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相爱就像梦中盛开的向日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相爱就像梦中盛开的向日葵

2018-04-20 20:57:1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依然清晰,记得三年级时,我因为想吃瓜子。就自己拿买的的瓜子,在自己破旧的泥瓦房后面种下了颗瓜子。我也不知道那时是生瓜子,还是那种炒过的瓜子。可我真的有做过这一件事,我家后面是种有年棕的植物。而且,是那种泥土砌成的围墙

  不久,在大雨的侵袭下,那道泥墙也就坍塌了。我时常会想着,会不会有小偷或者陌生人闯进来。有一段时间,竟然害怕起来,只因我比较胆小

若相爱就像梦中盛开的向日葵

  后来,向日葵真的发了芽,我浇水,还培土。它也很争气,在我的细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到秋季,竟然也开了花。我每天,都习惯性的去看望这朵花,应该是因为在当时的维罗坡,算是比较稀有的。而且它都是朝着一个方向弯腰,花蕊昆虫的亲吻下,竟也长出了果实。我异常高兴,可我也没能让我尝上瓜子仁。我等了好长时间,心想,这时间也够瓜子熟了。就用手扒下一颗,打开瓜子的外衣后,它里面什么也没有。没有果仁,一整朵,没吃到一颗。

  我还是有点失望的,心想着努力就这样白费了。

  据说,在荷兰这个国度,很久以前有一个画家叫梵高。他有一副非常出色画作《向日葵》。一位英国评论家说:“他用全部精力追求了一件世界上最简单,最普通东西,这就是太阳。”

  太阳给我的感觉,总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热辣。它不仅给世界带来光亮,而且给我们白天的工作提供天然光,还温暖着大地,给各种生物的成长带来热能。

  太阳,对于我来讲,其实更像一位恋人。每次,夜幕降临,我都是如此不舍。心想,又要等待黑夜过后才又能见到它那温暖的脸庞灿烂的笑容,并沐浴着它的万丈光芒。我很喜欢的一个歌手,新加坡的孙燕姿。她的歌总是那么的好听,那么有情感,吸引着我的听觉。其中,《逆光》这首歌就很好听。我们面对着太阳,朝着它看,就仿佛逆光的感觉。旋律是如此清幽和俏皮。听着这首歌词,就好像看到一对在舞蹈的恋人。在歌颂,人们为了追求爱情,不惧挫折,面对希望。其实,爱就在我们身旁。太阳就是光芒,就如同恋人般陪伴我们左右,照顾关爱着我们。

  2018年,我又听到了一位中国年轻艺人翻唱这首歌,他就是当下时代非常俱时代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王俊凯。他唱得很朴实,怎么听都不腻。没有太多与生命的斗争,与挫折的反抗。而是勇敢,欣然的面对人生的每一个挑战。就如同深陷沼泽,越挣扎只会越沉下去的快,越痛苦。他踏实做事认真品格演绎每一首歌的情感。仿佛,有某种魔力,让人如此着迷!那不就是太阳吗?

  我对太阳是如此的热爱,每到三更和五更,村里的鸡鸣总是能把本来熟睡的我惊醒,我就想着太阳不久之后,就要露出云端,和我们约会了。我们的村民又该出工,到田地里,耕种。我仍记得,春耕或者秋种,我爸爸每次站在那古老陈旧工具上,赶着我家的那头老母牛,翻滚着泥土。我觉得我爸爸真土,全身都沾满着泥土。

  每次耕田,他还有点小收获,手里拿着一只青蛙,或者是一条福寿鱼。我也能到田地里抓一种能吃的虫子,很好吃的。

  这种乐趣,只能是和我一样农村出身的孩子才能体验到的生活,因为它就是我们生活的旋律,真实写照。不矫情,不浮夸,不浮躁。就是一群朴实的的维罗坡人,他们勤劳善良,勇敢。从来都是对我很友好关心我,照顾我。那是生我,养我的维罗坡,是那片土地,那片阳光,那条溪水滋养着我。才能让原本体质较差的我,长到这么大。

  愿勤劳,善良,认真工作的人们,能拥有太阳般温暖的爱情!像梦中的向日葵那般盛开,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