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2022-05-15 01:27: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小鬼当家作文8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小鬼当家

  北京市西城区德外第二小学六年级3班张伦 再过两天就是儿童节了,我特别的高兴,要知道这可是我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怎么庆祝呢?麦当劳?必胜客?还是一套最新版的游戏光盘?正当我兴致勃勃地为自己计划的时候,学校的一封信使我陷入了沉思……信中是这样建议我们的:“每次都是父母给我们过节,今年你能不能给他们安排好快乐的一天”。是啊!这不正是我一个12岁少年报答父母的一次很好机会吗?我在心中暗暗地盘算起来,经过一番苦思妙想,我的代号为“6.1小鬼当家”的行动计划就在这时初步拟定好了。

  六一那天,早晨起床后,我们全家人照例各忙个的,妈妈说要加班,爸爸说有事要去办,紧张的“梳洗清洁、穿衣吃饭”交响曲结束后,家里就剩下我了。嘿!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我暗自得意起来,心想:我的“小鬼当家”行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首先按照行动的计划我要去买菜,锁上门直奔好邻居超市。到了超市走向蔬菜区,这里的蔬菜真是应有尽有,新鲜极了,那黑紫黑紫的茄子,油亮得闪着光泽,底瓣上还带着扎手的小刺,还有那嫩绿的黄瓜,每一根头上都系着一朵小黄花,就连我平时最不爱吃的大蒜,在这里经过包装以后,都显得格外好看,真让我有些爱不释手了。我恨不得把每一种蔬菜都买回家,可我想起妈妈常说的话:“物要尽其需才会尽其用”,东西再好,如果吃不了就会造成浪费,这样不是得不偿失了吗!所以最后我只挑选了最新鲜的黄瓜和妈妈最爱吃的西红柿。

  蔬菜选好了,我又来到熟食区,选了一只爸爸最爱吃的扒鸡、妈妈爱吃的香肠,最后我还不忘买了半张烙饼。可当我路过小食品柜台的时候,我的脚步慢了下来,晶莹剔透的果冻似乎在向我微笑,巧克力饼干的香味儿一个劲儿地往我的鼻子里钻,还有好丽友派,今天买一送一,真是太值了!可手中的蔬菜似乎在提醒着我今天的计划,我把它们提起来,又看了看,下定决心,快步走出了超市。

  一出超市,一股热浪迎面而来。看看蓝蓝的天,太阳公公毫不客气地释放着它的能量,这时我想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咕咚咕咚喝上一大杯冰镇的饮料,这样想着,我渐渐地加快了脚步。

  可刚到大门口,小贩摊上那又圆又红的“大沙瓤”西瓜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天气这么热,妈妈下班回来吃到西瓜一定很爽。想到这,我毫不犹豫地又买了一个西瓜,没想到它是那么沉!刚才还脚步轻盈的我,现在可傻眼了。我拎着沉沉的东西,走起路来那蹒跚的样子,就像个刚刚学步的婴儿。本来很近的家一下子变得那样遥不可及。我咬紧牙关,想着爸爸妈妈吃着西瓜,夸奖我的样子,一步一挨地走着。终于到家了,我的手被塑料袋勒成了红白相间的“沟”。

  哎呀,快12点了,他们要回来了。顾不得擦去满头的汗,连一口水也没来得及喝,我就一头扎进了厨房。把买来的西红柿洗干净,用刀子小心翼翼地把西红柿切成片,放到盘子里,再放上白糖,一个菜就算好了。黄瓜这道菜就更简单了,只要把它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是我为妈妈“量身定做”的减肥食品。扒鸡和香肠去掉外包装,放到盘子里就行了。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切西瓜,那圆咕隆咚的家伙怎么下刀呀,我左手扶着瓜右手拿着刀,刚一使劲西瓜就轱辘到了一边,还险些切了我的手。嗨!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平时西瓜在妈妈手里怎么那么听话呀!我脑筋一动有了,从厨房拿来一个比西瓜大一些的盆,把西瓜放在里面,再重复前面的动作,这下刚才还“调皮”的家伙,就被我搞定了。我一刀一刀把它切好,然后整整齐齐地放在盘子里。

  就这样经过我的精心布置,一桌色香味具全的美味佳肴,就等爸爸妈妈回来享用了。不一会儿,爸爸妈妈都回来了,妈妈进门先是一惊,然后又问我:“姥爷来过了?”。我只是咯咯地笑,不做任何回答。后来他们知道了真相,异口同声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的这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没有麦当劳、必胜客,没有精美的礼物,甚至没有平日里诱人的零食,似乎缺少了一份节日的隆重。但它分明给了我一种新的体验:是责任,是劳动,是理解,是体验,更是一种给予的快乐!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儿童节。明天将不再是儿童节,但我已有了新的行动计划,你能猜到吗?

