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待每一次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待每一次相逢

2018-04-18 04:13:23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待每一次相逢

  已为人母,为人父的我们深知为人母,为人父的艰辛。要让老人安度晚年,珍惜和老人度过的每个时光。老人不图啥,只图儿女常回家看看。

  人活一辈子,全靠一个“情”字,更重一个“真”,只有真情才会无怨无悔,只有真情经得住时间考验,不然假慈悲,假孝道只会欺世盗名,骗了他人可骗不了自己,让自己一辈子过得不踏实。前天得知我妻子奶奶医院不治已拖回老家,心里很不是滋味。先前几天在医院还好好的,怎一下变得那麽快,生命一下就进入倒计时,用天来算。老人已度过80春秋经历苦难的旧社会,先是给人当过童养媳,又躲过日本兵的追杀,受过很多苦。

  好不容易等到了新中国的到来,改嫁找到真爱,可天不作美,老公过早离她而去,抛下5个嗷嗷待哺孩子.。为了将5个孩子拉上成家更是吃尽了苦头,正值改革开放的好时光,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可年老多病,还要帮助女儿外甥,眼看外甥在她的照料下一天天在长大,快要不要她照料,安心度晚年了。

  不幸之事接踵而来,先是大儿子50刚过,就患病离她而去,白发人送黑发人更是让她一夜苍老很多,而且成为了心里永远的疼。 后来是自身患病不断,常常受到病疼的折蘑。就在重病危难之时,还念叨外甥读书怎办,谁来带?可见老人想到的是儿女,牵挂的是儿女,老人虽未读书,但她的奉献精神,她的那份不变的真爱很让我感动。天若有情,能否给老人带来奇迹

  善待生命,善待每一个相逢,相知,相共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待每一次相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