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年决定你的人生》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5年决定你的人生》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31 21: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年决定你的人生》经典读后感10篇

  《5年决定你的人生》是一本由[韩]河佑锡著作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页数:24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一):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人生

  刚毕业那年,从校园一头扎进社会经历过找工作的艰难后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思来想去报了一个会计班,打算考出证书后做财会方面的兼职。学习班确实是报了,断断续续的也跟着学习了,后来因为忙于其他事情就耽搁了考试,于是就忘了这回事了。如今三年过去了,我还是和刚毕业那年一样,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做着机械脑力劳动,边向往着能够不考虑经济条件肆意买买买的生活,边感叹自己空空如也钱包。在缺钱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生活和三年前是如此惊人一致,仍然是如此的捉襟见肘,没有改善的希望,我那挣钱养家的兼职计划也一直都这么搁浅着。

  其实我也想过改善这样无趣的生活,也抱怨过工作的琐碎无聊,也憧憬未来,可最总还是想了想就放弃了。现在的生活虽然并不尽如人意,但相对比安全。而且奔三的我已经不小了,20岁时候的热情勇敢已经渐渐离我远去,我所图的无非一个安稳而已,那未知的生活虽然有无数的可能,但是却充满了变数,不是我所能掌握的,不知道是否会好于现在,我不敢冒险。我本来就不聪明,学什么都比较慢,没有什么天赋,也没有什么特长,没有什么可开发潜质资质平庸折腾一番还是得回头。有时候觉得现在的生活也蛮不错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至于每天忙得像陀螺,现在安安稳稳没有什么风险没什么不好。想到自己的年龄想想自己的能力真心觉得自己也就这样了吧。比起不透明的未来,我更喜欢安稳的可以预见的生活。勇敢迈出第一步对于我来说也是如此艰难。

  我的生活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什么规划,只是想过的比现在好点而已。这不好不坏的生活就已经足够让我安心了。正是有这种想法,我的生活停滞不前,虽有时候内心起伏,觉得不安,但很快就消逝了。看多了浮躁社会里的人情冷暖,分分合合,对安逸日子渴望让我最终选择安稳的现在。

  对于这样不思进取的我来说,5年规划这个东西没有什么用。我所存在问题各个都是作者在书中提到的而且是要反对的,要求年轻人做出改变地方。但是我舍不得对自己下手,虽然我也知道作者说的这些道理都对。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权利,有的喜欢安逸,有的喜欢折腾,有的喜欢不温不火,有的喜欢轰轰烈烈不一而足。正是因为有了多种选择,才有了大千世间,纷纭社会。如果统一划定一种思想观念或者生活方式是正统的,其他的都是不重要的,是应该改变的,那么这就有些强人所难了。

  我知道你说的有道理,但是这些道理对我不适用,不合我胃口。我依然会我行我素,过我的日子。虽然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人生,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二):5年决定你的人生

  5年决定你的人生

  成功并非偶然,而是需要有一个让你不断前行的目标,并且走在朝向目标的路上。

  本书的作者说明了战略”的重要,通过战略引导的人生,任何人都可能获得成功。作者认为这个战略的时间应该定为5年,在这5年之中,集中自己所有的精力去达到那个5年的目标。

  我喜欢作者所说的任何时候开始都不忘,很多人总是在后悔着我当初没有足够好,以至于我现在不够好,永远都在叹息,都在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群星。每一次的失败与爬起,都在为今后的成功铺路搭桥,然而如果你就此停下,那么你就永远会待着那个自哀自怨的失败深坑之中,永远也爬不起。

  我听过一句话——八点到十点的时间你在干什么,这决定你以后是什么样。现在想想这段时间大部分人在干什么呢?看电视空虚的刷微博?羡慕的看朋友圈中别人的照片?无聊的买买买?甚至不知道干什么?鲁迅说他不是天才只是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写作。而我们呢?想要一切的时间用来喝咖啡。我身边很多的人整天叫嚣着无聊啊无聊,躺在床上说着,以后我要周游世界,我要当上CEO,我要拍电影,我要写书。然而他花费最多的时间的事情是躺在床上,干的最频繁的事情是无聊的翻身。

  有目标的人,去实践坚持合理支配时间,这些都是走到你想要的终点必要条件。决定你人生的五年,你准备好了吗?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三):用5年计划赢得人生

