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温暖的小事,让我们被这个世界爱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些温暖的小事,让我们被这个世界爱着

2017-12-03 22:32:22 作者:黄纬 阅读:载入中…

这些温暖的小事,让我们被这个世界爱着

  爱我别走丨新浪微博:黄纬

  “

  这个世界

  除了寒冷孤寂的冬夜

  还有善意和温暖

  ”

  ♪  点 击 按 钮  我 说 话  ♫

  fm0424

  50件温暖的小事,1个有爱的冬夜

  文字/声音:黄纬  

  我们在这个世界生活得越久,就越是活得小心翼翼。因为我们可以察觉到的无法挽回的时光,已经越来越多。因为我们并不清楚,生活在某个时刻回馈给我们的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

  我们都是认真生活的人,却不得已时常失去自己的分量。人生海海,谁又没有走过孤独的路,尝过心酸的酒,在纷扰的街头迷失过方向?

  好在,复杂的世界里总有一些善意,能在你失魂落魄的时候温暖到你,重新点亮你的勇气希望

  发出温暖小事的征集消息后,我在后台收到了数千条信息,每一条我都仔细看了,越看心里越暖。现在把一部分整理于此,希望也能在这个冬夜里给你一点温暖和美好

  @William

  那一次放假回家,自己一个人提着一个大行李箱去车站坐车,过地下隧道的时候,刚好电梯坏了,在人来人往中,我提着行李箱艰难的在楼梯上走着。突然一瞬间,手空了,身后一个大男生提起我的行李箱就往楼梯口走,我一路小跑一路说着谢谢。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个行李箱到底有多重。

  @Sue日虹

  上大二那会,急性阑尾炎半夜发作,痛得打滚,冷汗直冒。因为学校离医院比较远,半夜根本打不到车,后来舍管阿姨三更半夜打电话给她儿子开车来接我去的医院,给她钱也不肯收。

  @Easyy

  入冬了,公交车上的小棉垫格外引人注目天寒地冻,人心却是暖的。

  @轻轻巧巧、

  记得刚毕业出来那一年冬至,公司没放假,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下班的那一刻有些小伤感,因为以前都是一家人乐呵呵地吃团圆饭。就在我强忍眼泪的时候,我同事笑着对我说,“走,去我家一起过节,我跟我妈说了多个人吃饭”。感动得我眼泪稀里哗啦的。

  @洁漫 Phoebe

  我是个路痴,经常出门迷路。有一个暑期到东莞面试,本来在大岭山下车的,结果坐到下一个站厚街,厚街的车站很荒凉,因耽搁了一个多小时,面试都快迟到了,在我急得想哭的时候,是一个同样在等车的小哥哥帮忙把我带到了市区的公车站。他陪我等了半个小时的车,仔细跟我说坐哪一路车,在哪个站下车,把送我上车后他才走,看着窗外他跟我招手,眼泪忍不住流下来,感谢遇到好人。

  @伯乐说 :我是匹好马

  弄丢失身份证的时候,好多好多人帮我发朋友圈找,除了同学还有好多好多不认识的小可爱,当他们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捡到我的身份证的时候,很多人给我发了信息告诉我,真的很感动

  @M、jenny

  工作回到宿舍,舍友为我留一碗红豆糖水等我回来吃。

  被子

  那个下午,我去搭公交的路上 眼看着公交从我眼前驶过,我下意识加快了脚步,跑了起来。当我气喘吁吁刷了公交卡时,司机大叔用纯正的广州白话对我说,“你不用跑的 我会等你”。过后的我才发觉得那句话很暖,原来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城市里奋斗,也会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给我的温暖。

  @Zmily 

  刚出来实习,某天深夜发高烧,刚认识不久的老乡梁先生二话不说直接送我去医院,陪我打点滴,陪我聊天解闷,给我倒水,忙前忙后,直至凌晨三点才回到公司宿舍。这一辈第一次被人这样照顾,我们从此成了好朋友

  @Z.