  篇二: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砰!”随着妈妈在外关门的声音,我自己在家的时间又开始了,也是我当家的时候。

  当家喽!嗯,地有点脏,先扫地吧。我拿起一把扫帚,认真地扫了起来。我轻轻的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把垃圾扫进了簸箕里,最后把垃圾倒进了垃圾桶。唉,有点累了,看一会电视休息一下吧。

  过了好大一会儿,我看了一下时间,呀!糟糕!爸爸妈妈要回来了。饭还没做呢!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怎么办?管不了这么多了,就做炒鸡蛋和米汤吧。先炒鸡蛋。首先开火坐锅,再放一些油。“嗞嗞嗞……”油溅到了我身上,真疼啊!紧接着我把三个鸡蛋打进锅里,翻炒几下便熟了。最后再撒上调料,就出锅了。开始做米汤了。我先在锅里放几碗水,再放一些米,就开始煮饭了。煮了大约半小时,美味的米汤便做好了。

  晚上大家吃着我做的饭,都开心地笑了。妈妈还说:“小鬼当家挺好的啊!”

  篇三: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今天上午,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我自己一个人当家。哈哈,我要好好大玩一空!我看了看表,才八点多。美妙旅程就要开始了!

  我左手拿书,右手拿画笔和画纸,玩了起来。一直玩到了九点多。我又看电视、睡觉……十一点的钟声响了起来。我这才想起我可怜的的作业,一个字儿还没碰呢!我连忙翻起身去写作业,可把数学作业写完了……

  我的天那,小鬼当家有这么不开心呀!

  篇四: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这个星期的数学作业真有趣,章老师让我们用80元钱去买10件商品,余额剩得越少越好。

  我带上80元钱,推着小推车走进超市。超市好大呀!货架上的商品真是玲琅满目,有吃的、有用的、有玩的,还有学的。在超市里,我东看看,西瞧瞧,拿了商品在比较比较。看中的商品就放进小推车里,再把它的价钱登记在小本子上。

  转了好多圈,最后,我给奶奶买了烧饭用的面条和腐乳,给妈妈买了牙膏和衣架,给爸爸买了爱吃的“口水娃”,给弟弟买了“手指饼干”,最后给自己买了零食。一共花了78.7元,剩余1.3元。

  这次购物真开心,我觉得自己像个小当家。

  篇五: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周六的早上,下着倾盆大雨,闪电雷鸣。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所以睡到了九点,我心想:可是以前妈妈叫我起床,今天怎么没有人来叫我呢?我起床把整个屋子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一点妈妈的踪影。后来我在地上发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卜尹,我和你爸去外面晚上才回来,中饭你自己弄点吃吃,有什么事跟我们打电话。原来是爸爸妈妈给我的信。

  一看到留言,我高兴地活蹦乱跳,心想:我终于解放了,可以为所欲为,我马上飞快到我的房间打开电脑,把藏着的零食都抱出来,一边玩游戏,一边吃零食,时间长了,发现一个人玩很没有意思,所以我把小伙伴们都叫来。小红想起来前天是万圣节,建议我们玩个“装鬼的游戏”。首先,我把爸爸的大衣穿在自己身上,然后把妈妈的化妆品,把脸涂得乱七八糟,三个人玩得不亦乐乎,被自己的鬼脸逗得哈哈大笑。正当玩的开心的时候,忽然传来“咚咚”的敲门声。我心想: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可是,我一看时间还没到,于是我轻手轻脚地来到门上一看,是一个满脸胡子的叔叔,我问:“你是谁?”“我是来修你家的下水道的”那人说。我给爸爸打个电话,爸爸说没有这回事,认定是一个骗子。可是我却犯愁了,怎么打发他走呢?突然我想到一个办法,在门边假装打电话报警,小偷还以为我真打了,就逃之夭夭。

  妈妈会来了,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

  篇六: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记得是去年,妈妈要去看躺在病床上的的爸爸,便递给我100元。哇噻!100元,我的零花钱从来都没有这么多。之后,妈妈就走了。

  妈妈走后,我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觉得又热又无聊,就关掉电视,去玩一会电脑,电脑刚开不久,我又关掉了,心情又感到闷闷的。到了中午,我拿出100元,这张钱很新,觉得花了它,很可惜,所以,我就自己做饭。我拿出妈妈买的面条,正所谓“省吃俭用”,便煮了起来,边煮边哼调,我又出去厨房吹吹风,一吹忘了时间,等我回过神,面已经糊了。“哎呀!面糊了我怎么吃,又软又恶心。”我焦急地说。“不对,我应该静下心来,回想“省吃俭用”,哎,就将就吃吧!”

