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后,朋友的妈妈在专家的分析下,带齐棺材本去香港淘金。时隔今日,老人想给儿子在市中心买套房子的愿望还是没有实现。因为金价并没有在专家的预测下一路升高。根据《路透》报导,黄金现货价格上周五(11日)下跌1.5%,至三个月最低,报每盎司1,266.80美元,最多曾下跌1.8%至1,262.14美元。
由于国际黄金价用美元计价,在基本面、资金面和供求关系等因素均正常的情况下,通常呈现美元涨、黄金跌和美元跌、黄金涨的逆向互动关系。这是投资者判断金价走势的重要依据。
坦白来讲,一直的一直,我都认为“金融危机”与我没有任何关系,那只是“金融人士”有关的事。慢慢的我们发现,破产的大亨们并没有和我们坐在一起吃肠粉,而是坐在另一栋别墅里感叹今年的富豪榜他与之失之交臂.....5年前,雷曼公司破产,书中的主人翁加入破产大军。
什么是金融危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室主任、研究员张晓晶先生给予了这样的答案:“金融危机是从信用、借贷、货币、以及后来所谓金融产生以来一个自然的伴生品”。一个伴生品,却与我们的生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看似与我们普通人毫无关系,但危机过后最受累的还是各行各业的最底层人员。关键是,那时你还不自知为何!
本书一共分为十二章,详细的分别讲述了最早由荷兰开始,到法国、英国、美国、日本、拉美国家、东南亚乃至这两年华尔街(美国)和欧债引起的金融危机。并没有像一般的专业书那样教条难懂,而是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引人入胜。
虽然危机是繁荣时期播下的种子,为下一轮繁荣鸣锣开道。但我依然希望,看金融书籍,聊别人的金融危机。这种事情还是不要有的好。但愿望终是愿望,在新兴国家危机到来还有多久知己?在她未来之前,作为小老百姓,我们不要一味的依赖专家分析,预测....
俗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适合政府官员、企事业单位管理者、金融证券从业人员以及广大关注金融危机的读者阅读。其实我觉得书没有适与不适之说,只有读与不读之解,每本书的出版,都有它存在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