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4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个让人沉思的题目。听了以后,不免会有很多问题。这是一位盲人吗?她叫什么名字?给她三天光明她又会去做什么呢?这一连串的问题都会浮进你的脑海。我无法回答你们,因为在书中的每篇文章都给我留下了说不出来的感受。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找到了答案。
小时候的海伦凯勒(就是作者),是一个聪明又活泼的女孩,六个多月大就会说一些简单的话语,刚满周岁就会走路了。总之,他比一般的孩子都要乖得多,也聪明得多。然而,好景不长,幸福的时光总是结束得太早了太早了。在一个充满知更鸟和百灵鸟的悦耳歌声中,也正是在百花盛开的春天,在一场高烧之后,海伦凯勒永远地失去了听力和视力,随之而来的使她又不能说话了。这三样东西,是人生中必要而且不能缺少的,如果失去了这三样,对一位正常人来说就等于像折断翅膀的小鸟一样再也飞不到高高的蓝天。
假如你是海伦凯勒,给你三天的时间,你又会去做什么事情呢?如果我是她,一定会活不下去的。再大的鼓励,也照不亮我那颗又黑、又暗、又冷、又湿的心。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样活着还不如死了,还是早一点结束算了。然而,海伦凯勒的做法和我的想法恰恰相反。她一生度过了八十八个春、夏、秋、冬,却熬过了八十七年的黑暗、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而正是这位又盲、又聋、又哑的女子,竟然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成就啊!
我想,一位这样的盲人女孩都能做到,为什么我就不能做到呢?来吧!大家一起和我加油吧,做一个像海伦凯勒一样伟大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