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再也不要做怨妇》还是《皇家二掌柜》,都是让人卖不出去安利的名字。不过我并不嫌弃,读得津津有味。这四五天看完了四本全册二十多万字……居然开始庆幸卖不出去安利....
这个故事(对我来说)太致郁了,关键这本还是本HE的结局...
简单的来说,这篇文,烂尾。从十(2?)岁追到了十六岁,杂志连载到单行本,可见我对此文前期的不甚欢喜经历了公主志的停刊,到复刊之后,这篇连载也再没出现过,心痛不已。但我可是铁杆粉丝啊,过了不知道多久,2015出单行本的时候激动不行,花重金(对当时的我来说)买下了全套,然后看到男主不是谢况弈便将这本感情很深的小说冷落到了今年。最近重新翻看,对于本书前半部分热情有过之而无不及,该要的幽默、糖、悬疑都有,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言情没有之一。然后读到我以前没读过的解谜部分,就开始不好了。插曲: 本文中有超多的爱情故事,除主角以外的故事写得其实都挺有味道,太妃×萧白客,孤于箬×唐晋媗。后者黄泉相会那一幕最为感人,点睛之笔。然而主线到后期崩坏得一塌糊涂.....讲真我真的不是对时曼有偏见。杭州篇的时候也很明显感觉到,裕王,浓浓的,男主相。但男主相仅仅也只是男主相罢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男主的最佳人选。纵观全文根本就看不出来男主对女主动心的任何表现男女主之间互动也完全不够,这样定CP,真是太随意了.....反观少主这个角色,靠墙/靠柱/靠树/浑身滴水/衣冠整齐/优哉游哉/烦躁不安,任何场景,来拯救杜小曼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都是他。“走。”“没什么,只是想起,不久前刚听到有人说以后都听我的。女人的话,不能信。”“我是不帮她了。我只看她。”......如此台词,如此角色,居然就这样炮灰了......关键是,小曼是喜欢过少主的啊,实实在在,童叟无欺,真真切切的喜欢啊.....而且,败给裕王一角理由,未免太勉强。出场时,每个角色的描述基本上都是给人帅破天际的感觉,就相貌,实在难以令人信服。而且,本书中对各个角色外貌的评级,都是人间极品了,最后萧白客揭下面具,裕王居然也被嫌弃了。所以在本文中,不知道要给帅哥划分多少个等级,才能给每个角色清楚地打分。女主是怎样喜欢男主,男主是怎样喜欢女主的,书中都说不清。当年弃置此书的时候,还以为后期会有关于男女主的大量描写,我跳坑完全是处于对于少主的爱之深。读完才发现,就算不是少主厨,风大给这个CP的描写,还是令人失望。许多人心心念念的少主,最后许给了很久很久没有出场的洛雪蝉。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出场的,洛雪蝉啊!这样的结局还不如箬儿死后小曼跟了时阑少主终生未娶来得强...或者更加糟糕,少主黑化。还是都比这样随随便便娶妻生子传宗接代好得多。本来刻画得很鲜活生动,立体的一个形象,就这么白瞎了...虽然确实是世事平凡,哪能那么惊天地泣鬼神。但搁在这不符合啊,前文就是翻天覆地搞大新闻风格啊。现在拿现实说事的话会前后矛盾。更迷的,就是结局,描述祖孙后代历史总是惊人相似这个梗,在此文,有点粗糙...读完之后整个人都是崩溃的,之前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一篇文章,结尾怎么会这么无聊。还有暗示男女主成仙,和周围角色,很不搭调。我都不服了, 为什么感觉其他人都是屈服于命运面对现实回归平淡生活,只有男女主才像是经历过大风大浪最后逍遥快活人间。整体来说简直就是有种被强行HE了的感觉......还有就是,作者挖的坑太多,都没来得及补完啊,或者是我比较蠢,实在是猜不透。比如孤于箬是怎么动了凡心看上的唐晋媗,宁景徽为什么要藏唐晋媗/杜小曼的画像。前者,对于萧白客和太妃的故事都有详细心理描写,这么毒辣狠绝倾尽天下只为一人的角色却没有心理描述,虽然说得过去,但是仔细描写必定会更感人吧。后者,这几个都是女主并不知情的细节,说是制造假象哄骗女主作诱饵太没说服力。
说了这么多,自己通读一遍都感觉像个黑子。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当年还想方设法借到(或者本就是自己买的)如意蛋看番外。因为深爱着这本书,才会对其抱有更多的期待吧。若不是被前期的惊艳程度给折服,也不会动笔写这么长的感想。对于风大第一次尝试言情就能写出笔调读起来这么轻松自然毫不矫揉造作的文章,除了佩服得五体投地别无他想。
笔者愚昧且玻璃心,此文也仅是个人观点,接受反驳不接受批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