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超骚的三岛由纪夫
特别催眠,看两三页就开始打瞌睡,换去小黄文提提神……就回不来了。
直到看到应有本的展开才停不下来,哎现在的年轻人啊。
篇幅真的不长,故事也很简单,相恋的男主女主通过努力最终在一起。最开始出现四角恋时我特别兴奋,但配角感情戏的草草收场让我觉得有点不够带劲。最后结局才用到千代子的伏笔,反而更心疼她了。
(OneNote直接提取图片中的文本有点厉害)
年 轻 人 特 意 打 少 女 面 前 走 过 , 在 少 女 的 正 面 停 下 了 脚 步 ,
认 真 地 望 着 少 女 , 就 像 孩 子 望 着 陌 生 人 一 样 。 少 女 微 微 皱
了 皱 眉 头 , 眼 睛 依 然 直 勾 勾 地 凝 望 着 远 方 的 海 面 , 连 看 也
不 看 年 轻 人 一 眼 。
寡 言 的 年 轻 人 实 地 调 查 完 毕 , 旋 即 快 步 离 开 那 里 。 这 时
候 , 他 只 是 模 模 糊 糊 地 沉 捆 在 一 种 好 奇 心 的 宰 福 感 中 , 这
种 失 礼 的 实 地 调 查 在 他 脸 上 反 映 出 来 的 羞 怯 , 直 到 后 来 ,
也 就 是 直 到 他 开 始 登 上 通 往 灯 塔 的 山 路 时 , 才 渐 渐 地 消
去 。
他 不 知 如 何 续 上 话 头 便 提 出 孩 子 般 的 问 题
“ 怎 样 才 不 害 羞 呢 ? "
少 女 做 了 实 在 是 天 真 烂 漫 的 回 答 , 但 出 语 惊 人
“ 你 也 脱 光 我 就 不 会 害 羞 了 。
两人互诉衷肠后的小高潮全书经典情节之一。赤裸的新治从火堆上跃过,直直地凑到了同样赤裸的初江身前,火光映照着两人不算白皙却油亮的健康皮肤,然后他抱住了她。
这都不上垒,新治怕是不行(小声逼逼
千 代 子 一 直 认 定 自 己 的 脸 丑 陋 , 并 相 信 这 张 脸 的 效 验 。
这 一 确 信 一 旦 固 定 下 来 , 就 比 漂 亮 的 脸 蛋 更 能 巧 妙 地 骗 取
感 情 。 确 信 丑 陋 的 东 西 就 是 处 女 所 相 信 的 石 膏 。
千代子这个角色怎么说心疼。虽然不是什么讨喜的性格但就心疼她。起码她淳朴又通情达理理智上进心,比起岛上其他人层次高了不止一级。可最后还是得给自己喜欢的人助攻,唉命运不公
主要还是心疼她丑(x)
再往后的小高潮就是新治下海,不对是下水。他的英勇表现征服了初江的父亲的眼线,于是他就战胜了初江父亲先前指定的女婿——青年会会长,善辩的男人——安夫。最老实的人装最牛的逼,新治从此抱得美人归。下水那段描写蛮激发创作欲的。
我还一直猜新治要是死在了暴风雨里这就真的神作了。
新治的弟弟小宏蛮令人在意的。作为年幼一代,不受渔业困扰,他是铺陈歌岛背景以及人文风情的重要窗口,也正是对歌岛上民风淳朴的叙述造就了潮骚这部作品的不同之处。
总之就是小宏造就了潮骚这一被吹上天的杰作(不对
把三岛和谷崎放在一起比较,作为一个审美健全的新世纪青年,我实在对三岛痴迷的筋肉美提不起兴趣
书中他也多次描写了渔家人因长期日晒风吹锻炼出来的黝黑皮肤和海女壮实大腿以及硬挺的第二性征,足以看出,比起温香艳玉的软乎乎的女孩子,三岛更倾向于与金刚芭比发生关系。讲远一点就怕是个深柜。
而谷崎就不一样,他的审美有大众细腻柔软又带有小众的足癖,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再加上一点独属谷崎的风韵。如果说谷崎是精益求精,三岛就是离经叛道。啊我爱谷崎!
偏了偏了。
嘛毕竟我不喜欢三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