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1 04:0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精选10篇

  《教出孩子自信品格和抗压力》是一本由(澳大利亚)迈克尔•格罗斯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1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一):培养坚韧的孩子

  市面上的儿童教育书籍一般都是以讨论放养还是圈养为主,让人看着有些疲劳了,不过,到底要把孩子养成什么样子确实值得家长们深思,毕竟很多孩子承载了太多家长的理想期待。我与我的孩子接触了3年,有茫然无措时候,有充满幻想的时候,有受挫无奈的时候,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禁可笑,现在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更趋于淡定理智了,因为理解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更何况他是孩子。我们小时候也有调皮捣蛋的时候,我们小时候也有挑食的时候,我们小时候也有偏科的时候,我们小时候也有不爱上学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希望孩子们完美的,可以完成我们的所有标准和理想呢。现在的孩子不好做,因为他们承担的社会压力家庭压力更重,现在的家长不好做,因为孩子面对的压力也会让家长们面对。本书一开始开诚布公的提到了这些问题,当然由于作者是澳洲人,他提到的现状可能中国有些不同,但是也有雷同的地方特别是大家的茫然与压力。作者提出要培养坚韧的孩子,即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乐观精神和社会交往技能,这些也是我们小时候老师反复说素质教育要教会孩子的内容。这本书很详细的写了如何培养坚韧的孩子,而且很多理论很符合中国的传统理论,比如言传身教,比如不要拔苗助长等,所以理论和实践方法比较容易得到中国父母认同。作者写的不是教育理论论文,立志更切合实操,所以可实操或者育儿中要注意的问题罗列了很多,由于作者很懂得写论文,所以思路及列项都很清楚,让人读起来很容易把握重点。所以作者的大名我没有听说过,但他的书整体感觉还是学到很多东西。唯一不理想的是书籍的自身设计,从封面排版等各方面有些简单了。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二):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必读之书

  收到这本书已经有好长时间了,只是读起时需要静心,而我随着越来越大的肚子炎热天气原因,直到现在才看完,在看此书的过程中,也总算是学到了一些知识,比如对孩子的教育该以怎样的方式进行?你想培育出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带着这些问题,在这本书中可以得到启示

  现在的家庭不比往前,以前的家庭里孩子成群,实行放养政策,哪里管得了这么精细的教育;而现在几乎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全家人注意力全集中在了这一个人的身上,孩子承担着家庭的希望和重托,也承受着层层的压力在成长。我的孩子虽然还在肚子里,却也已经被我寄托了希望和期待,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是一个自信的人,最起码是一个有品格的人,而此书恰在此时帮助了我,让我从中学习到教育的方法,做好为人母亲的准备

  一个人品影响着他在社会中的关系,再聪明的人、再有钱的人没有一个好的品格,也将沦为败类,这也就是通常人称的“人品”问题,人品不好,谁都不会喜欢他。自信,是一个人最应该具备的素质,通常孩子的自信,需要大人和老师的培养以及他自己锻炼,不论走在哪里,自信是首当其先的,自信的人做起事情来,也是让旁人欣赏的。至于抗压力,更是现在人所应该具备的,前段时间我们小区有一个读高中的孩子跳楼了,从邻居的闲谈中得知原来是这个孩子承受不住高考失败的压力,选择轻生。想一想,一条生命,怎么就如此轻易消失呢?我们在埋怨这个社会?还是该反思孩子的父母这种失败的教育?如果孩子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当他遇到挫折的时候,又岂会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

  作者的这本书也许读起来索然无味,却是一本极好的手册,做为父母的在忙碌工作之余,不防抽出时间为孩子的教育下些功夫,从中学一些实用的方法去锻炼孩子,从而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树立良好的品格和不怕打击的能力。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三):父母期望多,孩子不容易