  本书的主旨是告诉读者一个这样的道理:“制定一个伟大梦想和目标,为了它最少拿出你5年的时间,勇往直前。”在书中,作者用大量的例子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没有所谓的最适合的年龄。决定人生的不是速度,而是方向

  爱迪生告诉我们:“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够像你计划的那样发展,但是不能因为害怕失败而不去计划。”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查尔斯•琼斯说:“两点要素将决定5年后你的样子,即,此时你正在阅读的书和此时你正在交往的人。”

  作者历时两年的调查研究告诉我们:“永远走在前面的人,成功达成自己目标的人,实现自己所有梦想的人,不断取得卓越成绩的人,这些人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会以5年为单位规划人生,并且会在这5年内集中自己所有的精力。”

  5年计划,是最适宜的改变人生的计划。过短的时间会导致获得的结果不够充分,而过长的时间失败的可能性又会变大。只有懂得思考5年后的自己将会是如何生活的人,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缺少通过战略引导的人生,是无法获取成功的,没有比能够预料到的人生更加漫长乏味的生活了。在作者看来,如果5年后的我们过着如今早已预料到的生活,那会令人毛骨悚然。

  在书中,作者设身处地地为我们分析了大多数人无法获得成功的原因,直击我们的惰性,直指我们的心灵完全不同于一般心灵鸡汤书籍的自说自话,本书是非常难得的一本励志读本。

  读本书我们会不由得思考:

  5年后的我会是在哪里?

  5年后的我会是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5年后的我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四):重生,只需5年——读《5年决定你的人生》

  2016年过去,2017年来了。各位都或多或少地回顾过去这一年,挖掘这三百多天的记忆白驹过隙,一年里似乎什么都没做,时间已不知不觉地消失。这种感觉就好像读一本书,也做了笔记,但是放了一两个月再拿起那本书,已经记不起曾经读过这本书的细节

  一年的时间在我们生命中所占的比例似乎很小,三百多天的时间也咂摸不出什么味道来。但如果是5年呢?回顾2012——2016年这5年,自己经历了什么,大致的方向自然是很清晰的。生命有多少个5年?如果每个5年都差不多这样过,一辈子会怎样?

  如果拿5年来实现《一万小时理论》,平均每天用5个半小时来《刻意练习》,则早上6点开始,中午11点半完成,早起一点,如《4点起床》,以上所述就可以实现。

  韩国人写了一本《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挺火的。同是韩国人写的《5年决定你的人生》若改个标题,比如《5年规划都不会做,还指望人生精彩》,借助打脸鸡汤名义或许会卖得好一点。

  一、为什么是5年 米开朗基罗完成他的穹顶壁画花了5年、莎士比亚完成四大悲剧花了5年、莱特兄弟从试飞到成功花了5年……加上中国的例子就完美了,要知道现在中国可是到了十三五规划,六十年来从未间断。 年龄不应该成为5年规划的阻碍。只要你愿意,心里应该装着能实现梦想的5年而不是自己的年龄。 现状不应该成为5年规划的阻碍。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 给5年后的自己定一个目标!开始从头到脚彻底地去改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就是重生之路。

  二、人生有无限可能 世界那么大,不想去看看?即使不迈开腿,放飞心灵也是极好的。想一想自己梦想达成什么,若真的想要达成,就一定愿意付出行动保护自己的想象力吧,失败只是因为什么都不做,而不是目标太遥远。重生就是意味着和现在的自己分道扬镳,若总停泊在港湾之中,何时才能够扬帆远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稻盛和夫“经营十二条”中第3条是:胸中怀有强烈的渴望。如果不是这样,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只会逃,而不是战。 5年前,你能想象到5年后的今天是怎样的吗?5年前或许你也是有梦的,但是当初的白日梦放到今天也许变成了噩梦。5年后呢?请提前做一下5年后的噩梦。

  三、你有什么可能 你想要达成什么?人生怎样才是有意义的?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是否走在你所谓的“人生意义”的道路上? 把自己当成一个品牌来经营,让目标做人生的CEO,成为领域里的第一,信念就是最好的天赋。 运用预言的自我实现”或“潜意识力量”,只要认定自己可能,5年后就真的能。

