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10篇

2018-06-30 04:3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10篇

  《我的宠物朋友》是一本由马蒂•贝克尔 / 达内尔•莫顿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页数:3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一):如家人般的陪伴

  书中用大量的篇幅描写宠物能够为人类带来的益处相信,所有养过宠物的人都知道这些所言非虚,即便是从没拥有过任何一种属于自己的宠物的我,也燃起了想要养狗的冲动

  然而,无论是人与人还是人与动物,陪伴都是一件相互的事情。其实,我们能够从与宠物的关系当中反思人际关系的盲点,这也是宠物能为我们带来的其中一项益处。不要忽略他人的感受想法。在不断地索取的时候,要注意反馈。宠物也能不断地提醒我们检视自己的状态,如压力过大、神经太紧绷之类的,这其实就跟“相由心生”是一个道理。如果自己的状态很差,不止宠物,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察觉得到。只不过因为年纪啊、环境啊、身份啊、关系啊等等因素所限,宠物给我们的反馈更直接。

  看着书,想到了很多。其实,当每个人情绪心态不好的时候,自己都是有所察觉的,只不过没有人监督,就会放任自己的情绪。这个时候,宠物就会想心直口快挚友一样,跑到你身边来不顾你的反对也要将你带离负面的情绪。这是一种强制,强制你做一个放松开心的人。这是一种很神奇力量,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一切,只是因为宠物真心地把我们当成朋友,它们在用心跟我们交往

  我没有养宠物的经历,因为妈妈不喜欢。我小的时候也曾经很害怕猫猫狗狗。其实没什么道理的,只是因为每次一要接近的时候,都会被长辈喝止。渐渐随着自己长大了,身边也有很多养宠物的朋友,接触得多了,发现根本存在伤害回事,只要我足够亲近就好了。狗狗其实就跟小孩子一样,确实会有调皮破坏力超强的时候,但绝大多数时候它们并不会主动制造问题,它们只是本能地想要跟你亲近而已。

  希望在2015年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屋子,养一条属于自己的狗狗。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二):The healing power of pets

  《宠物朋友》这部书的英文原名是《the healing power of pets》,我认为中文的翻译名称未能完全且准确地表达作者真正的含义,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healing这个词的力量与含义。虽然书的副标题“萌宠给你治愈的力量”弥补了这一点,但显然副标题位于书的封腰上,很容易让别人以为这是推荐词,以至于在拿到这本书时我下意识地认为书的主要内容讲述如何和宠物做朋友,读完之后才发现内容与翻译的书名相去甚远

  介绍宠物的畅销书很多,尤其在现在这样一个动物保护主义越来越盛行的年代。很多人,特别是宠物的主人,都愿意与别人分享养宠物的心得体会。在中国的各个大型网站上,可以看到很多因为喵星人或者汪星人而认识联合起来的组织。但是像作者这样毕业于兽医学院,并且从事专业宠物家庭医师,拥有数十年与宠物打交道经验的人就比较少见了。也正是背景专业且丰富的人,才能从更加科学合理,更加让人信服的角度提出观点。然而在中国,像作者这样将一生奉献给宠物的人,太少了,以科学数据实际个案来分析宠物的人,更少了。相信许多读者都知道,打着宠物保护主义的旗帜行践踏他人权益之实的事件太多了,许多人并非真正热爱宠物,甚至自己没有豢养宠物,却将动物保护的口号挂在嘴边。他们这么做,绝非同情那些在大街小巷流浪的猫和狗,而是假借动物之名彰显自己所不具备的品质。希望在日后的中国,能有更多像作者马蒂这样理性、克制、温和的人出现,与宠物的主人、对宠物不感兴趣的人都能和谐有效交流

  书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章“宠物的治疗力量”,第二章“宠物的处方”,第三章“与宠物培养默契”。第一章所占的比重尤为重要,作者花费来了大量的笔墨和无数的事实论据来论证“宠物对于人来说,有着神奇的治愈力量”。包括咿咿学语的孩子,在心灵身体的收到重创的人,身患疾病忍受折磨的人,心理状态不佳情绪失控的人,还有白发苍苍老人。当连科学都无法奏效时,我们可以转向宠物,从动物身上寻求慰藉与治疗。虽然很多人认为宠物带来的生理与心理的正面作用是不可验证的,或者是难以数据化的,但作者却以众多确凿的证据证明了宠物的治愈力。一个人热爱宠物,能够与宠物温馨相处,那么他根本不会刻意去寻求验证。所以,我认为那些不喜欢动物,或者是对宠物有着逃避厌恶无所谓心态的人,才需要去看这一章。

