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美国弗洛里达州一名两岁的女童凯莉·玛丽·安东尼失踪。一个月后,凯莉外祖母的报警电话使该案件浮出水面。警方搜集的证据显示,女童的母亲凯西·安东尼是该案唯一的犯罪嫌疑人。经过长达三年的调查和审议,2011年7月5日,本案的陪审团作出裁决:驳回检方关于凯西一级谋杀罪、加重过失杀人罪、重度虐待儿童罪的三项重罪指控,仅认定被告向警方虚假陈述等四项轻罪,最终判决其承担4年监禁和4000美元罚款,又鉴于此前她在狱中表现良好,凯西在宣判后不久即获释。
这个案子从一开始就引发了全美的关注,在三年的取证调查期内也不断进入公众视野,最后的庭审不得不在异地举行,而即便是这样,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人们连夜排队,希望获得一张旁听证以目睹庭审的现实状况。
最后的审判结果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正义被击溃”、“魔鬼将会狂舞”等言论纷纷出现在各大媒体上,这也是它被称为“辛普森案翻版”的原因所在。但是无论是当年的辛普森,还是凯西,他们的无罪开释实际上都体现了美国司法中所强调的“程序正义”,我将它称为程序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