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花园》读后感(五):前期的精彩和后期的虚假
这是一本很特别的迪弗小说。在本书中,杀手代表了正义,而追捕者代表了邪恶。这是一本历史味儿浓厚的小说,书中对二战前希特勒统治中的德国大肆描写。这是一本名气很大的小说,因为本书。迪弗被CWA(英国犯罪小说家协会)授予钢匕首奖。然而,这也是本稍微令人失望的小说,个人认为其缺点是结局!
本书讲述了纽扣人(杀手)保罗·舒曼被派往德国刺杀一名高官恩斯特上校。然而初入德国,他就发现一切都很不正常。首先是与当地的同伴接头时被冲锋队员发现,不得已杀了他。之后,他遍被冲锋队、盖世太保、国家刑警、党卫军四路人马追捕。这些追捕者里,除了身为刑警的科尔外,其余三队人马都是杀人不眨眼的野兽。但是紧紧咬着保罗不放的,又恰恰正是那个正直又精明的侦探科尔!于是,本书的正邪分布与一般的侦探小说完全不同究竟谁最后能笑到最后,是本书最大的特点!
本书的历史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前的1936年。那一年在体育界最大的事件就是柏林奥运会!而本书的主人公保罗·舒曼就是混在美国代表队的船上进入德国的,在船上,他甚至结交了杰西·欧文斯……木错,就是那个在本届奥运会上追平奥运会纪录三回,打破奥运会记录9次,其中4次是打破了世界纪录,创造了田径史上又一项奇迹,震惊世界。连夺四枚金牌的“黑色闪电”!另外,书中对希特勒、戈培尔、戈林着三个当时德国三巨头的描写也是惟妙惟肖!而本书的书名《野兽花园》,即是一个地名,又是对当时柏林的真实写照!
迪弗因为这本书,获得了钢匕首奖。而本书也确实是一本上乘之作。前期在柏林踩点的过程中,与四路人马的斗智斗勇。与女房东各种暧昧。希特勒政府中各种勾心斗角都写的极为精彩。而本书的惊天大逆转也是颇为令人震撼的。然而,这个逆转在书至中盘的时候就出现了。在那之后,主角一边逃避追捕,一边执行者暗杀计划。写来也是十分紧张刺激的。但是,逆转基本不见了!
本书的后段剧情急转直下。迪弗在临近结局的时候描绘了一幅美国理想中的英雄主义画面,但是故事却显得十分虚假甚至是虚伪。而且,没有什么逆转,故事十分平淡。个人认为这是本书最大的不足!我觉得迪弗在结尾的处理过于理想化,文艺化,但却缺少了戏剧效果。给人的感觉像是旧抗日电影的结局一样……你们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