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默里的信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默里的信息

2018-04-28 21:52:4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对方喜欢沉默时,有一种解释是:这个人较为内向,不爱表达

  但有一种现象常常被忽略,那就是:沉默只是相对于某些人,某些场合。比如,有人在单位经常沉默,在家里却是话痨;有人在公众场合滔滔不绝,回到家里却是默默无语

沉默里的信息

  沉默里的信息,也许需要点心思去读懂。适时的沉默,适当的沉默,也许是一种深度,一种内涵,一种睿智表现。但经常性特定人物特定场合的沉默,却折射出一点点暗淡。在单位沉默,也许是一种不自信,甚至是一种不想或者不敢表达的不满;在家里沉默,也许是因为过于压抑,也许是因为惧怕,也许是因为失去情感;在一些人面前,总是沉默,也许是因为不喜欢,也许是因为不屑,也许……沉默,总有沉默的理由,未必就是简单的内向,简单的不爱说话。

  每个人的思想,每个人的情感都需要出口,当对方面对着你总是沉默,或许,你该透过沉默,去读读里面的信息。

  网上对总不及时回复信息的人的解读是:“他(她)不是忙,而是不想理你。”没有回复信息,其实也是一种沉默。是的,若是一个人心中一直牵挂着你,总会及时回应你,绝不会长久不回复。但愿每个人都能透过一些表现发现问题,而对于问题,不是回避,不是拒绝,更不是加剧问题。知道怎么用温情去化开心中的坚冰;怎么用信任提升自信;怎么用轻松幽默去让嘴巴动起来;怎么用……

  人与人的相处既简单又复杂,但不管怎样,还是要真诚、要细心、要善解人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默里的信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