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暴露男人不想和你在一起的小心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话暴露男人不想和你在一起的小心思

2018-05-03 12:15:35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一句话暴露男人不想和你在一起的小心思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共建和谐幸福家庭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关于冷爱→提问冷爱”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聊骚

  题主:女

  问:他28,183,体重未知…我26,167,60,我是和相亲对象A接触认识他的,对他有点好感并找理由加了他微信

  后来微信从早到晚聊了好几天,他找我语音通宵,一时慌了神表白了…

  和他接触的时候,其他人根本无心搭理。本想着不成就删了。结果他没给我确切答复,说存在问题太多,他朋友A那边没法处理

  后来聊天也不积极了。我就把他删了表示很高兴遇到他,但可能自己不是他要找的人。

  过了两个月,他又找我,并约我出来看电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晚上送我回家,先是捏脸,后来掐我脖子手好像有点伸进衣服了,我就生气了。

  第二天若无其事找我我没回,打电话也没接。我说如果只是玩玩的那你找错人了。

  晚上跟我表白说如果没有A肯定追我,问我这段时间有没有想他…然后强吻了…我问他这算什么,他说算在接触啊…当晚回家的微信聊天。

  后来发现他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我就把微信又删了,一直短信接触。

  他是在吊着我嘛?有朋友说他只是无聊消遣,也有朋友说他不喜欢不会再回头找你的…求冷大给点建议谢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你们已经接了吻,然后你问他“这算什么?”他只说这算接触。这说明没有把你当做一个认真发展的对象。也不能说他吊着你,他对你明显只是聊骚。

  其实你们俩开始的方式就不对原本你去相亲,他只是你的相亲对象的朋友,你们也无法好好展开这段关系

  他先去撩朋友的相亲对象,之后又动手动脚把手伸进衣服,还强吻,结果还不当回事,这说明这男人真的有问题。再加上你们的聊天记录,不难看出,他的问题很多,完全靠谱

  我想给你提一个建议,如果对方已经是一个不靠谱的人,而你还和对方聊下去,这对你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而且,你一直和对方说“开心就好,能不玩了吗?”“你就是吊儿郎当的。”,让人感觉到,你其实一直都有这种怨妇似的语气

  你说人家吊着你,不如说是你一直还在纠缠着他。既然已经删除了他,那就删个彻底吧。这段关系就到此为止

Chapter  2

  关键词:外貌协会

  题主:女

  问:我1990,157cm,颜值中上。他1992,170cm,160多斤,颜值偏下,眼睛特小。

  我们同年考上教编,我家邻居是他姨,然后就介绍认识了,刚认识一个月。目前他对我挺好的,也很细心,很多小事情让我很感动

  他不是外向型,和别人不太爱说话,但对我甜言蜜语说的特溜,经常性的带我去吃饭看电影,各种献殷勤,有种跪舔的感觉

  我俩都喜欢旅行,寒暑假也有共同的时间,在工作上有共同语言,所以这一个月我们相处的很好。

  我知道我这个年龄不该再挑下去了,而且遇到一个对我好的人应该珍惜,我有和他继续相处的意向。

  但我是个外貌协会的,每次认真看他的脸或者想到要和他共度余生我心里就堵得慌,他表现出想亲近时我很排斥,我做不到去亲他。

  我不想把他介绍给我的朋友同事,因为他的颜值并不会给我长面儿。

  如果放弃他,我怕遇不到一个条件合适的了。我在乡镇教学,有稳定工作的年轻男士并不多,遇到一个对你好的人更难。

  冷爱先生,我该怎么办呢?我应该早点放手还他自由还是应该珍惜他强忍内心不适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我想一分为二分析下你该怎么办:

  一方面,首先你要搞清楚给你这种压力痛苦源头来自哪里。

  我认为,一个女生不管到多少岁,都有爱自己权利,每个人也都有选择自己生活和人生的权利。盲目的焦虑,只会让自己过得更糟糕

  另一方面,你的这段感情说白了,他除了丑,就没别的缺点了。

  而且,在聊天记录里,我看到了他一个优点:他还是很善于从一件事或者冲突里,发现积极面的。比如说,当你考得不好的时候,他会和你说,还有机会,最起码你对考场熟悉啦等。

  我认为,这好歹也是性格层面上的优势。善于发现事物的积极,凭这一点来说,这样的人以后不会过的太差。就算你们遇到矛盾和冲突,也有办法去化解。

  人生不是为了长面子,所有面子都是给别人看的。我觉得你过得太累了。你唯一能够问自己的是,颜值对你来说真的这么重要吗?

