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2》读后感(九):一个理想主义者土匪的一生
1940年代的西西里,政治黑暗民不聊生,图里吉里安诺和皮肖塔到黑市上去卖奶酪,路上遇到意外,杀了一个宪兵,从此开始了土匪生涯。
成为土匪后,他先后绑票了公爵夫人;杀了告密的理发匠;绑票了亲王还用人格魅力征服了亲王;杀了神父;与寡妇激情;收服了唐克罗切派出的杀手魔鬼修士;
随着土匪事业的不断壮大,遇到的麻烦也越来越大,被出卖发生了山口惨案;社会党的首领被谋杀;杀了六位唐;
后来,二战英雄和特种部队出来了,图里的命运被注定。这时候土匪遇到爱情并。然而终敌不过命运,被最信任的皮肖塔杀害。
教父第二部的故事如果放到中国,就是国共内战的时候,某个占山土匪的一生:被迫落草为寇;虽然身为土匪却也坚持自己救国救民的理想,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英雄也遇到美女;然而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在政治斗争中,成了牺牲品的故事。
是黑手党故土的故事,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故事,是土匪的爱情故事,是理想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斗争的故事,也是政治斗争的故事。作者最后说,皮肖塔头脑灵活,谁说教授讲历史故事的时候,他没有认真听,才决定走上另一条道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