  第二章主要讲述了如何选择一个宠物,怎样才能照顾好他们。这一部分对于正在准备豢养宠物和已经拥有宠物的人大有裨益。第十二节“准备好了吗”中有这样一段话“就像心理学家多年来一直告诉我们的,想要拥有一段健康美好恋情,我们得先学会自我接纳,并确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至于细节性的论述,诸如宠物的年龄毛发性别和亲和度等,需要读者自己一一细读,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最后作者给出了一个测试,用来给主人和宠物之间的关系打分。作者说他自己将宠物看做是儿孙,但是他的测试结果却只是一个“C”,可见平常人和宠物之间依然存在着促进亲密与默契的空间。缔结永恒联系,需要持之以恒耐心与爱。

  正如作者在最后所说的那样“宠物是一种图腾代表我们所珍视的价值引导我们回到人类和自然自古以来便存在的牵系之中,它们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在这世上并不孤单,而是和所有生灵融合在一起。”希望这本书能够让更多人意识到,宠物的治愈力超过目前我们的认知,它们也同时需要更多更加细致贴心爱护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三):它给的依赖是你忽视不了的爱

  因为家里有一只性格酷到没狗友的大金毛,所以对《宠物朋友》这本书本身是充满感情的,借助作者扉页上的话,我也想对慷慨奉上疗愈天赋带给我无限快乐的阿达说声谢谢,虽然它会经常在我呼唤他,手里却没有零食的时候装听不懂;它也会在和它老爸玩high了,跳到我的床上打滚;它还会对着除它两个女朋友之外的狗狗狂吠,全然不顾被它拖着跑的我,但是因为它小小的依赖我的孤单不再那么强烈,因为我知道在我忙碌的时候,它会跑过来亲我的脸虽然我那一天都没理它。

  在看到作者描述两条狗狗如何迎接他下班回家的时候,我真是乐了,善于琢磨主人的狗狗估计都是一个样全年无休,24小时不打烊的守在门后,既期待兴奋等待着,只是阿达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招式,不仅要湿吻耳朵还得用牙齿咬,您这是要表达爱的深么?

  作者在讲述他“慢活”的生活状态时,让我羡慕不已,放慢脚步,接收生活的美好。他生活的轨迹因为一场无法预料的身体状况的出现而改变,更因为心爱的马匹一次贴心的安抚,让他突然繁忙工作压力中知道,能活着、有挚爱的人、有动物是多么值得幸福的事。是的,我们追寻内心时刻是最安定与快乐的时光。总有一些时刻我们迫于现实,不得不和世界有某种别扭的接触,而你的宠物永远处在状况外不停地摇着尾巴、对着你咧嘴笑、把心爱的球塞到你腿上,你忍心将负面的情绪继续发酵影响这不愿看你不开心小生灵么?在你将所有的烦恼借助狗狗送给你的球抛出去的时候,你已经知道,这个宠物朋友不只是玩伴,更是为你消弭身心创伤完美处方。

  你知道如何挑选适合你的宠物吗,知道如何给宠物做简单的健康检测,你又知道宠物与你之间亲密指数到底能得几分吗?有趣深刻的道理,书中自有答案呈现~

  因为作者宠物医师的身份,书中他用更多的事例告诉了我们宠物具有的治愈能力远超出我们的想象。让年幼的孩子相信温暖、为患者赶走阴郁激励独居者安排新的生活作息、敏锐嗅出疾病信息、让养宠物的人通过宠物交更多的朋友......

  我们让身边的动物活的更美好的每一步,都反过来让我们过的更健康、更快乐!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四):待萌宠如家人

  我是从小就很喜欢狗,比起猫的傲娇独立性格,狗的通情达理,甚至能听懂人的话的本领让狗这个生物成为了人类的好朋友小时候姥姥家长大,姥姥家从没断过养狗,各种看家的大狗,都是从小养大。于是那些狗们无一例外的从被我抱着各种玩长到我抱不动,需要拴起来。

  狗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忠诚。无论你怎么对待它,你对他好,他见到你摇尾巴,你养了他很久,某天你生气,打了他,他也不会记得,等你再去找他,他依然摇尾巴冲你跑来。想了下,人类喜欢狗,很大程度上因为他能和人互动吧,所以有种被陪伴的感觉。我上高中之前,养了一只狗,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基本都跟他呆在一起。后来时间久了,把他当家人一样,甚至很多时候自己喜欢吃的,只要他要,只要我有,我都会第一个先让给他吃。后来上了高中,晚上晚自习下了,骑车回来,那时候住平房,每次拐到巷口这边,没路灯,黑黑的,但是趁着月光总能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等在家门口,对,就是他。之前没有他的时候,放学总需要爸妈去接,有了他,再也没怕过。很享受每天放学骑车回来一转弯就能看到他的身影的日子,并且他能给的那种安心,基本跟爸妈来接是一样的。

