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看的时候,对于里面的一些描写感到不好意思,但看到后来却为不好意思的自己感到窘迫。原来自己挺肤浅的,世界真的是一面镜子,你是什么形态存在你就会得到怎样的反馈。到中间或者说是到最后吧,震惊于一些东西。想起一些东西。突然觉得也许曾经被这个社会抛弃的东西是有它存在的价值的。虽然这个价值我不认同文化上的差异是无解的吧。别说东西方,就是欧洲甚至国内不也有着地域无法跨越的东西吗?一直觉得盲目的去接受别人告诉你的关于另外一些人的事,已经是个悲剧的开始了。再运用自己所接受的东西加深解读会让真正存在的东西面目全非。人总是沉溺在自己的感觉或者说人们的感觉中,当人们因为一件事,一件被传播的事而产生集体思维的时候,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也许,人类学会反思,但翻翻历史,也许反思总在事情发生以后,甚至不是发生后的马上,而是当一切已经结疤不会再流出一滴血时,被人提出后。后人想想震惊于曾经的一切。却永远学不会对照自己现在在做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