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维护法律的成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维护法律的成本

2022-05-06 09:35:49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维护法律的成本

  故事一:

  夜晚,一个人在房间里四处搜索着什么东西。

  有一个人问道:“你在寻找什么呢?”

  “我丢了一枚金币。”他回答。

  “你把它丢在客厅了,还是厨房了?”第二个人问。

  “都不是。我把它丢在了房间外面的草坪上了。”他又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到外面去找呢?”

  “因为那里没有灯光。”

  启发

  黑夜是找不到太陽的。

  故事二:

  乌鸦急促而忙碌地在搬家。鸽子疑惑不解地问:“这树林不是你的老家吗?你干吗还要再迁徙搬家呢?”乌鸦叹着气说:“在这个树林里,我实在住不下去了,这里的人都讨厌我的叫声。”

  鸽子带着同情的口气说:“你唱歌的声音实在聒噪,令人不敢恭维,所以大家都把你当作讨厌的人物。其实,你只要把声音改变一下,或者闭上嘴巴不要唱歌,在这林子里,你还是可以住下来的。如果你不改变自己的叫声,即使搬到另外一个地方,那里的人还是照样会讨厌你的。”

  启发:

  懂得什么时候闭嘴。

  故事三: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老和尚便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然后放下女子,与小和尚继续赶路。

  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师父怎么了,竟敢背一女子过河?一路走,一路想,最后终于忍不住了,说:“师父,你犯戒了,怎么背了女人?”

  老和尚叹道:“我早已放下,你却还放不下!”

  启发:

  不被形式所迷惑。

  故事四:

  由于时间紧,爱因斯坦总是拒绝别人的采访或为他画像。但有一次,他改变了自己的做法。

  那次,一位画家请求为他画像,爱因斯坦照例拒绝道:“不,不,我没有时间。”“但是,我非常需要画这幅画所得的钱啊!”画家恳切地说。“噢,那就是另一回事了,”爱因斯坦马上改变态度说,“我马上坐下来让您画像。”

  启发:

  坦诚的做法,有时比花言巧语更具有“杀伤力”。

  故事五:

  一位校友在德国留学期间,在一家图书馆钱包被扒手窃走。里面有20欧元,他不准备报警。可是图书馆的保安却报了警。不到五分钟,一位女警察赶到现场,问了情况,便请他做笔录。

  女警察说:“图书馆的自动安全系统已经录下了小偷的尊容,警察局今天就可以将小偷的照片张贴到全区各个警察局。如果仍找不到小偷。我们会把录像带送到电视台反复播放,直到破案为止。”

  “我看算了,只有20欧元,不必兴师动众。即使抓了小偷。所花费的代价也太大了。”他对女警察说。

  “不!我们是警察,不是商人,只有商人才讲值不值,而法律是尊严不能用金钱衡量,小偷触犯了法律,就必须受到法律的惩罚。”女警察严厉地说。

  结果,在电视台播放小偷偷钱录像的第二天,小偷就落网了。

  启发:

  惩罚对小偷是不可或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维护法律的成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