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范文500字篇二_《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
最近,爸爸终于讲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作者是海伦·凯勒。这本书一共有四章。第一章:张开心灵的眼睛。第二章:信心与希望。第三章:走出黑暗与寂静。最后一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凯勒小时候因为生病,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在安利·沙利文老师的鼓励下,她克服了种种困难:看不见、听不到、不能独立读书、写不了字。然而最终她凭借惊人的毅力学会了读书写字,并且考上了大学。在大学里,她一开始极不适应,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才慢慢适应了。终于成长为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着作,海伦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热爱生活,会骑马、滑雪、下棋,还喜欢戏剧演出,喜爱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并从中得到知识。真的难以想像她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要珍惜每天的时光,珍惜老师的关心,珍惜父母的疼爱。还要珍惜周围的一草一木。我要仔细去听鸟的歌唱,去闻闻花草的香气,尝尝每日饭桌上父母为我备好的美食……珍藏好生活给予的每个日子。当然这本书还告诉我成功的秘诀:要成功,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当我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想想海伦·凯勒,一切困难也就算不上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