  四、重生之路 不要把金钱尊严混淆。人生最重要的是尊严,而不是金钱。学会断舍离,学会精要主义简单地生活。世界上的成功只有一种,就是找到自己的路。在这条路上,任何艰难险阻都能一一化解,所有的苦难都将化为恩赐。像孟子一样说一句“吾善养吾浩然之气”吧。如果2016年的诸多计划没有完成,请果断地划掉华而不实的那些计划,不要让它们活到2017年了。只需要,保留那些确实的、热切地渴盼的目标,在未来将它们做到最好。

  五、把时间当作朋友 学会刻意练习,安排进日常生活频率中,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先明确梦想,再明确行动。在行动中找到时间,让时间变得有价值,让没有价值的自动离开,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在一点上。 5年的时间足够达成梦想。在过去的时间里,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在2012——2016的时段里可以找到很多。在2017、2018、2019、2020、2021这5年中,你想要怎样的成功?给自己一个梦想,一次规划,一个可能,一次重生。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五):给自己五年之约

  时间流逝,不管你做没做好准备,它就蒸发了,你不得不面对不透明的未来,回头看以前,除了印象特别深刻的其他估计一片模糊。世界上免费的东西都很珍贵,所以有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说法,无比珍贵,金钱也难换。刚刚过去的这一秒过去了就过去了无法像流水一样倒流。

  记得从小学开始就有长大后你的梦想是什么的作文命题,那时候自己的想法很单纯所以把觉得好奇职业都写了进去,小学写的命题和初中高中都不一样,回头看看那些卷子字迹不一样了,自己能编辑文字也相应增多了,思考的东西慢慢多了。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一年又一年,随着时间的流逝要思考的重大命题不光光是梦想这个东西。

  把时光定位在小学的时候,那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东西,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好奇,以后自己要好好读书,当时的同学录给同学寄语一般是祝你以后上个好的初中,以后找到工作,歪歪的字迹上是这样的。小学毕业后确实上了自己想去的初中,初中的时候,我至今记得写过的一篇关于梦想的作文,我竟然写了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总统感谢老师没有扼杀我的想象力,现在想想就觉得特别逗。初中三年很快也过去了,每天回家路过一所高中的门口,总在想着以后自己能不能变成熟一点呢,自己会不会在里面读书呢,后来还真去了那里,自我满意度还不错。在一节心理课上,我记得老师让我们把五年甚至十年后的自己写在一下纸条下,当时自己想的是一名记者,五年之后自己在了一所大学里面念的专业却跟记者无关,但是当初那股对未来向往的热劲依然还在。

  把时光轴定位在大学的最后一年,看看五年之前,自己坐在教室位置想着以后会在哪里呢,会不会看到在阳光温柔的透过窗口边洒在书面上的情景。五年之前,眼界太窄,完全想不到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印象深刻难忘快乐的事情,有时候会恍惚貌似在梦境里有梦到过的感觉。五年之中,带着一种过好当下的心态,该做什么事情就做什么事情。正如书中提到的,给自己树立个小目标,一直向着它前进,终点在那里,只不过轨迹不是那么完美的直线必定是曲曲折折。

  假如没有学习生涯里的三年或者四年的时间限制,我们依然可以给自己立下五年之约,就如一笔存入银行的定期存款,这个银行是未来银行。十年太长,三年太短,五年刚刚好,给自己五年之约,从现在开始,遇见未来的自己。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六):老夫聊发少年

  不为放弃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

  作为一个已经过不惑之年的人,我的心头常常充满了恐慌不甘,回首往事,我似乎还没有做出任何一点值得骄傲成就,转眼就沦为了中老年人,而我的时光却依旧毫不客气地一天天飞速地流逝,拦也拦不住!我该怎么办?看了《5年决定你的人生》,我心里总算是有了那么一点安慰,得到了一些鼓励。在第一章的第二小节“出家人的行囊中没有年龄”中,我看到:雷蒙德•克罗克在52岁时才创立了麦当劳;哈兰•山德士在62岁创立肯德基,68岁受到1009次拒绝才成功建立自己的第一个连锁店!由此,我深信:“19岁的青年和69岁的老人一样都可以开始自己新的事业,一样可以学习新的技术,可以去全世界任何地方旅行”!尽管老有老的劣势,但同样也有老的优势,要做一个有梦想、做实事的奋斗者,再老几岁又何妨!所以,从当下开始,我已经着手实践我的5年计划!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七):以5年为期,破茧成蝶

