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打字机》读后感(九):有多期待《看不见的打字机》
倒不是为了收到一本样书,而是希望这份期待能被作者看到。
很显然无论是封面还是书名都不是可以走商业或者所谓畅销书路子
倒置的女主人公以及书面的色彩画风有点像有些年代的在某些英美作者笔下会出现的女主人公的形象
我喜欢这个封面,因为气质很快区别于其他,安静淡然但是又隐秘
从《迷津》到《迟开的水仙花》到《寒战》到还未谋面的《看不见的打字机》,我不能说看过萧凯茵所有作品,但是我看到的都非常认真努力地看了。
我很喜欢萧凯茵下笔营造出来的故事氛围,即便故事本身无复杂过多戏剧化,但丝毫不会觉得乏味。但萧凯茵也绝非卖弄文字标榜之辈,文字好读可读但是不会影响我去理解故事的本质。这也就是看不见的技艺思维吧。
《迷津》故事很简单,我看完也没说记住多少情节,但是一直有种伤感和怀念挥之不去。
《迟开的水仙花》写得不紧不慢,女主人的性格表现其实也缺乏可圈点之处,但是如题切题。
《寒战》真正让我看到一个女性作者散发出来的特质魅力,里面女性观察视角而出来的言语让我觉得相当迷人。 其实两人之间本该淡如茶水持续的关系最后被四两拨千斤生生出了一些不大不小波澜。 寒战前后呼应在生活中出现的这些不大不小的错误其实真的可以被敏锐地观察到并且影响到我们的选择,能做到这样的真的不多。
我也写字,刚开始写,写得不好但努力在写,很高兴看到寒战,很高兴还有《看不见的打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