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7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73)

2018-04-27 21:35: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73)

  在初现的曙光中,她的脸模糊不清,她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走廊的深处。雨势收敛了很多,只剩些一些零零星星的毛毛细雨。透过凌乱花园,刚好可以看到围墙大门不一会,思思便下了台阶,穿过鱼池,宛如鬼魅一般穿过墙边的大门,消失在茫茫的雨中。

  婕婕站在思思的窗下,当她从默默祈祷中醒来时西西已将不见踪影。她回到自己房间睡得迷迷糊糊,噩梦连连,每一次醒来都觉得思思在叫她。有一次她想到思思的房间看看她有没有回来,可是走到一半她又放弃了,她不想再踏进那个房间半步。从那以后,她就一直坐在窗前,直到那个跌跌撞撞人跑进来报信。

  思思好像一出事就被人发现了,几个干粗活的男佣目睹了当时的情形人们没有费多大工夫就找到了石头上的尸体,第一个报信的人到达不久她的尸体就被抬了回来。

  “把它抬进来。”依其在将一扇扇玻璃门打开,几个人把放在花园里的重物抬起来,往客厅了搬。婕婕几乎迈不开步子,她扶着玻璃门摇摇晃晃的站在阳台上,她看见了一具裹着白布的尸体。这会儿也就九点左右,离思思出门不过三个小时

  依其一边领路,一边吩咐他们做什么。现在婕婕已将完全成了局外人,她慢慢地爬上了楼进了自己的房间。她看到有人在被大水冲刷过的石子路上慢慢前行,拐进了大门,是林丹,独自一人没有同伴的林丹,青恩庭哪里去了呢?

  婕婕飞奔出房间,整栋楼都回荡着她的脚步声。她跑到阳台上的时候,林丹正在拾阶而上,她看见他紧张劳累脸面表情,看到她时,他张开了双臂,她闭上眼,呻吟着靠在了他的肩上,显而易见,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觉得他的衣服湿漉漉硬邦邦的,上面都是泥土沙子“青恩庭在哪儿?”她轻声问道。

  “你没听说吗?”

  “没有——”

  “他淹死了。”

  婕婕靠在栏杆上,几乎说不出话来“淹死了?怎么会?”

  “我不应该走海边路的回来。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海边的那条路,在堤道上遇到了一股洪水车子失控了,冲进了海里。我动作快,爬了出来,但是青恩庭没有。这会而,他们在抬他回家,就在后面。走,我们上去告诉夫人吧。”

  “太晚了,思思已经死了。”他闭着眼睛,过了一会把她的手从胳膊上掰开,背对着她开始低声呜咽,只有天知道他是怎样将车开进了大海,怎样将爬出车门的青恩庭又塞进了车里,为了不让自己的女主人受到辖制,他筹划了整整一路。没想到自己倒成了这部戏里的导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7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