  早晨上班高峰期,一位老婆婆扶着栏杆走下人行隧道,一个小伙子默默的跟着她,偶尔后方会响起铃铃的自行车铃声,小伙子便转身指引自行车往另一边走,直到婆婆顺利通过隧道,他就默默离去。

  屹立于悬崖的孤松

  有一次走在马路边,有辆车就要来到我旁边,有个男生拉了我下,才没有撞到我。等我缓过神来,他只留了个背影给我,突然觉得好暖。

  @杯子

  许多年前的某天,我第一次独自出门往陌生地方的车上,那时候我晕车,在车上吐的眼泪直流,坐在我旁边的一个陌生姐姐给我递了一张纸,又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下车时我都来不及说对她声谢谢。

  @Shirley

  临近高考时,语文考得特别差,我拿着试卷站在走廊上,特别不开心,朋友在旁边陪着我,他不惜贬低自己逗我笑。

  @双沐玲

  就今天,在电梯里遇到一个快递小哥,出电梯的时候给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瞬间心情变得更好了。

  @Lěi

  前几天是我生日,我们部长说要在那天开会,我本来很气的,毕竟谁也不希望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开会,结果我去到那里一看,原来是给我办生日派对,超级感动的。

  @枫

  高三时,那一周我感冒得好厉害,声音嘶哑,喉咙痛,打喷嚏。等我去到教室的时候,我的桌面上多了一瓶水,那是姜水。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内宿的同学托她外宿的同学给我煮了姜汤,装在保温杯里,给我送来了。

  @莹莹

  莫名其妙的挨了一记耳光,没有任何理由,我委屈的哭了,一个下午没去上班。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周围的同事都在说昨天我走了以后,有人为我打抱不平,差点还打起来了,那一刻觉得心很暖,好人依然存在。

  @雨辰/梦路

  那一次我开车经过一条巷子的时候,要让前面来的一辆车,我倒来倒去都倒不靠边,最后男司机下车帮我推开了旁边的摩托车,瞬间觉得世界对女司机好包容啊……

  @破晓℡水平线

  初中时,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在别人都嘲笑我出糗的时候,为我打抱不平,说这一点都不好笑,不就是摔了一下吗,有什么好笑的。现在七年过去了,我们成了即使半年不联系,但还是能谈心的朋友。

  @文凤

  他不爱吃鱼,因为嫌有鱼骨麻烦,却愿意为我挑鱼骨。

  @白米粥

  有一次我在爸妈身边帮忙的时候,左手拿着一个玻璃瓶,右手捧着一块很重很大的铁板,看不到路,不小心绊到了桌脚,整个人趴了下去。左手的玻璃瓶碎了,手压着,四处都是伤口碎片,很多血口子。老爸老妈抱着我帮我处理伤口送我去医院,那紧张的神情,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家真的永远都是最好最温暖的避风港。

  @-水擘擘

  发了一条朋友圈,是我在辩论场上记笔记的照片。小学同学评论说:你握笔的姿势还没变。我们已经快近十年没见,她居然还记得我握笔的姿势,那时候觉得好温暖。

  @舟几言。

  我的奶奶是一个很会煲汤的人,她的汤很特别,有一股浓浓的却温暖的药材味,闻着会心安。难怪总是恍恍惚惚,心里没底。 原来她走了,汤也不存在了 这个世界,食物总带着厚重的使命感与无以言表的爱。

  @大明

  从前家里特别穷,在我最孤独,最无奈,最落魄的时候,她主动打电话安慰我,主动帮我充了30元话费,让我在苦闷的时候打电话向她倾诉。现在看来那30元真的不算钱,但却在我心里沉甸甸的。

  @3z

  失恋那时候,难受得不得了,又不能在宿舍里哭,就去学校操场一口气跑了十几圈,忍不住了就在一个角落里一直哭。然后一个陌生的男生走过来,默默的给我递纸巾,然后也不说话,就一直陪着我到我停声,然后跟我说,“要好好的,没什么过不去的,我走了”。很可惜的是,自己那时候没有跟他说一句谢谢。

  @Cathy

  从前在佛山台风天出门碰上暴雨,一个路边卖包子的小哥穿过马路把他的伞給了我。

  @寄离。

  一次有一对六十多岁了夫妇来买药,尽管他们都上了年纪,但不变的还是老爷爷对老奶奶的爱,一边手小心的帮奶奶拿包和药,一边手牵着奶奶的手。

  @YOLO. 珍 。

  有一次去菜市场买菜,身上没有现金,菜市场内信号不好扫不了微信支付宝付款,我自言自语的说:怎么办,扫不了又没现金。老板看我一直扫不到说这里信号不太好的,菜你拿走吧,你下次过来再给钱我。

  @阿吉

  去年刚入冬的时候在街上遭遇咸猪手,条件反射地凶那个人,结果那个人就是个无赖,旁边好多人在看着,让我感觉很无助有很无奈。突然一个男生出来跳出来骂那个人,作势要打他,那个人就跑了。那一瞬间感觉特别的感动和温暖。

