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450字
我曾读过许多书,如故事书、童话书、百科书、小说……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了。
书的作者就是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它用文字回忆了作者的许多有价值、有趣的往事。
她,一个仅拥有19个月光明和声音便被一场高烧夺去视觉和听觉成为盲聋哑人的可怜女孩;一个生活在黑暗和无声的世界中的身体单薄的女孩,却凭藉着自己惊人的努力考上哈佛大学,并在有生之年被美国最具有权威的杂志《时代周刊》选入人类十大偶像之列。这个意志坚强的女孩,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成千上万的盲哑人找到了幸福与光明,改变了他们苦难的命运。看到这里,我敬佩又羞愧,敬佩她永不服输的精神,羞愧自己有健全的器官却没有像她那样努力,让时间像流水一样从自己身边悄然而逝。
书中,海伦·凯勒伟大形象的背后,我还看到一位辛勤付出的人——她的启蒙老师莎莉文。对于一个盲聋哑儿童,莎莉文老师把一切教学从触摸自然开始,用心地教给她知识。在上学之后,打字机就是她的一切,她更离不开莎莉文老师的帮助,就连考试时,莎莉文老师还要把试卷上的文字翻译成盲文给海伦·凯勒看,想想,这一切要有多大的坚持与耐心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影响人类百年的励志经典书籍,它鼓励着处于困境中的人们,同时,也影响了我幼小的心灵,给予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