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范文500字篇三_让生命焕发光彩
当我一口气读完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最后一页,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被海伦·凯勒的坚强与自信深深地感动了。
海伦·凯勒自幼患病,导致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就是这样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她,凭借自己惊人的毅力,在无光、无语、无声的孤独世界里,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刻苦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她用坚强与自信谱写了自己多姿多彩人生。
海伦·凯勒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人类有史以来活动的脉搏,否则就是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如此,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知识,让海伦·凯勒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考上哈佛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着有十四部名作;建立了多家慈善机构……
从海伦·凯勒的身上,我们看到对自强不息的最好诠释,看到了身残志坚的奇迹,看到了人类与病魔抗争的胜利之花,生命之花。这胜利之花、生命之花,绽放得是那么的绚烂、那么耀眼!
珍惜现在,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这才是“珍惜”的价值所在。海伦·凯勒用自己的人生告诉我们:珍惜不是享受,珍惜是奋斗,奋斗是最好的珍惜,奋斗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才能让生命焕发出灿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