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遇见,请不要错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遇见,请不要错过

2016-08-16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果遇见,请不要错过

  项婕和马伊?一样调皮漂亮可爱不失成熟之美。她的时尚靓丽让多少男人为之心仪。就因为当初眼光比眼眉还高,挑三拣四的找了一个高富帅。自认为找到真爱的项婕,缠绵在爱的海洋里,沉醉在自己幸福里。没想到这个高富帅打着爱的旗号,做着爱情恐怖的占有掠夺行动。想当初用尽力气花言巧语抱的美人归,后来山盟海誓的诺言化作云水飞烟,他的高富帅轻轻的挥挥手离她而去。

   繁华的都市每天都在演绎着形形色色的故事,开幕谢幕好像已经成为规律。项婕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对着夜色发呆。如花绽放的项婕是个会穿会打扮的有魅力女人,有魅力又如何?依旧没有留住男人,被男人像用过的抹布一样抛弃。当初的花前月下,牵手相坐唱斜阳,都变成丝丝的薄?潜伏在心底,夜幕里用泪水、一声声叹息循环着落寞与惆怅。

  这个春天对于项婕来说是冷的。要不是在酒场上遇见邓禹,青蔓缠绕的夏季好像不会来的那么快!在朋友的酒会上,项婕以酒浇愁,和人拼酒买醉,不会划拳的她也不示弱,这种逞强没到最后项婕就醉了。邓禹应朋友之托开车把项婕送到了楼下。喝多的项婕抓住邓禹的胳膊不放流着眼泪说:“你说我哪里不好了?以前他说:‘你笑一笑,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可是当我那么哭的挽留他,他怎么舍得难过!当初的甜言蜜语都去哪了?都是谎言、屁话”!喝多了的项婕吐到了邓禹的鞋上还趴在了他身上哽咽着。

   尴尬的邓禹心里一酸,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他抱着项婕,看着满面泪流的项婕触景生情,心内也是一片凄凉。这种情感理解,自己的老婆也是出国后没有再回来,和别人过上了神仙日子,给愤怒的邓禹一纸离婚书作为伤痛的纪念。离婚后的邓禹经常借故出差或者去朋友家喝酒躲过一个人单独的日子,用以忘记这份伤痛!

  看看时间也是后半夜了,酒醉后的项婕让邓禹放心不下,送回家中干脆就看着项婕,直到她入睡。也许是酒的缘故,睡梦中的项婕脸上带着一抹微醺酒醉的酡红,显得那样的美丽

   天快亮的时候,邓禹留下一份暖胃的早餐走了。午饭前邓禹的电话响起,他感觉是项婕。一个温柔的声音顺着话机传过来:“是邓禹吧?我是项婕,呵呵!在朋友那里要到的你的号码,昨天的事情真不好意思”。“没事的”。“酒后失态,还劳烦你,谢谢啊!”“应该的,不用客气,现在没事了吧?”“嗯!没事了,就是过意不去,我想请你吃顿饭表示感谢,不知道晚上有时间吗?”“还是我请你吧!”“那可不行,只要你有空晚上我请你吃饺子”。饺子象征着美满幸福的生活,是邓禹最爱吃的。从项婕嘴里说出来,邓禹的心里一下热乎起来,好久没有心情荡漾过了,要不是遇见项婕,邓禹还不知道会尘封多久。

   饺子馆在市郊,像一个农庄又像是一个公园,处处的新绿让人感到所有的生命都在蠢蠢欲动,积累待发。冬天的麻辣烫还没走远,在品尝一下春天里清鲜嫩爽的饺子,一切放不下的东西被这美味佳肴所代替!