  《忠犬八公》里面的八公,也是这样的一只狗。每天等待主人下班回家,风雨无阻。后来主人突发心脏病死去,他还是坚持等在主人会回来的地方。看电影很少看哭,但是每次遇到是跟狗有关的电影,泪点就变得极低。《人狗奇缘》里面也有一只狗,小主人离开家之后,他为了找到主人,沿着火车道跑了好远,闻着主人的气味,一路找到主人。并且在主人对他有误会怨恨情况下,打他骂他赶他走他都还是不离不弃。

  《我的宠物朋友》开始我以为是一部小说,讲述了被宠物陪伴的一生,后来发现不是这样。书分为三个小节,其中第一章我最喜欢,讲述了各种宠物疗愈力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很多地方都有共鸣。很多人对自己的生活,或者身体没有信心,而经过宠物的帮助,都变得更好了。宠物就是有这样神奇的力量,神奇的治愈能力。相信很多人看过第一章之后,本身就很喜欢宠物的人,会更加想要养一只萌宠来陪伴自己,而书的第二章就详细讲解了如何挑选一只适合自己的宠物,并且细致到动物的性别,相亲等细节。第三章讲述如何培养宠物和自己之前的默契。很有意思的一个章节,相信很多爱宠物的人士会很喜欢这一章。

  书中提到,猫狗,兔子,鱼等,任何一种萌宠都是治病小能手康复伙伴。善待他们,就是善待你自己。如果有一天,确定要养某一种动物的时候,一定在领回家之前,告诫自己,不可以中途抛弃他们,要待他们如自己的家人,因为一旦带回家,他们的世界里,很可能就只有你,他们无条件信任你,你也有义务对他们负责

  《我的宠物朋友》读后感(五):喵喵两只—小屌丝&迷人小姐

  收到这本书,全败家里的两只喵喵所赐,也是在养了猫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对动物并没那么恐惧,并产生极大好感。现在的生活已经完全离不开他俩了,如果他们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我会有些慌张,直到发现他们的踪影后,心里才能踏实下来。也很感谢他们带给我的快乐,这些快乐是以前不曾有过的,喜欢呼唤他们的名字,他们会转头用喵一声来回应你,然后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这本书会让你更加的了解自己的宠物,如何让他们更健康,知道如何更好的呵护他们,不要总是让他们给你带来欢乐,要真正的去关怀他们。更不要在他们生病之后,就抛弃他们,很多流浪猫狗都是因为生病了就被主人丢掉,既然一开始决定养护他们,就不要轻易的放弃他们,流浪猫狗真的很可怜,请珍惜他们吧!

  说起养猫,真的是件很巧合的事情,她原来的名字叫黄萌萌,后来发现他对这个名字并不感冒,由于是黄色的土猫,我们索性就叫他咖喱,没想到这个名字他却非常的喜欢。为什么叫他屌丝,是因为他真的很傻大憨粗,性格特别的好,每个来过家里的朋友都很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的性格好,既不怕人还会主动靠近你,更可以抱他摸他,反正他总是一副呆呆的表情,特别可爱。他刚来的时候,由于腿受了伤,一直是一瘸一瘸的,现在腿里还有钉子,那时他也很瘦,猫毛也很稀少,看到现在胖嘟嘟的他,猫毛光泽茂密样子,回想那时真的蛮可怜的,想必肯定在外面流浪了很久,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很长一段时间,家里都只有这一只猫,通常白天都是他自己在家,应该很无聊吧,也就是吃吃睡睡,自己疯跑一下,晚上我们一回来,他就会在脚下撒娇起腻,一个劲的蹭你的腿或抱你的脚,还时不时的咬你两口,不停的喵喵直到让你发现原来是他没有吃的了。特别的小鬼头。

  现在家里的另一只是非常怕人的哎呦喂,名字很格吧。来了没多久,是朋友养不了就送给我们的,也算是给咖喱找个伴儿,可惜赶上发情期,来了一周后就去做了绝育手术,她的胆子很小,一点动静就吓的往楼上跑,不过她喜欢在你躺着睡觉的时候,踩在你身上,然后蹭你的手,让你摸她。

  现在两只猫在一起玩的很好,总是来回的追跑打闹,家里也一下热闹起来,家的感觉更浓重了,也更温馨,每天下班都着急走,因为知道家里有他们再等我。他们不仅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家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