  相信很多妈妈像我一样,没孩子时,真难想象自己会生个什么样的宝宝。对于孩子的期望,起点很低,觉得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对他都别无所求,能够健康、平安的长大就好。有了女儿,要操心的事情越来越多,总是怕亏待了她,宠溺了她,耽搁了她,伤害了她……日复一日朝夕相对中,期望值越来越高,对女儿的要求也越来越多。

  新手父母没有经验,如何应对孩子的成长?面对以后升学就业激烈竞争,如何培养孩子强大内心提高抗挫力,养成好品格,充满自信的生活养育孩子,既要让他有能力,还想让他成长快乐,父母期望多乃人之常情,如何培养未必人人都行。家长若有困惑,不妨看看这本《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看专家怎么说。

  本书作者是澳洲首席亲子教育专家,不管是否只有远道的和尚会念经,既然当得起“首席”之名,在见解上必有过人之处。作者结合自己的经验与智慧,有条理叙述了自己的亲子教导准则,从培养孩子的良好品行适应能力、健全人格以及抗压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专业指导。行文思路清晰有条理,见解深刻独到之处,值得孩爸孩妈们借鉴参考,适用于3-12岁的孩子亲身体会。

  对于书中提出的“与你的伴侣保持一致”、“即使你们不在一起,也要共同教育孩子”,我都深表同意,并且有过因为教育观念不一致而带来的教训曾经的不一致使得女儿学会了见风使舵,在爸爸和妈妈面前有双重表现,一度让我们头疼不已,痛定思痛定下协议,即使观点不同,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起争执,要给孩子一个统一引导。还要强调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尊重孩子,不要让他觉得总是很没面子,否则会严重影响孩子自信心建立

  育儿是个慢功夫,其影响不可逆转也无法回炉重造,进行指导要慎重,更要注重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父母期望多,孩子不容易。让孩子变轻松才能表现得更好,所以对孩子的成长,适度关注,不要管太多。父母是孩子成长的镜子,有些要求,如果自己做不到,也别强求孩子能做到。要想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自己首先要具备这些能力。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四):让我们思考我们的教育方式

  先来看一道测试题,你是以为家长,有配偶,有1个孩子,一周的鸡蛋12个,这些鸡蛋是你唯一的蛋白质来源,你如何分配

  我想很多中国的家长,会把超过4个以上的鸡蛋给孩子。在剩下的鸡蛋里面,又将大部分给配偶,自己只吃小部分。我们就是有很多这样有奉献精神的人。但这样好不好呢?

  还有其它的分配方式,比如平均主义。每人4个。但是我想很多中国家长不会选择这样一种:自己多吃,比如6个,在给妻子4个,只给孩子一小部分,2个。

  这是《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上一道有趣的测试题。第一种,是一种以孩子为中心的家庭。第二种平均分配是共享式的家庭,家庭成员地位平等。而最后一种,这是作者推崇的,个人第一,伴侣第二,最后才是孩子。他们认为培养孩子是一项长久马拉松比赛,并不是全速冲刺。作者说这个模型贯穿于整本书。虽然作者也说,优先权是灵活的,有时也会发生变化

  这个模型真的让我很难接受,是不是太自私了?是不是太不把孩子当回事了?虽然我也赞同“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害人不浅。我琢磨,如果家长没有自信,没有抗压力,又如何让孩子有这些品质?过于以孩子为中心,是不是和孩子的自信、抗压性的培养相悖?这种模型的好处是能让自己和伴侣从对孩子7*24工作中解放出来,给自己一些空间

  这本书的重点就是要告诉我们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独立性?作者给出的建议能不能一针见血?我举书中作者提到的一个观点:1、家长少做,孩子多做。我们就是为孩子做得太多。比如,送孩子去上学还要帮孩子背着书包。做家务事是一种责任,能为家里提供帮助,这种帮助不需要报酬。可见,我们很多家长走进了误区。教会孩子独立需要的技能,留给孩子真正的责任和真实的问题。

