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书大概分三种,一种是莫言那类可以流传百世的,一种是类似于明星食谱这样有需要群体的,一种就是这本书这此类的。说实话,这本书有些失望,很多地方真是过于落俗。和偷影子的人读感差很多,两本都是科幻类,那本书由于读的有些久了不记得很多细节,但印象感觉里是朴素的,脚踏实地的,言之有物的,而这本书竟然给我有种劣质小说的感觉,当然它不至于这么差,凭偷影子的人这一本书我也不会这样诋毁mark levy,但确实生了这样一种感觉。除此之外,即使故事是以克拉拉为女主角设定,但把男主因为女主而精神和肉体都出轨奉为正义的价值观实在无法接受。总之,很失望,它着实对不起封面上的宣传,作者将两个人的感情全部建立在上辈子,上上辈子的情缘上,以至于第一次相见、每次动心也皆因为上辈子的感情,而上辈子的感情也没有交代,相当于我要写一个两人坠入爱河的故事:两个人遇见,他们相爱了。并没有让人动容的爱情。如果这本书是小四、顾漫写出来的我才觉得适其水准。本来在影子之后很有把马克李维都读了的想法,现在没什么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