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范文500字篇四_海伦就在我们身边
海伦·凯勒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她是20世纪美国著名的聋哑女作家。她凭着坚强的意志在沙利文小姐的陪伴和教育下考入哈佛大学,成为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其最著名的一篇散文,是海伦·凯勒对光明的渴望,更是海伦·凯勒赋予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海伦”就在我们学校的操场上。只要你在早晨来到我们学校的操场上,就能看见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妈妈在操场上练习走路。因为他得了一种病,将会永远在轮椅上度过,为了延迟这一天,所以他妈妈每天都带着他练习走路。在练习走路的过程中,他流着口水,还经常地摔倒,但他在妈妈的帮助下,艰难地站起来,继续不断地练习。就这样,他每天一圈一圈地在操场上练习走路。这个同学现在走路走得越来越好了。
“海伦”就在我们生活中。瞧,在公园里,一个没有手的叔叔在用脚削苹果,他熟练地削着苹果,让围观地人惊叹不已。更让我惊讶的是,这们叔叔居然还能用脚写字。他写的字端端正正、漂漂亮亮。我感到无比惭愧,连残疾人都能把字写好,我为什么不能呢?难道我们这样的健全人还不如残疾人吗?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海伦把那种坚持不懈、意志坚强的精神传扬给我们所有人,让我们在困难面前勇敢地面对;在磨难面前勇于挑点……
海伦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