  你说“想到跟他共度余生,心里堵得慌”,这件事情是不是由于带出去不能长面子造成的?

  如果只是别人的眼光让你不舒服,我认为他性格上的优势完全可以弥补。如果确实是你自己无法妥协,那么趁早不要互相耽误。

  不管如何,从聊天记录来看,至少我还是看到了这个闪光点,也希望把这个闪光点分享给其他的读者

  任何人在遇到挑战挫折的时候,都要善于从中发现积极的意义,哪怕仅仅是一点点,那也比全面悲观来的好。

  因为当一个人遇到挫折就悲观的时候,很容易获得一种无助感,更糟糕的是,因为这种无助,很多人会因此就放弃后面人生的努力

Chapter  3

  关键词:女朋友的情史、信任

  题主:男

  问:冷爱老师您好,我现在感情有很多困惑,希望得到您的帮助。由于以下问题都是当面沟通,所以没有聊天记录。

  我30岁,1米75,65公斤,长相5分,恋爱经验不多。她26岁,1米67,50公斤,长相7分。通过网恋在一起,在一起不久开始发生关系。

  在一起后聊到情史,她和我说之前就和两个人发生过关系,而且最近的一次也超过一年了。但后来我发现她在跟我在一起前不久才和上一任分手

  仅仅她说单身的这一年她就至少和两个人发生过关系。而且我还发现她上成人网,并且在上面和其他人交流话题

  另外她对避孕看的特别重要。我们这里是小城市,一般考虑结婚情侣通常不太在意怀孕。怀孕结婚以及生完孩子再办酒席的不少见

  她在意的程度让我怀疑她可能原来受过伤害,比如怀孕后被甩了,所以现在特别谨慎

  在被我发现和质问后,她说原来的事情都过去了,不想多说。在和我一起后,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这就够了。如果我介意她隐瞒情史,就分手。但还想在一起就别再问了,她不会说。

  我现在困惑的问题是。介意和追问女友原来的感情经历并且希望她都告诉我是不是我强人所难了?她隐瞒我,并且宁可分手也不说,是不是正常的?

  如果我这次接受她隐瞒情史和撒谎。将来在其他问题上她会不会也隐瞒或撒谎,然后在被发现时就说要么分要么你就接受?对待这个问题我应该怎么做?

  谢谢您读我的内容,盼解答,谢谢冷爱老师!

  答:你的痛苦主要来源于两方面:

  一方面,你怀疑她曾经怀孕过,你对此事是介意的。

  另一方面,就算你介意,但是你没有更好的选择,所以无法和她分手。如果你放得下,在她提出分手的时候,你们已经分了。

  在感情这事上,你女朋友更成熟,也更有经验。两个人在一起,她把避孕看得很重要,这事很正常。因为你们没有决定要孩子,也没有决定往后发展,万一怀孕,你们该怎么办呢?

  当然,她所说的不是全部都正确,她说“你要么跟我分手,你要么就不要再问我的过去。”这种威胁式的沟通方式肯定有问题,但是她让你不要再问她的过去,本质上是对的,因为这代表了活在当下的态度

  我认为你对于过去的态度还有待改进。你越是纠结于过去的事情,就越容易陷入痛苦,就算她过去怀孕过,只要不影响你们现在的生活,那又怎么样呢?

  你们问题的根源,在于彼此的不信任,以及接纳程度不高。如果你能够接纳她整个人生,她怎么会不告诉你?

