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己还是有些八卦吧,想了解姚明以及nba的一些球场外的,不为人知的东西。上周在逛图书馆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借了这本书--《平视姚明》。借完书后的3个小时后,朋友打来电话,说姚明组织了一个球迷见面会,可以试着帮我带进去。高兴了好久,把这本书更是装进了行李包,带着去出差了。在动车上的5个小时,看完了这本书。
这是记者王猛写的,他形影不离的跟随采访了姚明7年,见证了姚明从伟大到更伟大的点点滴滴。看完全书后,姚明差不多还是那个姚明吧,麦迪已经不是那个麦迪了。麦迪不像个战士,他只是一个有着罕见天赋的球员,可惜了。姚明是一个战士,可惜运动能力有限,是一个将潜力发挥至极致的战士。什么都可以理解,什么都很欣赏。可是在姚明收购了上海大鲨鱼篮球队后,他在对待一起长大的好友刘炜的时候,表现出的在商言商的理智让我不能理解,不能接受。人情味呢?刘炜对姚明的不理解很好理解。因为这一点,姚明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下降了很多。当然,人无完人,他的思想的转变是受到美国环境的影响的,不理解也只能理解。还是祝福姚明和刘炜这对好兄弟各自走好,各自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