  @Ally—燕

  大学暑假实习的时候,第一份工作是去做同行薪酬调查,跑遍了整个广州,然后有一次在长隆附近,正午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等到公车,又累又饿,很想哭,然后有一个在周围上班的姐姐走过来跟我说了几句,跟我说刚好她也要回市区,就载我一起回去了。回来后同学都说我这样很容易被骗,可是事实这就是没有任何回报的付出,那一次我只有一个感受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暖安

  一次在公交车上,没有位置坐,突然一个急刹,我差点就摔了,一个站在我前面的中年大哥一下拽住的我胳膊把我拽回来了!那时候忘记了说谢谢!

  @长得吓人

  冬天的晚上,外面下着雨,十点半我一人在教室没带伞!舍友二话不说的带着伞跑到六楼的教室接我!

  @茂子

  今晚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最近流行的匿名小纸条,区别是,我的小纸条设了分组可见,只有那个我暗恋的人可以看见哈哈,过了一会,我收到了小纸条了,她说我的微笑给她如沐春风的感觉,她说喜欢我

  @劼

  有一天晚上,我跟一个机构的同学一起工作完回学校,然后路上边走边玩手机。突然有车开来,那朋友就叫我靠边走,我应了一下他,继续玩手机。然后他便从我的右手边走到我的左手边,跟我并排走,防止我不注意车。

  @春萍

  我记的有一次,我抱着我的小孩去医院看病,当时走的太及都没带零钱,坐在公交车上到处也找不到零钱,这时周围的人都争着要帮我投币,当时我感动的眼泪都流下来了。

  @半牙小姐

  最近天气很冷,在学校门口帮一个一年级的学生整理掉落地面的东西,蹲下去时一直在发抖,在旁等待小男孩抱着我,下巴抵着我脑袋,说,“老师,这样就不冷了”。那一刻,心真的被融化了。

  @Roslin

  来外地进修学习,今早跟卖早点阿姨道别,莫名戳了个泪点,她接连的祝福里还怀着不舍,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那刻,我词穷了,世界很暖。

  @星星

  老林,五年过去了。我们高一的一次月考,我考砸了,很伤心,就你留意到我的难过。你知道你在我的课程表上,用荧光笔为我写的一句“别灰心,路还长”,温暖了我多少个迷茫日日夜夜吗?

  @从凌开始

  当孩子们叫我妈妈的时候我都感觉到幸福,希望我的家人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sodawater

  可能现在是冬天吧,更能让我想起冬天的记忆,高中的时候,我的闺蜜会替我暖手,因为我的手总是冰凉凉的,每每一想到这,心里都会很暖,可是因为大学不同,我俩的联系也变少,如果可以,真的不想长大。

  @晓

  一次翻山越岭去看望父亲,在回程的时候,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市区的公交。眼看天色已晚,订了的高铁票也快到发车时间心急如焚。着急中拦下一辆车,一位先生把我们送到了高铁站。我们说要付他油费,但他坚持没收。

  @小甜

  那个冬天很冷,我发高烧,躺在沙发上,4岁的女儿抱来一床被子给我盖上,甜甜的对我说,妈妈,我会照顾你了。

  @阿 敏

  高三冬日的一个下午,上学时自行车掉链子了,弄得手黑脸也黑。有一个路过小姐姐递了一张纸过来。

  @静.浅忆

  结婚第二十二年的生日到来时,突然收到一个快递,心里一直纳闷,不是孩子们买的东西,而自己最近也没在网上买东西,地址和名字是自己,没搞错啊!后来老公回来了,问他有没有网上买东西。他说当然有了,买了个送给我的大熊仔。他从没网购过,二十多年前和他恋爱时,我曾想拥有一个布娃娃,他二十年后让我感动了。

  @cos²+sin²

  记得有一次,一个人独自在异乡打工,工作上受了委屈,一个人在公交车站哭,一个小姐姐给我递了一张纸,当时让我觉得人心还是有美好的。

  @吴思晓

  大学的时候从双层床摔下来之后腰一直不好。有一天在街上突然腰疼到整个人动不了伫立在原地。然后有一位阿姨走到我身边,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用不用帮忙,一连串的关心,当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cyf岁月