  她之所以害怕告诉你,是因为你就是这样一个介意她过去的人。你们的关系让她感觉不安全,所以她无法向你说出那一切。

  至于你,你也不信任他,你觉得她始终对你留一手,你觉得她始终是那个可以转身就走的女人,你也没有办法放心。

  最后,我想说,信任,只有你们走下去才会产生,不是两个人坐在这里,宣称一下说“好,从今天开始我们彼此信任吧”,就能做到的。

  信任需要长期相处,花很多的时间,很多的心血,共同经历很多的事情,经历无数的考验理解才能够铸成。

Chapter  4

  关键词:离婚威胁

  题主:男

  问:我和老婆我们是自谈的,同居快两年才结婚,结婚的时候我老婆已经怀孕5个月。

  16年7月中旬我们开始闹矛盾,当时离婚是我提出了的,我觉得那时候我的老婆不够成熟,我们三观也不合,其实提出离婚也并不是真的要离婚,而是吓唬她。

  当时丈母娘也插足我们的婚姻,老给我老婆灌输一些不端正思维方式,当时她们村的人也劝我,有两个孩子,孩子还小,不能没有爸爸妈妈

  也许是一根筋,或者年轻,在经营婚姻这块没有历练,或者没有台阶下,其实内心觉得老婆不会给我离婚。

  后续电话、微信、QQ全部拉黑到17年过年,去娘家请她还是不回来,说让干三个月就一起工作,过几天又说一年,中间我知道有人使坏,但是我老婆不听我的了,我也很无奈

  那时候的我每天跟消极,总是担心她在外面是否有人了,出轨了,茶饭不思,经常失眠

  为了拉回她的心,我铤而走险,兵行险招,打电话说我们离婚,两个孩子都给她,这下真的激怒她了,说可以,孩子不让你出抚养费,但是见孩子得经过她同意。

  结果第二天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家,她气的说这辈子我们两个都不可能了,后续手机又给我拉黑。

  我去工地打工,中间领着两个孩子去她家,端午节,中秋节,还有帮丈母娘家干活。

  9月底她主动给我打2个电话我没接到,给她打过去,她说打错了,10月4号主动加我QQ,后续我每天给她打电话她也接,当时嫌得不耐烦,我说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她说没有。

  17年12月11号儿子有病住院给她打电话她回来,接电话躲着我,看她手机有和其他男人一起出去玩的合照,相册名字陪我去过的地方,她现在就是不回家。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不管是你向老婆提离婚只是想吓唬她,还是想拉回她的心,这都是极其愚蠢做法。因为你这样做,给了对方一个离开动力

  不管她在外面是否有人,你们离婚的事实,几乎注定了。从聊天记录来看,你们现在根本不是同一个层次的人。

  在聊天记录中,尽管她看起来很自私,她自己也说,她自私一点,她选择了自私,好好活一把。可至少她有一个基本点是对的,她是为了她自己活,她想过她自己想过的生活,这是每个成年人都应该去做的事。

  当然,你可以要她付出相应的代价。但是,你的老婆比你更成熟,我们且不说她以后会不会后悔,也不说她以后是否想回来。就现阶段而言,她想要做自己,比你以家的名义绑架人,来得强得多。

  我想你非要和她在一起,等到她在外面体验了一圈,才知道你的好,那时候还有可能。如果你现在硬拽着她,估计这样是根本没戏的。

  而且,你也应该反思,如果为了你自己,为了过你自己想过的生活,你要怎么办?你老婆是想明白了,而你的答案又是什么?

Chapter  5

  关键词:网恋

  题主:女

  问:冷老师,我和他是异地恋,他现在已经步入了工作,而我现在还需要在学校大学,和他处了三个多月,也算是网恋了,可是我们互相都喜欢着。

  原本打算今年夏天我们见面,但昨晚他跟我说,他妈妈知道了我和他的关系,跟他说,处朋友可以,处恋人不行

  因为我现在还是学生,而且距离他很远,他在哈尔滨,我在天津上学,他家里人都在催他这两年结婚,可是我现在还在上学,也无能为力现在嫁给他。

  我知道他心里也是有我的,昨晚跟我说出这件事,他也觉得心里不舒服,我理解他,毕竟他在他家里也算是最大的一个。

  他已经25了,我现在21,可是我真的很希望和他一直走下去,最后有一个我们想要的家庭,但,现在都实现不了。

  昨晚他跟我说,他也不愿意这样,他不愿意伤害我,不愿意和我断联系,想像以前那样做回无话不谈的朋友,但自己心里还是很委屈

  我知道我的感情一直都不顺,这次也是一样,但我想为了他坚持坚持,如果他有一天被家里人介绍相亲对象,然后结婚了,我可能也就默默祝福了。毕竟喜欢他。

  但,现在我答应和他做回朋友了,毕竟我也不想失去和他的联系,因为挺喜欢也挺爱的,可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想起这件事就会不由自主流泪了。

