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将他们的生命蚕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将他们的生命蚕食

2018-04-18 04:13:42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将他们的生命蚕食

  一箪食,一瓢饮,书相伴,此生足以。自从有书相伴,牢骚小了,心态好了,对人生理解透了,阅人更准,看事更淡,待人更真。

  感谢书把我带入了一个清静天地,让我有更多机会与先贤对话,让我有更多机会与自己亲近,让我有更多机会为自己疗伤,真正尝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读书之乐。为了将这种快乐传承下来,我天天儿子在床前明灯下亲近读书之乐。 读书日里劝君多读书,书虽带不来财富,带不来权势,但能为你疗伤,让你找回属于真正的你,让你不再为无钱而忧,为无权而恼,为无情而悲。

  名利权情身外物,转眼即逝成云烟,一窗明月一床书,与君相伴笑春风。今日又是读书日,我忙着和儿子买回了三箱书。

  转眼一年一度清明到,思绪尤如春天里初生的野草蓬长起来。清明之节,娓娓道来也有几千年历史之久。何谓“清明”,有山有水乃为清,有日有月乃为明,正如有父有母才有我,有先人才有今人。所以有人又把清明节叫感恩节。于是人们就用各种方式祭拜祖先,感恩先人,用崇敬之心追思缅怀那些曾关心呵护过你的人,追思缅怀给民族,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先烈,英雄

  为了让我们每一个人中国人,不忘本,不忘历史(个人历史,家族历史,民族历史,人类历史)国家正式将清明节定为国家法定节日,可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向人性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世间没有比人更重要的事,要追思先人,更要善待今人。面对高台上白发苍苍的老父,老母,岁月将他们的容颜变老,时光将他们的生命蚕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