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一种生命里》读后感(十):身临其境一次探险
随着读过的马克李伟的作品越多,越来越变成他的脑残粉。从治愈到玄幻,从天文地理到艺术,看一个故事,就跟着作者和主人公,身临其境一次探险,这种感觉超棒。
乔纳森,从小和父亲一次偶然看画展,看到了弗拉基米尔·拉德斯金的画,从此不能自拔,痴迷的爱上了这位在沙皇统治下,眼看着沙皇处死了自己的妻子,带着女儿逃亡英国的画家。成年之后,他成为一位知名的油画鉴赏家。在一次拍卖会上,推荐弗拉基米尔的时候,他讲解了这位作家的悲惨的故事,看着她妻子在雪地里的血,“这股红色的涓涓细流染红的不仅是白色的外衣,更是那些荒凉石路上的铭文。”从此,这位画家再也不画红色和女人。
故事的主线有两条,一条是乔纳森的婚前“外遇”,他的未婚妻安娜和偶遇的拥有包括号称弗拉基米尔最后一幅画的画廊主克拉拉。一条是证明一副有特殊的红色的女人的画,是弗拉基米尔的遗作。穿插其中有一位满头银丝,带着不规则形状古董钻戒的老太,她的出现,隐隐感觉到有一种神秘色彩,但是神秘,一直到最后才真相大白。
时空、时光交错,爱与恨的互换,所有这些把两条主线穿插一起。整个故事的结构扣人心玄,从某种意义上说,马克李伟是悬疑大师也不为过,悬疑的故事情节,总是让人着迷。
对于这种小说,实在不能评论更多,因为难免会剧透,而剧透了,就没意思了对吗?所以,去看就对了,相信你也会爱上马克李伟,爱上他所营造的那些故事的氛围,不仅当一个看客,而是跟着主人公而心情起伏,感受在“另一种生命里”的奇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