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久》读后感(七):和平年代的战争or金丝雀的哭啼
这年头可能经济危机已经成为一个出现频率颇高的词汇,从70年代的石油经济危机,90年代初的日本泡沫经济破灭,98亚洲金融危机,到08年的华尔街金融风暴,经济危机四个字如同天空中隐隐约约的乌云,总会在某一个时间给这个世界来一场倾盆大雨,有多少智叟穷尽一生也不过是在解释这个恶魔的前世今生,有多少人闻之胆寒,见之惊心。
我常常喜欢看战争时代的老照片,以前喜欢看大炮轰炸机,现在则更留心那些照片里面或惊恐或茫然的普通人,也许是农妇,耕夫,也许是路边小吃店的老板,在那个年代,他们没有听说过什么叫“经济危机”,却多多少少都经历过比我们遇到过的种种危机更恐怖的伤害,也许会为躲避战火而开始迁徙,流浪的生活,也许今天亲人不幸遇难,明日家产毁于战火,可是他们大都都坚强的活下来。
今天我们坐在电脑前不断分析美元走向,黄金价格,害怕自己成为下一破浪潮的牺牲品,可我们毕竟不需要为躲避战火千里流亡,不需要为求果腹而沿街乞讨,只要没有大规模的自然灾害,只要天不崩,地不裂,人类的生产力毕竟还是会不断的前进,所谓经济学,不就是研究财富是怎样产生,继而怎样分配的学问吗?
也许很多事情太危言耸听,有些人把经济波动叫做和平年代的战争,其实,它也许只不过是金丝雀的哭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