  项婕热情的劝着邓禹多吃,邓禹也劝项婕:“一个女人以后少喝点酒,喝多了少了名媛淑女样还有风尘女子的味道,对身体也不好”。这样的忠言对项婕来说没有逆耳之感,心里还有了几分被关心的感动,项婕说:“没有我的喝多,你哪里会吃上今天的饺子”。“昨日的一场酒让你搭上了今天的这顿饺子,你赔了!”“可是我忘记了些伤痛,快乐了许多”!人是怕孤独的,也许都是想远离独孤,忘却曾经,所以他们后来经常在一起小聚,闲了就搓一顿,两个人在一起总比一个人打发寂寞的时间好多了。有时候吃饱了他们就去疯,半夜站在楼顶上,看着夜景,俯瞰着霓虹大声吼歌。有时候邓禹拉着项婕在小雨里跑闯红灯。直到项婕喊:“快停下吧,岔气了实在跑不动了,再跑心都要吐出来了”邓禹在哗哗的小雨中哈哈的坏笑着,项婕知道邓禹这是特意在折腾欺负她!这种欺负让她觉得快乐!不想出去疯的时候,项婕就把邓禹领回家里给他看自己20岁的照片。邓禹拿着一张站在水中的项婕的照片,装模作样的评头论足:“此相片,入眼不由得精神为之一振,七经八脉为之通畅,七窍也开了六窍半,自古美女常有,而占得气质二字的却寥寥无几,你年纪轻轻,就有闭月羞花之貌兼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的气质!没想到啊没想到,沧海桑田5000年,中华神州平地一声雷,氤氲中,只见天地间一绝色美女立于水中央,看你身着轻纱,双目传情,纤腰微曲,玉臂轻伸,眉间带笑,小生仰慕之心如滔滔江水---”“别滔滔不绝,连绵不断了,快打住!”项婕呵呵笑着说。“放心!我再夸你也不会再美哪去了”。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邓禹有时候也把项婕约到家里来,亲自煮点咖啡,哪怕彼此什么话都不说,品着咖啡静静的回忆自己的当初,这样互相有人陪着的感觉,也比一个人孤单强多了!项婕喜欢闻香烟飘起的味道,她喜欢抽烟的男人,抽烟的男人给人一种成熟达练的美,项婕偶尔会拿起邓禹的手闻他吸过烟的味道。或者看着他抽烟,他吐出的烟圈又圆又持久,就像父亲小时候给她吐的烟圈一样。然后邓禹就猛的吸一大口,把烟吐在项婕浓密的秀发上,这时候的项婕对着镜子一动不动,看着浓浓的烟雾在自己头顶袅袅升起半天不散去。“哈!邓禹快看,我练气达到第九层了,我得道成仙了,看我头上的仙气不断”!“恭喜仙姑!一人得道,鸡犬不宁!”“哼!是这样说的吗?一人得道,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哈!”“请注意仙女形象!”

   忧伤也好,快乐也好,不管怎么过,日子就是那么长。只是心情不一样时间才显得长或者短。邓禹和项婕以疯的方式宣泄和放飞着各自的心事,把当初的美好带来的伤痛遗忘。时间很快,美丽的夏季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到了深秋。邓禹的心也充盈起来,站在周大福珠宝店里,看着美丽的钻戒,他想到了项婕葱白嫩滑的手指,只有典雅素静些的才适合她。

   命运就是会给人开玩笑,邓禹的戒指还没有送出,他的前妻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哽咽的说:“我得了癌症活不了多久了,我不想死在外面,想来想去还是想到了你这里,当初是我对不起你,希望你能收留我。”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懵了一下的邓禹缓了过来气愤的说:“自作孽不可活,当初去哪了,轻而易举的放弃!我给你倒了一杯热水,而你惦记着其他饮料,你将它弃置一旁。可是饮料越喝越口渴。于是,你想起了那杯热水,你以为它还是温的,可端起来已经冰冷刺骨。 水凉了你埋怨不了任何人,别忘了,那杯水起初是温热暖心的,是你的不在意,让它变冷了!这就是你当初不珍惜的结果!”邓禹憔悴的前妻泣不成声的说:“我知道是我不对,梦里我遇到你多少次,我就想死在家里,别无他求!”邓禹的心是善良的,虽然嘴上尽数着她的不是,可是后来还是收留了她。邓禹心里明白自己已经不爱她了,留她只是心里的那种怜悯和一日夫妻百日恩的情分。邓禹悄悄的收起了新买的钻戒,开始张罗着给前妻看病,街坊邻居亲朋好友知道邓禹的为人的心肠,都在数落着邓禹前妻的行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生态园的饺子馆里,邓禹和项婕说了前妻的事情,唯独没有提钻戒的事。她们之间谁也没有说过爱字,可是那些一起疯的日子带来的快乐,让邓禹知道自己动心了,他没有向项婕许诺什么,前妻给他带来的伤害,他不想再发生。看不了山就游水,划不了船便慢行,顺其自然吧!

   当邓禹再次遇见项婕的时候,已经又是一个深秋初冬了,项婕给邓禹介绍了身边老公的时,眼神里带着一种幽怨。这时候邓禹前妻已经安静离开人世了,她走的时候是流着眼泪拉着邓禹的手走的,不是因为留恋这个世界而是感恩。因为邓禹为前妻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天是灰色的,云是苍茫的,风是萧瑟的这个冬天注定是孤独的。路边秃光的枝条伸展在风中颤动着,上面还残留着几片枯叶,邓禹采下一片叶子,刚放在手心,却被风转眼吹掉,飘远了。当初春绿的那么美好,冬来了,繁华去哪了?一股寒流从鼻间侵入,直达心脏。时过境迁,当初去哪了,当初的阳光明媚直把繁华糜烂,是谁染白了青春已经无所谓。邓禹有些后悔了,后悔当初再次面对爱情的时候缺少几分勇气和许诺。就是因为曾经爱带来过伤痛,而不想再去伤害到项婕。让邓禹没有说出你等着我这几个字。当初若是给项婕一个诺言是不是现在会有些温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