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55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嘉绿苑小学五(4)班李悦君近两天,我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被海伦·凯勒这种热爱生活的精神给震撼了。书中记录了海伦·凯勒如何在无光、无声、黑暗的世界里,坚强的面对各种困难,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生命的奇迹,字里行间洋溢着她对生活的热爱。虽然拥有三天光明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但作者海伦·凯勒那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却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和激励。在海伦·凯勒的生活中,如果没有朋友们的帮助、关心和爱护,如果没有莎莉文小姐的到来,她就不能走到今天,她将永远生活在黑暗、痛苦和寂寞的世界里。海伦·凯勒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认识了益友。
海伦·凯勒很用功,进步也很快,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她逐渐喜欢上了大自然,也喜欢上了所有有生命力的小动物。经过不懈的努力,海伦·凯勒凭着她那坚强的意志,考入美国哈佛大学完成了她的学业并站上了演讲台。这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都是很难做到的事情,但她却做到了,这就是大家应该向她学习的地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不仅让我了解了海伦·凯勒的生活,还改变了过去我对残疾人不正确的看法,它还教我懂得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的道理。因此《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带来的启示是:一、要正确地对待困难;二、尽力地完成每一件事;三、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我希望:大家也都能像海伦·凯勒一样坚强、勇敢、友善。只有这样才会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和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