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母亲电话找我哭诉,说父亲骂他,而且特别难听。后来我详细清楚事情的经过:原来父亲叫了几个朋友去家里吃饭,结果母亲却当着这几个朋友的面,说父亲在家如何如何的懒、如何如何的好赌。结果这群朋友走了之后,父亲冲着母亲大发脾气。你说这事到底是父亲的错,还是母亲的错?
昨天晚上也是一样寝室里面一个室友,当着我的面攻击我的电脑品牌,说如何如何的不方便,如何如何的垄断。结果我生气的说了句:“没用过的人都这样说。”随和自然发生言语上的争辩。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要说话,说话也是我们最常做的事情,但是我们却很少有人把这个事情做好,真正的懂得言语艺术的人,才是具有人格魅力的人。
我会阶段性的写一些中间的话语和我的感悟,用于进行自我反思和提升,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