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潮骚》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潮骚》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0 04:5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潮骚》经典读后感10篇

  《潮骚》是一本由(日)三岛由纪夫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00,页数:14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潮骚》读后感(一):潮骚

  已阅时间:2014-5-23

  原文梗概:讲述了在一个很淳朴的鱼岛歌岛上,渔民新治和少女初江的爱情故事, 两个人因为门第差异受到初江父亲的阻挠,但后来经过初江父亲的测试,新治和初江有情人终成眷属

  读后感:看看人家这个翻译,太有水平了,我感觉就像中国人写的一样,翻译的特别流畅,我真的感觉到海岛美丽,还有徐徐海风吹过,大赞译者厉害!三岛由纪夫的作品这个是第一次看真的是洗涤灵魂呀,现在那有这么淳朴的民风这么美丽真诚爱情。非常喜欢!会再看看作者其他的作品。

  《潮骚》读后感(二):[ 潮骚] 摘录

  海岛上的孩子看不到实物,而是通过教科书上的图画说明获得了一些概念电车/大楼/电影院和地下铁等,单凭想象中的自我创造,那是多么困难啊!他们一旦接触实物,就感到十分新鲜,一番惊讶之余,深深觉得概念实在没什么用处

  吃罢午饭,他马上做好了出门的准备母亲一边洗碗,一边盯着儿子即将走向暴风雨身姿。她没敢问他去哪里,儿子的背影有一股力量,使得她不敢开口。

  “我家太穷,总是不行啊!”新治说。

  他从来不发这样的牢骚。与其说自己穷,倒是觉得说出这样的牢骚话来,更证明自己软弱,因此羞愧得几乎掉下泪来。

  “我知道那轮船要驶往哪里。船上的生活和艰难情况我全都清楚。”

  新治想。至少,这白色的货船失掉了未知影子晚霞黄昏时分,拖曳着长长的烟雾远航的白色货船,比起未知更令人心潮起伏的,正是这货船的形态

  《潮骚》读后感(三):随感

  看完《挪威的森林》再来看的这本书的。从这本书的最一开始,就无法相信这竟然是三岛由纪夫的作品。

  “歌岛是个小岛,人口一千四百人,周围不到四公里”短短的开篇,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至少从《金阁寺》的文笔来看,三岛由纪夫传达的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美,即时金阁寺是美的,这种美也会给人压抑。而这本书里的故事却是清新愉快的美,在歌岛这座岛屿,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一切都是如此的让人舒缓。

  故事本身其实相对于来说还是有些老套,只是一个青年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一个少女父亲认可的故事。

  写这篇东西时候又恰哈看到了三岛由纪夫的简洁,前期唯美主义,后期体现出一种可怕艺术倾斜和颠倒。这部作品肯定属于前者。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给人印象最深的估计就是新治和初江在官哨所坦诚相待的那一段。即使双方都是赤裸身子,即使双方内心都有着强烈欲望,这种欲望最终还是被最纯净的爱情所取代。“长时间的接吻,使得未获满足的青年痛苦不堪,可转瞬间,这痛苦又转化为一种莫名幸福可能读者也或多或少有这种感觉吧。

  嗯。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有时还是需要像这样的故事净化一下自己的心的。

  《潮骚》读后感(四):关于心安理得地获得

  “我想参加海员考试,将来当个大副。满二十岁就能获得资格。”“太好啦”“拿到资格就举办婚礼。”初江没有回答羞涩地笑了。

  便想起了那个姑娘,跟她告白 她却回复了我一份长信,说已经高二不能跟我在一起。但是,希望我好好读书“如果等到毕业的时候,你拿着录取通知书站在我面前,光是看见那么用心的你我的心就都融了”

  对的,有过相似经历就能知道新治的志向和初江羞涩的笑。

  “少女的眸子里浮现着矜持神情。她愿自己的照片永远守护着新治。然而,这时青年耸了耸眉毛,他很清楚,闯过那次冒险完全靠自己的力量”

  这是在付出后,丰收的喜悦。也可以说是自我价值的一次实现

  男人有了勇气财富和门第都是第二位的。那种勇气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保证。即便我现在一无所有,但是内心是充实的,未来的生活是掌握在我手里的。我是个自由的人。

  现在有些感悟,唯有你达到了那个水平,才能获得那个你想要的东西。这种靠自己的实力获取来的东西,才能心安理得并且很有满足感。甚至在那一刻像新治一样内心很平静耸耸眉毛。舒坦啊。

