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55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它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根据她自己亲身经历的事而写的,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带来光明的女性,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赞扬,并得到许多政府的嘉奖。
海伦一岁多的时候一场高烧使她失去了视觉和听力,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学会了五国语言,凭着自己的智慧考入了哈佛大学并创作了14部著作,还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读完这本书,我的心里充满了对海伦的敬佩,同时自己也感到很惭愧。
她一个盲聋哑的人,在教师的教育帮助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而我们四肢健全、身体健康,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珍惜时光呢?平时遇到一个小小的困难就退缩放弃了,做事情经常半途而废,缺少耐心和毅力,看了这本书以后才发现我们这点所谓的困难和海伦相比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以前没取得好成绩总是认为别人比我聪明,现在我明白了,我缺少的不是智慧而是毅力和坚持,我要把海伦当作我的学习榜样,向她一样坚持不懈就一定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