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九):伟人:左宗棠
记得第一次听说左宗棠这个人的时候,还是在那本32K本的历史课本上,创立福州船政局,振兴大清国的水务国防,一张黑白图片,显示的左宗棠威严庄重。就如同他带领战士们打的这场硬仗一样,看了《左宗棠收新疆》以后,感慨万千。这段历史真是晚清史上最让人扬眉吐气的。
纵观左宗棠的一生,最辉煌的是收复六分之一的国土。这是他个人的荣耀骄傲,更是国家之福。浙江巡抚、左宗棠的老友杨昌睿在清廷恢复新疆建省后到西域所到之处杨柳成荫,鸟鸣枝头,人来车往,百业兴旺,当即吟出一首《恭诵左公西行甘棠》: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
这就是左宗棠,我们的民族英雄,大家都来读读这本书。不要忘记 那些为了我们幸福生活流血拼命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