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点,看完了最后一页。
从最初的沉闷,到最后的祝福
一开始任日青的日记沉闷,找不到出口,仿佛心脏被人狠狠踩在地上,但无法发声。以自我主角的视角去扮演一个配角,去成全完全不相关的主角。是这样的心情
给薛华的信。薛华从未出场,她在生活中应该是活在别人身上的,永远没有什么无聊空白沉闷这类的词,应该永远精彩。和任日青,和沈真,或者说她们是一个人,都是绝对的相反。
薛华永远是自己故事中的主角,而沈真永远是她的故事中的配角。但薛华的小说却由沈真改写,于是沈真一眼就看出了任日青就是她自己。
很多个看似美好的故事,只要你站在配角的角度去看,就会发现,这个故事多么的残忍。多么的不留情面
凯茵写的是配角的悲哀。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但是当我们生活在别人的故事里,却不得不承认自己是配角的事实
“我们都不是主角。”看到这句,忽然松了口气,你不是故事里的主角,变成了自己生活里的主角,所以亲爱的任日青,我该祝福你。
祝福你找到自己的故事,而不是别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