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也觉得并不好看,但是!!坚持看完的话,真的发现最后给我异常感动!!还是大风!大风常常融汇的道法自然的思想到最后才凸显,结尾处并不像单单的言情,更像一部史诗!当初只是为了风大才买,但却觉得不亏。细细品味,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过去与未来,看到最后最心疼的宁相,最心酸的十七皇子,个人最爱的谢况奕,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悲哀,虽然感觉风大着墨不多,毕竟基本是第一视角的言情。
说这本书是言情,可谈情说爱的情节并不很多,风大只是缓缓的讲述一个故事,通过杜小曼的一言一行细致刻画,将不再做怨妇,女子不将生命系于男子而是珍惜生命,珍惜当下的这个主题点名。书中后来也展现了女主的各种可能的结局,更是说明了人生千百种的可能性,命数、劫难等等,可破可立,只在自己手中的选择。
做了风大铁杆书迷七年,其实风大每本书我都没有看的全懂过,特别桃花债》(哭),这本书中的宁相我亦没有看全懂。看到第二本各位男主都纷纷表白女主的时候以为就是本普通的后宫言情,猜测最后女主成功攻略赢了和神仙赌局功成身退不快意,可是,大风就是大风啊(笑)。后来发现全是圈套的虐点明明很高的我还是有点被虐了,一直一直以单纯的视角看待世界,以阳光的心面对生活的杜小曼却成这引线埋于数十年前的政变的饵,丟之则宁相准备真弃的棋子。面对这些被磨砺成老油条的杜小曼不选择逃避,认命又不信命,才能达成最后的结局。
这真的是一本不要看成简单的言情小说的书。
顺便表白下心中最爱!谢少侠!!!我爱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