  我想为了他,为了自己心里对他的爱,想坚持下去,同样我也相信他会处理好。

  他跟我说,不管他什么身份,他都不会离开我,也不会跟我断了联系,只是现在用朋友的身份聊天了,一想起也会失眠。 

  我现在需要怎么做呢?我想为爱的人坚持一回,希望我的坚持会得到想要的结果。我这样做,可以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在聊天记录中,这个男人说,等你毕业了,万一你心变了,他就被耽误了。说白了,他的意思就是想找一个人结婚。

  我不想评价他的行为,但是我想说“只想找个人结婚”的心态和“只要爱情”的心态完全不同。而且,你现在正在上大学,未来你和他的人生可能出现巨大的差距。

  我能理解刚上大学、陷入网恋的女孩对于甜蜜爱情的向往,但是,我要清楚地告诉你,这和结婚是两件事,和只想找个人来结婚的人一起更是两件事。

  我建议你连和他的朋友都不要做,认真发展一个身边的人吧。至于他所说的做蓝颜也行,多半只是为了打个炮,没有任何意思。

  这是一段没有结局,却有可能伤害你未来的关系。为爱坚持没有错,但是你所谓为爱坚持一回只不过是坚持自己爱的幻想而已。

Chapter  6

  关键词:焦虑、回报

  题主:女

  问:你好冷爱,关注您两年多了,看微问答解决了我不少疑惑问题,非常认同您。和母亲的关系问题困惑了我很久,我尝试了很多,但总是得不到改善,想请您指点一下。

  我今年28,本科,从小母女关系很近,特别依赖母亲,六年前父亲突然去世,对我俩打击特别大,因为当时面临择业,她把我送到了离家很远的城市投奔亲戚。

  工作以后,我发现自己有很多问题,自卑,懦弱,心胸狭窄。最近两年改变了不少,也有了自信,目前也找到了准备结婚的对象。

  可是每当我妈妈来我这边的时候,没几天我们就得吵一架,她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对我生活的所有方面指手画脚,等遇到大事需要征求她的意见的时候,她又什么主意都拿不出。

  她今年53,在老家和她的亲姐妹吵架,在这边和我大伯吵架,但凡出一点问题就全都是别人的不是。

  我回家吃饭她说我拉着脸不高兴,我不回家吃饭她说我不要她,每天都是各种指责我,可家里所有的事情又都依赖我。

  马上面临结婚,我想着结婚以后我们单过肯定能好一些,可还是觉得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想请问冷爱,在这种环境下我该如何调整心态,该如何和她沟通才能解决这种局面?感谢您。

  答:你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自己的人生。一方面,你今天付出的一切,都是因为过去得到了恩惠,这是一种平衡。

  在家庭当中,原本你和父母是稳定的三角关系。由于父亲的离开,这个稳定的三角关系失衡,让你母亲把全部注意力转移到了你身上。

  这是一个再平衡的过程,在此过程当中,你过去所受的恩惠,都变成了你重新的付出,这就是平衡关系被打破之后的再平衡过程。

  另一方面,我想告诉你,没有什么问题是能一劳永逸的彻底解决的。而且,你的问题本质上来说不是沟通问题,而是体验问题。就算你想要改善一个问题,也是通过体验来改变,而不是沟通。

  这个体验,听起来可能有点悬。我可以举一个具体的例子,焦虑会在家庭成员当中流动例如说,你回家吃饭或者不回家吃饭,你的母亲都会呈现攻击性。

  这种攻击性来自于她害怕失去你,然后这种焦虑就会流动到你这里,还会流动到你的未婚夫那里。这就是一种体验。

  想要改变这种体验,只能等到当焦虑流到你的时候,你能够拥抱她,能够和她在一起。你可以告诉她,结婚并不会改变你们关系本身,没有人和她争夺“女儿”的。

  也许这需要你长年累月不断重复地向她讲,但是同时也是你不断要完成的功课。你过去受惠于过度依赖的关系,所以你现在需要回报这段关系了。

  等你有了小家庭,边界一点点清晰,这种情况会慢慢好起来。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

  共建和谐幸福的家庭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他是情感导师、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

  自2008年以来,他笔耕不辍,人民邮电出版社为他出版了《冷眼观爱》、《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民邮电出版社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全国优秀出版社 ,连续多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