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450字
当我第一次翻开那本书,便被它深深感动了,不仅是优美精彩的语段吸引了我。而是那份坚强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震撼着我的心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名著,叙述了一位失去视、听、语言能力的人,生活在一个没有光明,没有交流的世界中。但任何挫折都没有让她走进绝望境界,反而更令她奋发图强。
小时候,她已经不能正常地学习,玩耍,不能看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不能享受大自然的乐趣。但在困难面前,她没有低头,没有绝望,而是坚强不屈地生活着。凭着这份永不言败的信念,在安妮沙莉文老师温暖的怀抱下,她成为了一名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还被评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更令我惊呀的是__她获得了哈佛大学的博士学位!一位丧失了视、听、语言能力的人,是怎么步入世界第一学府的呢?是她永不向困难屈服,低头的精神,她就是本书主人公——海伦凯勒。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海伦凯勒的身体是不自由的,但她的心灵无比自由,海伦的眼睛失去了自由,不能在五彩缤纷的环境中生活”,海伦的身体失去了自由,不能在天空中飞翔……但她还为残疾人四处筹款,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正由于她这份天使般的心灵。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像海伦一样身残志坚的人:如下半身瘫痪的张海迪笑对人生。双耳失聪的贝多芬创造了月光曲。等等……..
也许你的命运很核糟糕,但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就可以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