  在培养自尊韧性等方面,作者也给出很多培养的要点。诚如上面提到的,作者的很多做法跟我们的不同。我们周围自卑脆弱的孩子倒是不少。不跟我们的教育方法、教育理念有关系么?作者的做法值得我们思考。

  另外说一下,翻译过来的这个书名让人有点纳闷,自信不属于品格的一种么?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五):需要做笔记的一本好书

  就我近7年的家庭教育类书籍的阅读经验来说,要得到真正的受益还是要选择国外的家庭教育类书籍。我们自己国内的要么流于对国外各种教育观念的大杂烩,毫无章法可言;要么流于标新立异,或狼爸或虎妈,就是试图满足众多父母望子成龙愿望,无论方法如何,好似考上清华就是成功。然而,一个孩子能够在社会上立足,并最终过得快乐和幸福,最终不是取决于其是否毕业于清华北大,而是在于这个孩子是够拥有足够的自信、优良的品格和较高抗压力。

  国外关注儿童教育的时间较我国要早得多,因为我国的经济一直处于较为落后状态人们努力满足温饱情况下很少能够关注孩子的成长,大多数处于完全放养的状态。最近二十年,人们因为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家庭内孩子数量的减少才开始将目光集中于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也正因为我国从事家庭教育研究的时间较短,所以还有很多不科学系统之处,而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采取“拿来主义”,更多地接受那些有着较成熟家庭教育经验的国外教育作品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是一本优秀之作,值得我们认真做笔记进行学习。

  相信很多父母都同意“性格决定命运”的说法要比相信清华北大更多一些。国外的家庭教育作品更多的关注点就在于培养孩子健康的性格,而本书作者迈克尔·格罗斯恰恰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紧紧围绕主题展开论述,毫无赘言。

  本书就是讨论了三个问题——自信、品格和抗压力。现在屡屡出现孩子因为无法承受某种压力(甚至是在我们看来无所谓小事)而自杀的事情,而男孩儿小爱哭也成为众多亲子群里父母们讨论最多也非常忧心的问题,所以,本书来得也正是时候。书中针对这三个问题都给出极具指导性并极富操作性的意见,每一个方法并非只是蜻蜓点水的敷衍,而是都有认真全面地展开论述,指导父母们的具体操作和心里准备。

  如果你的孩子也有性格方面的某种程度缺陷,我建议买一本《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准备一个做笔记的笔记本,并随时记录在阅读时出现的关于教育孩子的奇思妙想,通读后给出自己一个教育孩子的计划。我以为,在阅读过程中,你也能够得到有关家庭教育的自信。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六):深度育儿

  纵观国内外玲琅满目的亲子教育类书籍,以我这几年来大量阅读亲子教育类书籍的体会和经验,个人认为国外的亲子家教书籍更有内涵,更为科学和严禁,更令读者有益,而且此类国外书籍中的观点基本为作者原创,多半是他们多年潜心研究和切身实践的结果。而国内的亲子家教书籍大多复制他人的观点和理论,一般是在他人观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一些教子经验而写就,倒是书中常常能见到很多生动案例,这一方面是国内亲子教育书籍的优点

  尽管国外的家庭教育书籍有内涵,很受用,但是在阅读的时候通常会感觉很枯燥,因为理论性太强,特别是有些理论很抽象和艰深。然而,正是这些理论性的知识最为有用,令我们在教育孩子时不会流于表面,不会浅尝辄止,而是会随着作者的思路深入探究养育孩子过程中更为那些更为深层的事情。

  毫无疑问,《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正是如上所评价的这样一本书,它来自澳大利亚。作者迈克尔·格罗斯,是澳洲首席亲子教养专家,在亲子教养领域有傲人的记录。在本书中,迈克尔从三个方面来关注孩子的成长——自信、品格和抗压力,即三大早期教养原则: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培养良好性格和韧性。