  说经历很重要,经历是改变你的。结果只是经历的结果。

  《潮骚》读后感(五):171210

  来自超骚的三岛由纪夫

  特别催眠,看两三页就开始打瞌睡,换去小黄文提提神……就回不来了。

  直到看到应有本的展开才停不下来,哎现在的年轻人啊。

  篇幅真的不长,故事也很简单,相恋的男主女主通过努力最终在一起。最开始出现四角恋时我特别兴奋,但配角感情戏的草草收场让我觉得有点不够带劲。最后结局才用到千代子的伏笔,反而更心疼她了。

  (OneNote直接提取图片中的文本有点厉害)

  年 轻 人 特 意 打 少 女 面 前 走 过 , 在 少 女 的 正 面 停 下 了 脚 步 ,

  认 真 地 望 着 少 女 , 就 像 孩 子 望 着 陌 生 人 一 样 。 少 女 微 微 皱

  了 皱 眉 头 , 眼 睛 依 然 直 勾 勾 地 凝 望 着 远 方 的 海 面 , 连 看 也

  不 看 年 轻 人 一 眼 。

  寡 言 的 年 轻 人 实 地 调 查 完 毕 , 旋 即 快 步 离 开 那 里 。 这 时

  候 , 他 只 是 模 模 糊 糊 地 沉 捆 在 一 种 好 奇 心 的 宰 福 感 中 , 这

  种 失 礼 的 实 地 调 查 在 他 脸 上 反 映 出 来 的 羞 怯 , 直 到 后 来 ,

  也 就 是 直 到 他 开 始 登 上 通 往 灯 塔 的 山 路 时 , 才 渐 渐 地 消

  去 。

  他 不 知 如 何 续 上 话 头 便 提 出 孩 子 般 的 问 题

  “ 怎 样 才 不 害 羞 呢 ? "

  少 女 做 了 实 在 是 天 真 烂 漫 的 回 答 , 但 出 语 惊 人

  “ 你 也 脱 光 我 就 不 会 害 羞 了 。

  两人互诉衷肠后的小高潮全书经典情节之一。赤裸的新治从火堆上跃过,直直地凑到了同样赤裸的初江身前,火光映照着两人不算白皙却油亮的健康皮肤,然后他抱住了她。

  这都不上垒,新治怕是不行(小声逼逼

  千 代 子 一 直 认 定 自 己 的 脸 丑 陋 , 并 相 信 这 张 脸 的 效 验 。

  这 一 确 信 一 旦 固 定 下 来 , 就 比 漂 亮 的 脸 蛋 更 能 巧 妙 地 骗 取

  感 情 。 确 信 丑 陋 的 东 西 就 是 处 女 所 相 信 的 石 膏 。

  千代子这个角色怎么说心疼。虽然不是什么讨喜的性格但就心疼她。起码她淳朴又通情达理理智上进心,比起岛上其他人层次高了不止一级。可最后还是得给自己喜欢的人助攻,唉命运不公

  主要还是心疼她丑(x)

  再往后的小高潮就是新治下海,不对是下水。他的英勇表现征服了初江的父亲的眼线,于是他就战胜了初江父亲先前指定的女婿——青年会会长,善辩的男人——安夫。最老实的人装最牛的逼,新治从此抱得美人归。下水那段描写蛮激发创作欲的。

  我还一直猜新治要是死在了暴风雨里这就真的神作了。

  新治的弟弟小宏蛮令人在意的。作为年幼一代,不受渔业困扰,他是铺陈歌岛背景以及人文风情的重要窗口,也正是对歌岛上民风淳朴的叙述造就了潮骚这部作品的不同之处。

  总之就是小宏造就了潮骚这一被吹上天的杰作(不对

  把三岛和谷崎放在一起比较,作为一个审美健全的新世纪青年,我实在对三岛痴迷的筋肉美提不起兴趣

  书中他也多次描写了渔家人因长期日晒风吹锻炼出来的黝黑皮肤和海女壮实大腿以及硬挺的第二性征,足以看出,比起温香艳玉的软乎乎的女孩子,三岛更倾向于与金刚芭比发生关系。讲远一点就怕是个深柜。

  而谷崎就不一样,他的审美有大众细腻柔软又带有小众的足癖,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再加上一点独属谷崎的风韵。如果说谷崎是精益求精,三岛就是离经叛道。啊我爱谷崎!

  偏了偏了。

  嘛毕竟我不喜欢三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