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景泰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景泰蓝”

2016-12-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上,我回老宅看望老父亲,每次回家他都向我展示他的至宝。他善于“变废为宝”,喜欢捡拾地砖,进行切割,拼拼凑凑地把地面铺成斑斓多姿的“彩毯”;他喜欢捡拾螺钉,关键的时候在桌凳上拧上一颗,家具就牢固了;有时候他甚至捡拾衣物,过年的时候送给孙子穿戴,惹得孙子气得直闹。是啊,现在日子好过了,哪个小孩还会穿人家穿过的旧衣服呢。这次回家,他又将展示给我什么宝贝呢?

  刚走进家门,老父亲乐呵呵而又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里屋,指着八仙桌上一尊用红布遮盖着的物品,硬是要我揭开。当我揭开的那一刻,老父亲摁亮了日光灯。“景泰蓝!”我惊叫了起来。父亲拍拍我的肩:“孩子,我可不想一直当破烂王,这可是真家伙哟!”“这又是哪里捡来的?”我纳闷了。“哪里捡得到哟!这是我买的,原价12000,他们公司看到我诚心想买,打折了,才6000。”

“景泰蓝”

  这时候,我再次审视这尊“宝物”,越发蹊跷,觉得是非常廉价的赝品。刚想开口,父亲意味深长地说:“年纪大了,总想留点什么物品给你,特别是一些收藏品,不贬值的。”“爸爸,我不喜欢艺术品收藏,再说这东西有可能是假的呀!”(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父亲脸一沉:“即使假的我也愿意上当。”接着他把角落里的一个纸箱搬出来,里面有发票和鉴定证书。我感叹造假者的心思缜密,也佩服他们营销手段的“完美”,老年人的钱太好赚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我知道近期退货也可以,但是也得征求父亲的意见。父亲叹了一口气:“如果上当,就让我上这一回吧。我还没有尝过上当的滋味呢!”

  老父亲执拗着,我想还是尊重他的意愿吧。既然他把“景泰蓝”看成价值数千元,在我心中,它就得值数千元。我深谙,及时几万元,也买不到老人的欢乐健康的,他开心了,我就是获得了至宝。想到这里,我伸出右手,与父亲拉钩:这次买下来了,下次不再邮购了。父亲欣然而笑,脸庞如孩子般那样灿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景泰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