  全书围绕这三大教养原则展开论述,通过各种切实可行而且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孩子达到和具备这三方面目标。几乎每个父母都知道自信心、良好性格和韧性对于孩子的益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具备成长中这些最核心价值。但在教养过程中常常不得要领,那么,书中每一章的教养原则便是这些要领,父母们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比如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可以通过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建立孩子的自尊来实现;要培养孩子拥有良好性格,可以通过培养乐观主义,让孩子表现得更好、能应对困难来实现;要培养孩子的坚韧品质,可以通过建立健康心理和使用困难应对技巧来实现。

  这样一本包含大量理论知识的亲子教育书籍注定不是一本速读书,它值得每位为人父母者时常翻阅、细细品读,充分吸收书中内涵。而且,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本就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的目标,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需要我们在年复一年的养育中不断学习和提升教养能力,需要与孩子一同学习与成长。

  目前,社会上的家庭教养之风也随着这个社会的很多方面发生扭曲变形,变得日趋功利化和短视化,家长尽其所能送孩子上重点学校,倾其所有送孩子上培训班,以孩子的学习成绩为关注焦点,以孩子能否考上上一级重点学校为终极目标。这样功利与短视的教养,势必会令父母忽视了对孩子自信心、良好品格和韧性的培养,或者说对这些方面培养所花费的心力远远不够,这样一本体现深度教养精神的书籍正是在提醒我们:身为父母,请思考孩子最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是什么,请深度育儿!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七):教育的学问

  这些天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我读了一本出自于澳大利亚首席亲子教养专家迈克尔-格罗斯的最新力作《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作为一本译文,本书的中文书名的确颇显得有点直译的感觉。当然啦,这并不影响我对全书的整体阅读效果。毕竟,文字虽多且看似繁琐,却也直截了当地告知着读者教育孩子的重点所在。

  不可否认的是孩子的教育学问很是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毕竟,孩子是每个家长的未来和希望。又会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出类拔萃地领先于他人呢?在很多家长一味强调孩子的学习的同时,我们还更应该放慢脚步来关注下孩子其他方面的提升,类似于自信,品格和抗压力。事实上,面对着最近日益出现的孩子因为不堪竞争压力而备受挫折等等的恶性事件层出不穷。这绝对非常地值得引起家长们的关注。

  本书的内容因为涉及了很多个方面孩子的品质修养问题,所以作者非常细心地通过划分非常细致的条目一一进行了罗列。书中的目录给予家长朋友一个非常明确的,清晰的导向作用。万丈高楼平地起。也正是如此,我们家长培养孩子更应该让孩子从小就接受相关的韧性教育。在这些话题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作者举例说明的孩子遭遇问题和困惑之时对家长的提问。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作者推荐的家长应该如何应对的方式和方法。当然啦,为了确保问题的解答深刻和直观。书中在提问或者解答的过程中,更是穿插入了相关教育原理和教育理念。一切围绕着教育的这门深奥学问而展开;一切围绕着教出健康的孩子为目标。尽管教育是一个促进孩子提升的过程,但是书中同样更时刻强调着家长,家庭在孩子教育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一个坚强,坚韧的家庭势必时刻为孩子营建着良好的生活氛围。孩子可以耳濡目染,家长可以以身作则,化复杂的教育为切实的表率无疑是一个非常绝妙的教育手段。与此同时,尽管家长眼中的孩子还只是孩子,但是我们也更应该给予他们足够的空间。张弛有道地把握才是最为有效的教育方式。

  读着这样的一本书,我颇为感慨地读到了很多的家长教育孩子的原则问题。类似于不能拔苗助长,类似于多鼓励少表扬,类似于协助他们建立健康心理,克服苦难等等。也许这些相关的教育方式我们很多家长以往也明了。但是一旦真正碰到自己孩子的问题之时,我们更可能会遭遇困扰。至少我个人就经常会迷茫其中,不可自拔。但是,《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却是时刻地以一种无声的形式告诫着身为家长我在教育的问题上该何去何从。一个孩子不仅仅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反战,当代的孩子更应该面对激烈的竞争具备自信,优异品格和抗压力的协调。而在这本书中,我恰似重又得到了一次教育理念的熏陶,获得了无数的妙招可以及早地帮助孩子在相关的方面有所提高。对于家长或者教育者而言,个人以为这本书还是相当地值得参考和借鉴。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八):受用一生的品格