  人的一生不是很长,几十年而已,5年在其中只是一小段时间,但如果这5年你能处理得当,运用得好,努力得够的话,那么,也许这5年的时间就能让你破茧成蝶,完成你的梦想,令你达到你人生的新高度。《5年决定你的人生》就是这样一本告诉你如何用5年时间使自己由平凡转变为受人瞩目的人的书。

  《5年决定你的人生》这本书共有5章。第一章《接下来的5年将会决定你的人生》,作者告诉你,如果想要改变你自己的人生轨迹,就不要在乎自己年龄的大小,从现在开始,立刻给自己制订一个5年计划,确定好自己最后的目标,努力地进行计划里的每一个步骤,并善用自己的长处,发挥出它最大的利用价值,这样就帮助你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第二章《离开陈旧的自己》,作者希望想要变得成功的你为了哪怕即使是1/6800000000的可能也要努力发挥自己所有的想象力去挑战,战胜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不要怕失败,不要为自己的不努力或逃避困难找借口,只要你尽力去做,很难不成功的。

  第三章《改变,离开,还有爱》,作者通过例证说明想要成功的人只要有着积极的精神状态,努力经营好属于自己的品牌,并提升其具有的附加价值,那么成功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第四章《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作者提醒大家,成功的人都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够做什么,不能或做不到的就放弃,所以要做有气魄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尊严,感谢一路受到的苦难,做一个温暖却独特的人,过着简单的生活,向着属于自己的道路坚定地前进,那么你与成功只差一步之遥了。

  第五章《能够支配时间的人才会取得胜利》,作者指出,成功的人都为自己精心制订了一个“梦想清单”,再为自己设计了一个“行动清单”,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人生“风格”,反复去做一件你值得做且有意义的事,充分利用好你自己的时间,集中你全部精力去实现你的人生目标,那么成功肯定属于你了。

  你想成为与众不同的人吗?你想要万众瞩目吗?你想要攀登你的人生顶峰吗?《5年决定你的人生》会指给你一条捷径,让你轻松变身为成功人士,实现你的梦想。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八):5年计划

  上帝虽然给了我们一颗可以抱着希望去生活的心脏,却没有给我们去实现这些希望的“热情”。所以,上帝没有给的,我们就要自己去寻找。而能够帮助我们获得热情的,就是不停的努力。如果不努力奋斗,那么别人就会想走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但是,仅仅靠努力还是远远不够的,“方向不对,努力白费”,这就需要我们确定一个目标。就像奔跑的马儿根本没有机会环视四周,只能望着前方一直在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快的实现自己的理想。确定的目标就要制定个时间规划。是一生,十年还是一年?有人说有一个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活着才有意义,有人说十年磨一剑,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其实都没错,而韩国作者河佑锡的《5年决定你的人生》告诉我们,为自己制定一个5年规划会更合理!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九):给梦想规定一个时间

  给梦想规定一个时间

  做小孩子时常常会被人问到,你长大后的理想是做什么呀?于是小孩子会觉得未来是一件多么遥远的事情,几乎可以被当作永远也到来不了的日子。可是做了大人才知道,原来每一个明天都是那么容易就被略过,原来所谓的将来早已不知不觉的来到。可是“将来”就在脚下,我们的理想或者梦想,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子呢?

  也许,在忙碌的日子里,许多人已经忘记了梦想最初的样子,或许,早已安于现状不再提起梦想。或许,还有许多人还在执著地做着梦却并不着手去努力实现,反而总在抱怨时间太少时间不够。当然还是会有那么一些人一直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奔跑着,这是我们眼中的“成功人士”,当我们在羡慕他人的成功时,又有没有想过,自己其实是与别人拥有着一样的时间,但为什么我们却在不停地追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在读到这本《5年决定你的人生》一书时,其实,不用读,我们就完全可以自问了:5年,真的不算短,在我们经历过的人生里,已经有多少个五年了呀?可是,不论从哪里算起,我们的五年,是真正坚定而充实地度过了吗?

