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550字
近几天,我读了一本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我今天读了1-5章节。
海伦凯勒是一个患有盲、聋、哑三种病的患者,但他的生活,是幸福的。
对她而言,想当一个建康的人,去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是多么遥不可及。但他从未放弃,他突破了语言障碍,考上了哈弗大学。
在没有见到莎莉文老师之前,海伦凯勒就像是一只迷失在大雾中的航船,身边既没有指南针,也没有探测仪。见到莎莉文老师后,情况就大为不同了。莎莉文老师让海伦凯勒在玩中学习,例如莎莉文老师给海伦凯勒了一个崭新的布娃娃,让海伦凯勒玩了好一会儿,并在海伦的手心上拼写“doll”这个单词,莎莉文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教海伦,但她并不懂万物都有生命。
莎莉文老师把海伦凯勒领到水井边,把她的手放到水流下面,海伦凯勒感受到了水流在她的手指间流动时那丝清凉与柔滑,莎莉文老师在海伦的手心里反复拼写“water”这个单词。突然间,海伦明白了,“water”就是从她的手指间流过的清凉又奇妙的东西。一瞬间,她仿佛领悟到了语言的奥秘。这个奇妙而简单的单词唤醒了她的灵魂,给她黑暗的世界中带了光明、希望、快乐,让她的心灵重获自由。我由此感到了教师这个职业是多么的伟大、令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