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5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述的是可爱的女孩海伦在年幼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从此,她就生活在黑暗里。她非常失望,渐渐地,她的脾气变得暴躁无比,她的爸爸、妈妈请了许多盲人老师,可老师们都忍受不了她的脾气,一直到她爸妈请来了一个老师,一个自己也快要瞎掉的老师——安妮,海伦的一切都改变了……海伦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一定要先看看我的老师是长什么样子的。
我看完了这个故事,热泪盈眶。海伦是不幸的,但海伦却幸运的遇见了安妮老师,老师还因为她专门订做了一套有凹槽的盲人写字教材,在老师的帮助下,像海伦这样一个整天生活在黑暗世界里的盲人,居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而且她用毕生的精力到处奔走,为残疾人造福。我们正常人都办不到的事情,海伦这个盲人却办到了。
我最感动的一句话是海伦说的:“老师,让我摸摸您的脸蛋,想象一下您是什么样的吧!”我看了这句话后,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悲伤感。对于海伦来说,看见光明是遥不可及的,但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这是最普通的事情,然而我们根本不懂得如何去珍惜光明,如何去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却整天抱怨时间过得太快,没时间出去玩。想到这里,我觉得十分羞愧。
我想:我们应该学习海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自己的每一天当作是最后一天,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那该多好啊!我一定要向海伦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海伦为榜样,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加乐观,以更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