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450字
海伦·凯勒,她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给无望世界带来希望!她虽然是个聋哑人,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她的坚强与不懈的努力感动了苍天,触动了大地,这让她学会了读书、做饭、浇花、写信……,正是坚强和努力使她成就了一番事业。
假如我也是一位聋哑人,如果给我三天的光明,第一天我会用来感激,感激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第二天,我会去大街小巷看一看,看看我生活过的地方,找找儿时的感觉,或者去公园玩一玩我没玩过的,见见我没见过的……第三天,我要去看日出日落,去大森林中感受大自然,接触大自然,听听鸟儿虫儿们的叫声,摸摸郁郁葱葱的大树。
可能我这三天的光明没有海伦的快乐、奢华,但她使我感受到了聋哑人对光明的向往、对生活热爱、对时间的珍惜!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如果每个人在他的初始阶段患过几天聋盲症,这也许将是一种幸福。因为黑暗会使他更加珍惜视觉,哑默会教会他更喜慕声音。”我没有真正经历过这样的生活,如果我经历一次,一定十分害怕,一定会放弃、会痛苦、会难过……但海伦不一样,她用她的坚强和努力创造了生活的奇迹!
看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突然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我要用我高明的技术去救治每一个像海伦一样忍受病痛而坚强生活的人,不但治疗她的疾病,如果她有放弃的念头,我还会去劝导她、鼓励她,让她真正认识到这个世界是多么五彩斑斓、充满快乐!海伦在这本书中写道:“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要把最宝贵的第三天留给博物馆,对整个世界匆匆一瞥,看人类进步的艰难曲折,看历史兴衰和沧桑巨变。”就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可见她对光明是有多么强烈的渴望和向往。我要用我高超的医术,把光明送给她,满足她所有的愿望!
古话说的好,有得必有失!虽然上天剥夺了她看望世界的欲望,却让她变的更加聪慧和勇敢;上天夺走了她听到世界的震撼,却让她增强了坚持与追求的信心。海伦没有因为她的聋盲症伤心不已,而是以更加快乐的态度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海伦·凯勒,就是她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我的梦想的信心和决心,就是她让我更加努力更加坚强,使我放飞梦想,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