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范文500字篇五_《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
今天,同学向我推荐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于是我便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描述了:一个一岁半就双目失明的海伦。她并没有放弃人生的旅途,而是顽强地生活下去。她再也不能用耳朵和眼睛来看那美丽的地球和听不到小鸟那动听的歌声了。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就像一块大石头压住你的身体一样痛苦。可是海伦并不自卑,她为了弄懂“cup”和”water”的单词,用了好长时间,那时,她因为混乱了这两个单词,所以将新的娃娃给摔伤了!海伦的老师莎利文小姐摘下自己的帽子和海伦到水井房,莎利文老师把海伦的手到出水口下,让清凉的水告诉她,这就是“water”。海伦有着这中热爱学习的精神,最后,终于到了哈佛大学读书!
瞧!海伦多么顽强啊!她虽然双目失明,听不到东西,她照样冲进了哈佛大学,她跟我们正常的孩子相比,肯定是咱们最幸福,但是,有学多孩子都不珍惜这个机会,不好好学习,海伦她的眼前是一片黑暗,而我们的眼前却是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的世界,难道你想要个黑暗的世界?为了学两个单词,花了学多时间,就等于我们学一个单元的知识,如果我是海伦我肯定会放弃!因为这样太无聊了!而海伦却不嫌它无聊,努力学习!顽强地向她的道路前进,海伦只要三天的光明,何况我们一辈子的光明?
海伦的顽强不屈的精神,不仅是美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是上孩子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