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视姚明》读后感(二):亡者归来——要命
千呼万唤屎出来,犹抱粑粑半遮面。对于姚蜜们一年多来的等待,似乎只有这句名诗可以小小的做一个概括。季前赛,尤其是中国季前赛的表现,让近距离偷窥了姚明的一些球迷,有了更加大胆的YY的兴奋点。似乎姚明的左脚做手术的时候,植入的不是钢钉,而是吃了伟哥的鸡鸡钉,可以让拥有万花筒写轮眼+白眼+轮回眼+青光眼+P眼的球迷,一眼看出姚明已经强硬无比,躺着可以OX整个牛逼啊,趴着可以XO整个NBA了。即便在他们眼中,姚明的身体素质已经变得更加要命,他们也会信誓旦旦地自我相信、自我信仰——姚明一定会王者归来,要了其他球队的命,目标直指总冠军。
然后,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火箭很不合作的创造了11年来最差开局——三连败。当然一切成就都不值得骄傲,联想到去年万众瞩目的“篮网队梦幻连败开局”,再对比今年的火箭队“11年最差开局”,往前再想麦弟弟的“无敌19连败开局”,这“11年最差开局”神马的都是浮云。不过“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浮云一扒拉就没,咱应该看点实际的东西,比如,扯扯这“11年最差开局”的罪魁祸首。如你所想——我必然是说姚明啦。
虽然火箭的第一场,姚明常规赛复出之后的处女秀以失败告终,但是,广大球迷一致认定:这是一场伟大的失利。因为,1、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伟大的姚明的强大的统治力,在他上场的时间内,他统治了内线,完全遏制了湖人内线群的发挥,使火箭在多数时间内保持领先;2、姚明下场之后更发挥了他精神领袖的作用,直接导致死磕啦几乎以姚明附体的神奇表现几乎以一人之力死磕了湖人,多亏渣科提前布下的棋子小布的神奇发挥,才得以使湖人绝杀火箭;3、湖人上下尤其是渣科对姚明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姚明的复出几乎要了他们的命,他们一致认为姚明是一个有着要命实力的超级巨星。所以,最终的结局是:失败,是佐证姚明伟大的一个有力论据。
至于今天的这场比赛,更是显示出了姚明所具备的那种超级要命的实力,全场10投6中,豪取14分6个篮板2个盖帽,这是神马数据?这是一个刚刚伤愈复出的残疾人的数据吗?这是一个超级残疾人巨星的数据啊。所有其他各种残疾人神马的都是浮云。一切其他球队的残疾人,在要命的姚明面前,都是浮云。同样,在这样超级牛逼的数据下,姚明的表现必然称得上伟大,所以,这场比赛虽然又失利了,但是,仍然是一场伟大的失利。今天这场伟大的失利也离不开另外几个功臣的努力,尤其是以小布和萝莉为首的后卫群,简直是场场都能奉献出伟大的失误和伟大的打铁成功率,他们的伟大表现,是支撑火箭获得伟大失利的根本。当然,说完功臣,更要提一提罪人。这场的罪人和首场比赛的罪人同属一人,就是那可恨的死磕啦。这场发挥又达到令人发指的28分10篮板,距离罪莫大焉的30+10只有一步之遥,鉴于此无耻表现,以有著名民间黑人对其提出点名批评。并且列入黑名单,强烈要求阿德尔曼老师将他开除出班集体。当然,伟大的民间力量是可怕的,对此,死磕啦同学一定要及时认识的自己的错误,努力改正,向伟大的打铁王、失误王、失踪王努力,以后千万不要再在场上出风头了。这种无视集体的个人主义行径,迟早会让你陷入人神共愤的境地。
除这两场之外的那场比赛,我没有看视频,只看了最后的新闻,以及各位民间大神的神帖,我又看到了伟大的失利,当然,还有那些不靠谱的、不团结的、自私的个人英雄主义行为,其中又是死磕啦成为罪魁祸首,36+16,简直可以拉出去砍头示众了,至少也是先奸后阉,再阉再奸……唯一的不同是,姚明在那一场并没有上场,所以,不能靠身体力行来帮助球队,而只能以精神光环激励、护佑球队,所以,即便最后一样是失利,因为有了姚明的作用,那也同样是一场“伟大的失利。”
最终,通过三场比赛的论证,我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结论:失败,是证明姚明伟大的最有力的证据。由此,可以更进一步得出结论:姚明,已经亡者归来,他一定会要了某些人的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