  假如我们的人生中还是充满着遗憾,心里还是有缺失的角落,那么,唯一的办法并不是悲叹,不是追悔,而是赶紧从当下做起。问一问自己,五年后,你想要成为什么样子,你想过上怎样的人生?

  一个有目标的人生,才会有努力的方向,有了方向,才会“像锥子一样,只为了一点而工作。”在本书中,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古往今来的成功人士的事例,告诉我们,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不用太久,只需五年,就完全可以让自己做到最好。如果从眼下算起,难免会觉得五年是一个过于遥远而漫长的日子,可是只要想一想,只要从当下做起,在五年后就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五年,其实也并不能算是太过漫长。

  也许会觉得自己的年龄不小了,会不会太晚?但是“你的行囊中,不应该装有年龄,而应该装着‘5年’”。假如觉得眼下不尽如人意,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当下。

  这可以说是一本相当励志的书。当初选择它,也只是因为目前自己的心情颇为混沌,明知道不应该这样一日一日为了琐事停留,但仍然整日沉溺在抱怨与愤怒中。读这本书是为了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就像是吃一味药解救一下自我。人在绝望中,总是需要一些自救的绳索的。

  书中没有太多关于如何去做的方法,作者只是用自身和他人的例子来告诉我们,只要你选择开始,你就一定能行。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作者之前完成的书,有人问他写完一本书需要多少时间,他说大概三四个月。别人当然觉得这是开玩笑,问他是不是一天要写五六个小时。他说不是,一天只用一个小时就够了。

  一天一个小时,其实也足够令吃惊的。一个小时,我们可能在随便读报,随便聊天,随便刷网,随便做各种事,可是如果像作者一样,执著于一件事,那么三四个月后,就会有一本书面世。可能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地开始。正如一句话所说“从零到一的距离,实际上比从一到一百的距离要远。”

  每天都问一问自己,五年后,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自己,从现在就开始去做吧。

  《5年决定你的人生》读后感(十):五年成就你的人生并不是梦

  五年成就你的人生并不是梦

  《五年成就你的人生》看似有些夸张、有些漫长......当然,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件事了。有人说,要成就自己要趁早、有人说要慢慢积累、要慢慢体味成功的喜悦。

  我们时常听到这些话语,成功实现目标的人们,成功实现梦想的人们,一旦开始就能够坚持到底的人们,永远比他人更先一步的人们……这些励志的话语总是充满着激励、充满着憧憬、充满着我们好多人的热切期待。

  笔者不禁要问,这些人的共同点是什么?“这些人都以5年为单位来计划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希望获得成功,而获得成功所需要的时间又是多久呢?答案就是——“5年”。5年,通读本书以后,你会发现,的确如此,这五年里,如果你能按照做作者的意图、作者的规划去做,成功将变得不那么遥远,也不那么渺茫了,就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了,五年磨一剑,的确是大有可为、只手可得的。

  慢慢的五年如何等待,如何度过,这是个问题,读过此书以后,笔者感受到,从确立目标开始,到成功实现这个目标,所花费的平均时限是5年。深受韩国20岁到30岁的年轻人喜爱的作者河佑锡,用多年的人生心得精心编著本书,把“5年”的秘诀分享给每一位渴望成功的人士。

  本书的作者也是一位传奇人物,河佑锡曾在韩国庆熙大学新闻放送专业,后在东大学舆论情报学院学习战略交流以及广告学。毕业后成功就业于大型广告企业ADK担任AE(客户主管)一职,凭借出色的企划和市场营销能力,受到公司的认可,于27岁升为次长一职。任职期间策划了多起市场营销及交流方案,并在1997年创立了以“精确营销法”为主旨的市场交流专门企业。曾多次为三星、LG、SK、现代等多家大型企业的员工进行有关新品以及市场营销的讲座,作为企划届的强人,参与过近千起企划案。还凭借自己丰富的舆论知识以及实际经验,创建了非营利研究机关。创立了韩国最早的优惠券杂志《月刊优惠券俱乐部》,现任公州影像情报大学活动企划演出系的教授。

  怎么样,作者的卓越人生、卓越成就就是那么给力,那么有真实感。作者的经历往往会觉得书的深度和宽度,而此书的作者的一系列书籍、人生阅历、实干家行为足以成为我们了解真本书绝对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