  以前我一度以为只有我们国内的教育出了问题,最近阅读了大量的国外教育书籍,发现这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弊病,对于儿童教育,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过,但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引起人们的忧虑与深思。家庭模式的变化,让家长们将重心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可是孩子由此得到的人生也变得越来越缺乏挑战,被过度保护的孩子们难以适应外面的社会以及未来的人生,而父母们意识到这二者的不可调和,也越来越困惑。其实对于知识以及人生设定程序的急迫,也让家长们忽略了孩子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品格与性格。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直指问题的核心,旗帜鲜明地将性格教育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书分四个部分,若想培养,必先打基础,这个基础便是我们的家庭。其中有一道选择题一下子有如醍醐灌顶,12个鸡蛋,你将如何分配,一是平均分,二是孩子多夫妻少,三是孩子多伴侣其次你最少,四是你自己最多伴侣第二孩子第三。心中暗想,第四个绝对是不正确的,哪有这样自私做父母的人呢?然而答案却是第四。作者指出在家庭关系中,“个人第一,伴侣第二,父母第三”才是最好的模型。

  听作者分析这个道理才知果然,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越爱孩子越培养不出坚强的孩子,正是因为我们的爱颠倒了顺序。一个人只有先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地平衡与其他人的关系,才能以坚韧的心来培养坚韧的孩子。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家庭,并让孩子获益。

  第二部分是培养孩子的自信,孩子需要在各种机会中锻炼,无论是在家中还是社会中,家长都要学会放手。当我们为他们做得太多时,就是夺走了属于他们的责任。让孩子学会独立,学会持久地做一件事情。自尊与自信相伴,鼓励孩子冒险,学会表扬与自我表扬。

  第三第四部分都是为培养性格而做的详细阐述。

  这本书是如此让人喜欢,因为我家是个男孩子,虽然一直以来我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但很多地方我自知做得还不够,例如性格培养,真的相差甚远。因为自身性格并不是一个非常坚定坚持自信的人,从小也没有得到过此类的熏陶,而生活也并没有教会我如何应对无数的状况,加之独自在家中带孩子,风雨少了,压力也便少了,有时也常常担忧孩子跟着我这样平静的生活,能否应对外面的世界,所以尽力地在书中找寻答案,以备不时之需。

  这本书的确教会了我许多,比如刚才提到的家庭模型关系,我一直都是相反的,所以久了就心有不平,那天读过书立刻对家人宣布,以后要先做好自己,并让老公带孩子出去,那天我做事情便格外开心,改变自己才是改变最重要的。心态决定一切。

  其次我虽然一直希望儿子帮我做家务,但是并未严格执行,所以每天自己非常累。那天开始我宣布,你有你的责任我有我的责任,我不再帮你做得太多,结果效果也非常得好。这并不是偷懒,而是为了孩子的独立,因为他终将会长大。我们有时就是做得太多,作者提醒了我。

  另外也想到孩子总是缺乏锻炼的机会,无论去哪里都是我在发言,他只是跟着,如今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决定要时时留意机会,无论什么事都是教育孩子的好时机。

  书非常棒,之所以常读书,因为生活会不时地让我们进入误区,经常读书,会让我们及时修正自己教育中的不足,会让我们的孩子因为有一个好妈妈而成长得更加健康。性格如此重要,会让孩子受用一生,这本书给了我们警示。

  《教出孩子的自信、品格和抗压力》读后感(九):孩子需要茁壮成长,而不是存活,书中说的很好!

