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10篇

2018-09-09 04: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10篇

  《左宗棠收新疆》是一本由汪衍振 谷占江 陈树照著作,纸磨坊文化+中国书店出版的376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一):左宗棠新疆全境收复。这是晚清历史扬眉吐气的一件大事,也是晚清夕照图中最光彩的一笔。

  这本书很精彩,笔法娴熟这是晚清史上最扬眉吐气的一场家国保卫战:左宗棠抬着自己棺材勇往直前。这不是一般意义的决胜负,这是一场维护民族尊严战争。一年后,左宗棠新疆全境收复。这是晚清历史最扬眉吐气的一件大事,也是晚清夕照图中最光辉的一笔。应该被我们每个中国人所铭记。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二):一个民族英雄,一场保家卫国战斗,一个值得人们永远记住的名字——左宗棠

  左宗棠,在晚清这个不断被列强瓜分,丧权辱国年代,他却在为着保家卫国在奋斗,收复失土新疆,成就了晚清史上最扬眉吐气的一场家国保卫战。再多的赞扬都不为过,再多的歌颂都不为多。这本书以小说形式详细的记述了左宗棠收新疆的详细经过,为我们再现了这个名族英雄和那场荡气回肠的保卫战。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三):史实写的很准确,大家都可以读读

  当新疆出现分裂之时,左宗棠已经年逾六旬,而且体弱多病。他曾在致湘军将领刘锦棠的信中说:“本拟收复河湟后,即乞病还湘。今既有此变,西顾正殷,断难遽萌退志,当与此虏周旋。”左宗棠不顾自己年老多病,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勇敢地担负起收复新疆的重任。这本书就是讲述了左宗棠带兵收复新疆的全过程推荐大家读读这本书,历史史实写的很到位很准确,让人很长知识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四):世上多养猫制鼠,尚无养猫头鹰防鼠者,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边看边搜索了很多相关资料作为阅读的时候的补充,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是讲左宗棠出征前的事,不得不承认,慈禧太后在很多方面都是很有远见的。她任人唯贤,关于在收复新疆这件事上,她力排众议,让左宗棠出征,左宗棠作风强硬,撤换了一些不称职、不听指挥的满人将领。都说强将手下无弱兵,收复新疆大业之所以能完成肯定不是左氏一人之功,他手下有很多得力干将。推荐大家仔细读读这本书,了解一下这段历史。我们该永远记住左宗棠,记住这段光辉的历史。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五):三十年不许奏左

  慈禧自从操纵皇位的那一天起,对左宗棠这位大臣几乎是言听计从,力排众议。因为三年之内,左宗棠升职过快,引来了同僚的嫉妒调查他是否廉洁,,调查的人查出红顶商人胡雪岩与左宗棠有千丝万缕关系。但是,左宗棠并没有贪污受贿一分钱!

  联合调查组回京复命,详细汇报。慈禧很感慨左宗棠的一片忠心,念他一大把年纪,还在西北沙漠征战,办了这么多实事,却惹来一大堆非议。她想,如果惩办了这样的大臣,还有谁会真心朝廷办差呢?,所以慈禧说出了:“三十年不许奏左”,我想这就是对左宗棠最大的肯定。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六):三十年不许奏左

  慈禧自从操纵皇位的那一天起,对左宗棠这位大臣几乎是言听计从,力排众议。因为三年之内,左宗棠升职过快,引来了同僚的嫉妒,调查他是否廉洁,,调查的人查出红顶商人胡雪岩与左宗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是,左宗棠并没有贪污受贿一分钱!

  联合调查组回京复命,详细汇报。慈禧很感慨左宗棠的一片忠心,念他一大把年纪,还在西北沙漠征战,办了这么多实事,却惹来一大堆非议。她想,如果惩办了这样的大臣,还有谁会真心替朝廷办差呢?,所以慈禧说出了:“三十年不许奏左”,我想这就是对左宗棠最大的肯定。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七):看这本书,可以全面的了解左宗棠其人与那段战争

  大清的中兴之臣,林则徐、曾国藩……一个一个地死了,大清国的气数已尽了,很多人开始幸灾乐祸,看左宗棠还能撑到何时,左宗棠是个耿直之人,他西进新疆,维护国家的统一,他任闽浙总督积极开放浙江宁波港,大力发展福州马尾港的船政业务,他是中国近代海军摇篮福州船政大学堂的重要参与人,他功大于过,他是曾国藩发现的,虽然在后来和他和曾国藩多有不同政见,但是他很尊重他的老师,想了解左宗棠的一生,收新疆就不能不被提起,看这本书,可以全面的了解左宗棠其人,可以全面的了解一下,那段晚清最光辉的历史。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八):喜欢读历史,喜欢左宗棠

  对于太久远的历史,我都很难体会到,比如春秋战国,比如夏商西周,那个时候的种种历史,在我印象中都像神话一样,封神榜,商纣王,总感觉是些虚幻的“故事”,也只有清朝史,让我感觉很真实,因为一些人物还存有照片,是那种确确实实的真实,让我有兴趣能坐下来读读那些史,了解那段往事

  左宗棠,我们的民族英雄,我应该永远记住,他的丰功伟绩国土主权完整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权利。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各民族永远是团结一心的。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九):伟人:左宗棠

  记得第一次听说左宗棠这个人的时候,还是在那本32K本的历史课本上,创立福州船政局,振兴大清国的水务国防,一张黑白图片,显示的左宗棠威严庄重。就如同他带领战士们打的这场硬仗一样,看了《左宗棠收新疆》以后,感慨万千。这段历史真是晚清史上最让人扬眉吐气的。

  纵观左宗棠的一生,最辉煌的是收复六分之一的国土。这是他个人的荣耀骄傲,更是国家之福。浙江巡抚、左宗棠的老友杨昌睿在清廷恢复新疆建省后到西域所到之处杨柳成荫,鸟鸣枝头,人来车往,百业兴旺,当即吟出一首《恭诵左公西行甘棠》: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

  这就是左宗棠,我们的民族英雄,大家都来读读这本书。不要忘记 那些为了我们幸福生活流血拼命的英雄们!

  《左宗棠收新疆》读后感(十):认识新疆

  这书好看,翻看图书,顿时被情节所吸引。好紧张呀,大清咋那么腐败呀,战前,连粮草也准备不好,如何去关外打仗?

  战前大压力真不小,有受到腐败官员压迫而不得不起义的回军,也有来自新疆的多民族起义,有乘乱而入的浩罕汗国,更有想占领领土的俄国英国,连小日本也跑来啦。

  外交向来是清朝的软肋,平定新疆还真有些困难,既为朝廷担心,也为左宗棠的手下提心吊胆,担心他们的生命

  看看,慈禧太后,还有些果断,否则新疆就有可能被分裂出去哦。

  待平定方案确定之后,平定新疆真是快刀斩乱麻,速度真快,没遇上多少困难。只是在和俄国谈判时还是吃亏不小,朝廷腐败呀,丢了那么多地方

  为何,国弱时谈判签订的条约,就是平等条约呢?真应该取消。否则中国那会丢丢那么多的地方,唉,可惜啦。

  此书也顺便把新疆的历史作了简单介绍,让读者了解了新疆,知道了曾经的西域,当然也知道了平定新疆的功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