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450字
今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主人公是美国的海伦·凯勒,她在一周岁的时候不幸得了急性胃和大脑充血,医生认为她没救了。但在一天早晨,海伦·凯勒的高烧意外的退了,但她却永远也看不见东西,也听不见声音了。
海伦凯勒在这本书中说,假如给她三天光明,第一天,她将把这一天奉献给她的朋友和亲人,在这一天里她会看人,看他们的善良温厚和友谊。第二天,她将把那一天奉献给自然的历史。第三天,她将要看周围的景色……
想想咱们这些可以看见东西的人,多大部分人都把时间浪费在没意思的事上。
我相信,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你的目光一定会投向你以前未见过的事件,你会比以往更好的利用自己的眼睛,你所看到的每一件东西对你来说都是那么珍贵,在以后漫长的黑暗中,你的目光将饱览那出现在你视线之中的每一件事物,然后你将看见一个常人无法看到的一个美丽的世界。
善用你的眼睛吧!在各种感觉当中,视觉一定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