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北奔坚实青年”,都经历过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北奔坚实青年”,都经历过什么?

2018-05-03 21:01:29 作者:社长 阅读:载入中…

那些“北奔坚实青年”,都经历过什么?

  关注

  每晚给你讲一个故事

  最近朋友圈被《北京女子图鉴》刷屏,抱着好奇心,我去看了几集。

  看完印象深刻一句话就是:

  没有目标叫北漂,有目标叫北奔。

  1

  作为公号编辑,我经常后台收到粉丝留言说,“为什么我在北京漂了这么多年,却还是找不到好工作?”

  以前我还会各种倾听安慰,可现在我却发现,北漂青年找不到好工作真的是理所当然

  因为比起北奔青年,北漂青年太不堪一击了。

  他们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大多数北奔青年都目标明确,拥有一颗“坚实”的内心。这些北奔坚实青年,也像北漂青年一样经历磨难,但他们却咬牙坚持了下来。

  小左是北漂青年中的典型代表

  她在北京念的是一所普通大学,上的人力资源专科

  他们专业不太好找工作,再加上附近还有几所211、985大学对比,每年招聘大会他们学校就各种充当炮灰。

  所有同学都打定主意,只要能有公司愿意要,做什么工作都行。

  可是小左不甘心,她想找份好工作。

  所以在大家随随便便各种应付时,她一边写论文,一边晚上熬夜在网上投递简历,抽空跑各种招聘会。

  在投出去50份简历后,小左心想一定能成几个。

  毕竟比起班上其他人,只有她才会在图书馆看求职经验看到闭馆,每天只睡6个小时,就爬起来刷招聘网站

  然而现实却是,投了简历的50家公司里,只有两个安排了面试。这两个面试,都在“请等电话通知”后再也没联系过她。

  2

  几次碰壁后,小左心态彻底崩了。

  后来,她干脆随波逐流,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在应聘过程中各种应付。

  在小左看来,自己那么拼却还是各种碰壁,还不如一开始就躺倒,至少还舒服点。

  然而她真的够拼了吗?

  根本不够

  像小左一样,那些找不到好工作的人大都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

  一开始,他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觉得只要自己够努力世界500强都不在话下

  所以他们各种认真准备,熬夜刷面经交流经验,面试前还专门花大钱租了套正装……

  但随着面试一次次被拒,他们就会变得越来越一蹶不振。最后干脆破罐破摔,随便找份工作,搪塞自己的人生

  在他们看来,反正努力和不努力结果都一样,何必为难自己。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所谓的努力根本不堪一击。

  那些拿到心仪offer的人比他们看过更多冷眼,听过更多拒绝,但他们却仍在努力坚持着。

  3

  同样是普通大学,北奔青年菲菲却在竞争巨大的北京拿到了宝洁的offer,月薪2W。

  所有人都觉得她只是运气好,但只有菲菲知道,自己为这份工作碰了多少壁。

  她明白自己学校烂,专业差,想要找到好工作,就必须比那些好学校的学生付出百倍的努力。

  求职季还没到来之前,菲菲就翻看了大量制作简历的网站,通过对比学习,自己用PS制作了10套简历,做完以后还花钱在淘宝上请专业的HR为自己色修改。

  除此以外,她还下载了各大公司过往三年的笔试题,挨个刷了一遍。

  到了正式求职时,她在一个月里面,投递了500封简历。

  这期间,她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上各个招聘网站,看职位,投几个小时简历。

  因为之前刷过大量试题,在身边人卡在笔试这关时,菲菲已经开始为面试准备了。

  每当接到面试通知,她就会跑去图书馆,通宵查阅公司背景,面试经验。

  做完这些基础准备,她还会对着镜子演练面试场景,从自我介绍实习经验到行业现状职业规划,所有面试官会问到的问题,菲菲都能对答如流。

  4

  但所有准备都是想象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菲菲的第一次面试,完全称得上惨不忍睹

  刚走进面试间,对面五个面试官就把菲菲吓到了。

  一面竟然还要5V1,这和网上说的完全不一样啊,菲菲一下就慌了。

  尽管面试官一上来就说别紧张,但菲菲听了这话反而更紧张,连双肩包都没有卸,就开始坐下来进行自我介绍。

  等面试官问她问题的时候,她全身都在抖,两只手在桌子底下使劲捏着,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但怎么做都没有用,以至于面试官抛出的所有问题,自己都没办法对答如流,全都是在大脑一片空白后,开始东拉西扯。

  整场面试只持续了10分钟,面完走进电梯后,菲菲就哭出来了。

  自己原来怎么这么菜,分明准备了那么多,一上场却马上就露馅了。

  然而哭完以后,菲菲马上掏出手机在备忘录里记下了刚没回答出的问题,还有自己在面试中需要改进的地方,避免下次面试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5

  就这样,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菲菲在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中积累失败经验,迅速成长起来。

  整个求职季下来,菲菲从一开始很没自信,面试都语无伦次的应届生,成长为一个能侃侃而谈,给对方留下良好印象的资深面霸。

  最终,经过网申一面二面三面RT,她终于成功拿下宝洁,成为全班唯一一个入职世界500强的学生。

  菲菲说,很多人一开始也和她一样努力,但大多数人都在一两次失败后就放弃了。

  只有她一个人不怕摔倒不但爬起,一路坚持了下来。

  这也是为什么她找到好工作的原因

  王小波说,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

  仿佛我们只能被动接受吊打,变成一只挨了锤的老牛。

  但其实不是,生活是个不断摔倒又爬起的过程。

  有些人不堪一击,摔倒后碎在原地重复自我,再也没有向前走过一步。

  而有些人不怕摔倒,对他们来说,摔倒一千次,就会爬起一千零一次。

  他们不仅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倒在原地破罐破摔,反而以一种更完整姿态站了起来。

  就像荣耀畅玩7X手机一样,坚实耐摔,跌落数次依然完好无损

  荣耀将15000余台手机用于品质测试结合用户使用场景,跌落仿真结果,找到最佳支撑位置及吸震位置,从而使电池外壳变形小,对器件保护可靠

  另外,四角填充了高分子聚合物,变形更小。

  整部手机设计紧凑间隙更小,受力支撑点位置合理,更加坚固耐摔。

  也正是因为各种摔不坏,荣耀畅玩7X还特意为毕业生制作了一个H5,叫“致像我一样坚实的你”,讲的就是求职季的故事

  故事里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接到公司的面试邀请,然而面试过程中却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简直让人崩溃……

  如果你也像他一样,正在找工作的路上不断碰壁,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不妨点击“阅读原文”,打开H5,看看那个年轻人是怎么做的。

  这个H5模拟了求职季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完全就是一次真实的求职彩排。希望经历过这次彩排后,你能做出最想要的选择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不一样的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