  每次太晚回家,老爸总会在家门口等我回去。

  @咕咚来了

  冬天被子太薄,和舍友一起睡,半夜经常感受到舍友起来看我盖到被子没有,一直把被子往我这边拉,还低声问我冷不冷,好想念她啊。

  @Smithereens

  跟女朋友做五个小时的火车去长沙,半路中我坐着打瞌睡,迷迷糊糊感觉到她用手轻轻的扶着我的额头,怕我一不小心就往前倾倒。然后我眯着眼睛对她笑了笑,说“老婆,我想娶你啊”。

  @张乖乖 

  有一天我心情很毛地提了一袋垃圾走进电梯,电梯里一位也提了垃圾的大姐强势接过我手里的垃圾,微笑着说她正好帮忙一起扔了。

  @Yami

  有次发高烧住院,怕爸妈担心也没敢告诉他们,有天半夜朦朦胧胧看到隔壁病床阿姨给我盖被子了。第二天起来我问起,只见阿姨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的女儿跟你差不多大呢”。

  @QKJ

  挤公交的时候,已经挤不下了,司机大叔说,再挤挤,再上一个,多一个人早点回家。

  @超人

  暑假的时候和在一起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觉得天都塌了,我坐在他们小学的校门花圃前等到了凌晨四点,他不肯出来见我,我手机也没有电了,那会觉得特别绝望,漫无目的的走在南宁的大街上,包包什么时候掉了不知道,走了一会突然才发现带的东西都没在。这时我身后骑电单车的环卫阿姨叫住了我,说姑娘这是你的包吧,拿好了,别再丢了,那么晚了,你住哪里,快回去吧。那瞬间泪崩了,可能是哭得太撕心,阿姨一把抱住了我。我永远记得那晚,她把我送回了学校,电车一个小时的路程,她和我说,没事的姑娘,还有很多人爱你的,加油。如果可以,我想谢谢她,没有她,我想我应该会做傻事了,也可能不会再好好的学习了。

  @米果

  回校路上累的睡着了,再醒来时身上披着一件外套,来自邻座的小姐姐。

  @小蔡

  在学校兼职送水,每次扛水上楼梯时,前面的同学总会让出楼梯让我先走。

  @周末

  冬天,大一那年晚上在广场上做派传单的兼职。这是我第一次派传单,派得非常认真,一个晚上都没有停下来休息,嘴巴干得快说不了话了。到十点左右了,我看手上还有一些传单,想着赶紧派完就回学校。刚好看到一家人逛完超市走出来,就走向前给她们派传单。这一家人都分别拿了一张传单就走了,但是,那一家人里面的女主人突然回头看着我手上最后几张传单说,都给我吧,派完传单了快回家去,说话的语气就像是心痛的对自己的女儿说的话。当时差点眼泪都出来了,强忍着眼眶的泪水,说了谢谢。

  @Candy

  我是一名巴士公司的客服妹子。我曾遇见一件特别暖的事情。那几天感冒了,带着很重的鼻音上班。我是负责接电话的,那天上班遇见一个特别好的客户。在快要结束电话的时候,客户突然问我一句:“您是不是感冒了?”我说:“是呢,谢谢关心”客户接着说:“您去超市买几个橘子回来,然后把它蒸了来吃,很润嗓子,治感冒很不错。”您可知道,电话这头的我,心里一股暖流跑动,很惊讶但又很感动!

  @夏雨的宇

  实习阶段,当老妈子打电话哽咽着和我说“闺女,你有钱吗?我话费不够十元了,在家也没钱买菜了,今晚不知道吃啥”欠着两万多学费的我,安慰妈妈说我有钱。大学同学灰灰知道后,二话不说给我转了500块。

  @芳

  七月初的一个台风天,下班后去进修上课,走进一家精品店买彩铅,付账时老板说今晚台风大,晚上早点回家。

  这些温暖的小事,也许来自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人,也许来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读到这里,你的心也一定变暖了吧。

  有时我们会怀疑自己的善良,因为生活有时对善良的人也不是那么善良,但是恳请你不要因此而变成自己从前讨厌的那种人。生活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来自另一个人的某个举手之劳,或许就会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个感激善意,重新找回希望的人。

  每一份遇见,都应该是谢谢的关系。

  请你相信,你并非一无所有,你也并非被生活放弃过,你正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尽管很多时候你还尚未察觉。

  嗨,感谢遇见了你!

  我在这里给你温暖治愈的陪伴

  一起每天变好一点点

  FOLLOW ME 0424

  ▼

  作者|黄纬

  电台主播 / 媒体制作人 / 一个文艺又理性的声音魔法师

  投稿 / 推广合作 请私信新浪微博:黄纬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

  分享出去,遇见你的有缘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