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病毒传播 到 演员关系,从求职途径 到 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网络无处不在。
从网络的角度,可以更系统、全面地认识问题。该书介绍了一些网络的一些常见特型。如:六度分隔,并引出了连接者&弱关系的重要性;从二八原则引出了无尺度模型&幂律分布,并分析认为 形成无尺度模型的原因是 网络的动态性(增长性)&优先选择&节点适应性。
本书前9章还是挺有意思的,故事性&逻辑性都很好,后6章稍欠。我本想看到从网络角度分析&解决问题的实例,但后面的6章貌似仍然在阐述网络在生活中的普遍性,很遗憾,这使本书价值大打折扣。
agerank,我想是个很好的从网络角度分析&解决问题的case,除了这个还有更多吗?你若有知,请不吝告知。
另外,作者原来是理论物理学家,转而去分析这个,不是很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