似

  八年前,大伟在云南贩毒,一行三人,另外两个人就一口咬死,不知情。结果,所有的责任,都是大伟一个人担着。

  毕竟,毒品是从大伟身上翻出来的。

  其实,我对大伟的印象挺好的。不管他在别人眼里是个多么狠的狠角色,在我的印象里,他还是不错的。

  虽然,小的时候,难免产生点口角。但,那毕竟是小孩子之间的事儿,哪还能真记仇?

  我甚至觉得大伟挺实在的。

  实在的人,是干不了高风险行业的,是不可以铤而走险的。

  一旦身处险境了,你就成了替罪羊,成了别人坑害的对象,你就是别人的保险杠。

  村里还有一个哥们,6月份出狱。据说,被判了一年半。事因,驾证资格不够,驾驶半挂车,轧死人了,一个老太太

  私了的话,需要赔偿20来万。可是,他没钱,家里也没钱。怎么办?

  只好去坐牢。

  就是家里能把这个钱凑齐,多半也不愿意花钱把人捞出来。就是家人愿意捞人,当事人也未必愿意让家里去凑钱。

  为什么?

  因为,在贫瘠的农村,钱,远远比自由重要,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这么说吧,如果卸掉一条胳膊,能换来100万,明天的村庄里,不知道有多少人的袖管是空的……

  农村人的心理,早已经被扭曲了。

  还是太穷了的缘故

  贫穷,让我们变得阴暗,躁狂,心灵扭曲,让我们变得越来越不认识自己了。

  别急,最多再过30年,这个村落就没有人了。

  如今,村里的年轻人,大都在市区买房了。四五十岁的人,也多半选择在城市生活

  还剩一些五六十岁以上的人呢?

  30年的时间,足以把他们碾压掉。真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村庄,到底是个啥样?

  个别杳无人烟的鬼村,算啥?成片,一片又一片,甚至,方圆百里全都是没有人住的村庄,那才有意思呢。

  农村人的尴尬在于,还没在城市扎根呢,而乡村早已离自己越来越远。于是,才会无限地怀念村庄。

  那些整天嗷嗷叫地要回农村生活的,你回个鸡巴。你也就在朋友圈里回,睡一觉,还特么在城里呆着呢!

  我倒是有一个规划,算了,不说了,不能随随便便地就吹牛B……..

  老人家问我,小六现在搁哪呢?咋样啦?

  反正,几乎每次回村庄,老人家都会问问六子的情况。毕竟,六子是唯一一个去过我老家的朋友,或同学

  我说,挺好。

  老人家说,都好好的,就好。

  事实上,自打今年三月份开始,六子的麻烦事就没断过。有些事情,不太方便写。

  毕竟,这是人家的隐私,我还没征得人家的同意呢。

  反正,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家人的身体,接二连三地出问题。六子自己呢?

  腰肌劳损,干不了活了。

  底层老百姓,活得从来都很艰难。

  原本一月收入一万多元,最少也得七八千元。嫂子当文员,一月两三千元。叔叔阿姨一月也能搞五六千。

  算起来,一个家庭,一月收入接近2万元。在我们本地,幸福指数已经相当高了。

  可是,一夜之间,变了。

  所以,我经常跟身边的小兄弟说,咱们要照顾好自己,千万不能倒下。否则,家庭就塌了。

  为什么?

  我们这一批80后的农村娃,来到城市生存,要钱没钱,要背景没背景,可以说,在夹缝中,活得很艰难。

  有实力的家庭,可以把父辈资源直接对接给儿子,像我们这些屌丝,想来想去,也只能靠?

  我艹,靠什么,我还真不知道……..

  处于上层社会的家庭,咱们比不了。

  人家的家庭是多柱支撑的,倒下一个,没关系,其他的人,可以当替补,可以继续撑起这个家庭。

  咱们的家庭呢?

  多半是单柱支撑,没有替补,没有补位的,倒下了,整个家庭也就轰然倒塌了。

  那晚,六子给我打电话,说是心里难受,想跟我说会话。

  没什么好说的,你再惨,有我曾经惨吗?挺住了,就行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快要看到光亮了……..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亮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