  书中说的培养原则,给我启发比较大,在有了小孩后,很多本来属于伴侣的时间,大部分来陪孩子。和同伴之间大多谈话的内容都是关于孩子的—— 他们的健康、教育、业余时间和幸福感。自然而不可避免地陷入小孩子的生活,和伴侣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而且在一起的时间也是谈用论孩子。自己的空间变得少了,家庭环境本身就是小孩茁壮成长必要条件。

  多数孩子要比家长活得长,但是家长们习惯于用管理式的方式抚养孩子。其实,做家长也是一种成长经历。

  这本书提供了一系列想法和建议,能够帮助孩子茁壮成长,而不仅仅是存活。这本书并不是一本教养理论教科书,而是一本实践指导书。主要介绍关于大多数成功的教养活动框架,而这些也是符合“家长权威”的框架。当今,西方国家教养专家也接受这本书。权威型家长也是在抚养孩子成长中寻找激情和坚定不移之间的平衡。他们的方法是支持,而不是惩罚,他们的目标是自我管理。权威型家长会影响孩子,而不是控制孩子。他们会采用策略和孩子建立良好关系,并给予孩子话语权。

  与孩子茁壮成长有关的一个概念是韧性(resilience),这也是21世纪的新名词。随着家庭规模的缩小,家长的焦虑已经达到了空前的最高纪录。然而,随着父母焦虑的增加,社区承担的风险降低了。此时,培养和发展孩子的韧性性格就变得更加重要。这也是当前排在第一位的教养概念,家长和教师都需要全力以赴。

  有些孩子天生就是坚韧的,具有坚韧的气质。固执是他们的标志。无论他们与兄弟姐妹争吵,还是完成家庭作业,或者帮助团队取胜,他们都会坚持到最后,不会放弃。当他们遭受挫折或感到失望时,会得到其他人直接的支持。游乐场上被别人拒绝并不会挫败他们。他们有足够灵活的处理方法来应对转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即使在上学伊始没有取得成功,他们也还会努力工作。他们具有坚韧的精神。

  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具有这种坚韧的品质。一个好消息是,韧性是能够培养和获得的品质,特别是当父母具备坚韧的性格并有意识培养孩子时,孩子就能够更有效地发展这种品质。坚韧的孩子有四种基本技能:独立、问题解决能力、乐观精神和社会交往技能。家长可以使用很多方法来发展孩子的这些技能,但最重要的是,家长要允许孩子全身心地为家庭做贡献。通过发展孩子自助的技能,可以发展孩子的独立性和灵活应变的能力。

  家长也需要发现儿童的社会发展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比如朋友关系等问题。有时候,家长与孩子争论会给孩子带来更多问题。一个好方法是训练儿童在面对挑战时,要记住从挑战中学会的东西,以便在下次面对挑战时能够想起这些有用的经验,从而获得胜利。

  正向、积极的亲子关系是让孩子与同伴和睦相处的最好方式,保持良好同伴关系也是基本社会技能,包括韧性,如幽默、目标定向和毅力。所以家长需要花费尽可能多的时间与孩子共度美好时光,与孩子相互交流。

  儿童的生活经验有助于培养他们的韧性。生活中遇到小挫折,比如不在聚会受邀之列、运动队没有选中,或者在学校的各种项目中没有取得成功,这些都能帮助孩子学习如何应对挫折和困难。应对一些次要的问题,如挑战、冲突和失败能够建立心理抗压力,这种心理状态是孩子在青春期以及以后人生中面对重大挑战的无价之宝。

  培养孩子的韧性是一个持续过程,需要家长、教师和其他成年人为孩子的社会性发展、学业成就和情感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还需要家长认识到,孩子遇到的困难和艰辛是孩子成长中不可多得的机会,而不能把这些事情看做造成心灵伤疤的灾难性事件。风越劲则树越强,如果我们希望孩子是坚韧的,那么让孩子勇敢地迎接挑战吧!

  这些小小的启发,让小孩子增加了抗压力,解决过程中提升了自信心,品格就这样慢慢形成啦,教育需要培养,也许我能做的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