  我毫不犹豫吃着“糊”面,感到也蛮好吃的。妈妈回来后,我把那100元还给妈妈,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一告诉了妈妈,妈妈给我起了个“绰号”叫做“小笨猪”,并告诫了我一句话:粗心大意要不得。

  我的第一次煮面条对我来说是很难忘的,我还真想再来一次“小鬼当家”。

  篇七: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今天,弟弟来我家玩,正好妈妈爸爸要出去要到晚上才回来,我和弟弟互相看了一眼,各自心照不宣。爸爸对我说:”今天我和你妈妈有事要到晚上才回来,你和弟弟都照顾好自己!“我们拍拍胸脯说:”没问题!"等爸爸妈妈走了,我马上就把门锁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到了饭点了,我们出去吃饭,吃完后再逛了一圈,之后慢悠悠回到了家。刚到家里,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我想:“肯定是妈妈回来了。”可是过了一会,门却没有被打开,我从猫眼里看了一下,发现是一个陌生男子在门口,我想:“不就是一个坏人嘛,我才不怕他呢!”

  随后我跑到了厨房里拿起了一把刀,准备冲出门外和坏人大战300回合,可是我理智的想了一想,我是小孩子和一个大人PK好像不占优势啊!我灵机一动,我拿起遥控器,靠在耳边说:“老爸,有一个人在家门口,你赶快回来看一下!”我故意把声音喊大一点,我又从猫眼里看了一下,果然走了。

  我做到了沙发上,上演了一个“葛优瘫”我对弟弟说:“等一下要是那个人再来怎么办?”弟弟笑了笑说:“那你就和他大战300回合呗!”我一整天都是疑心重重的,生怕那个陌生男子又找上门来,我多么希望老爸在身边啊,弟弟却是若无其事。

  等爸爸回到了家里,我把今天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笑说:“那个人是收物业费的!中午打我电话了!”我说了一句:“呵呵!”

  篇八: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今天我特别兴奋,因为今天由我来当家。

  一大早,我就兴致勃勃地跟着爸爸妈妈来到菜市场买菜。哇,菜市场可真热闹啊!小贩们的叫卖声,顾客们的讨价还价声和来来往往行人的说笑声汇成了一首交响曲。放眼望去,菜市场各种各样的蔬菜琳琅满目,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有红彤彤的西红柿,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有又白又嫩的豆腐,好似一块晶莹的白玉;还有那绿油油的青菜,仿佛浑身滴着绿的翡翠。

  来之前我已经想好了要做哪几道菜,所以我直奔目标。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买好了所需要的材料。在买菜的过程中,我还学会了怎么挑选新鲜的蔬菜。原来买菜还有这么多学问呢!我还用买菜剩下的钱买了我最喜欢吃的草莓。

  回到家里我就赶紧忙活起来。摘菜,洗菜,切菜忙得我团团转,此刻我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好了蒜苔炒肉丝、西红柿炒鸡蛋、豌豆尖豆腐汤这三道菜。这时的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刚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爸爸妈妈还夸我做得很好吃呢!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吃完饭,我把碗洗了,还把地拖了一下,让家变得干干净净。

  经过这一天的当家体验,让我明白了炒菜做饭、打扫卫生这些事情也是很辛苦的。虽然短短的一天充满了乐趣,但是像妈妈那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照顾我的生活,该有多辛苦啊!而我有时候还对妈妈发脾气,惹妈妈生气是多么不懂事。我觉得我以后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爸爸妈妈减轻负担。

  篇九: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今天迎来了第58个国庆节,我在今天也要过个有意义的节日。

  一早起来,看见爸爸,妈妈还在熟睡中。一个想法在我的脑中闪过“今天我当家”,平时让爸爸,妈妈为我付出很多今天让他们好好的休息一天。

  我轻手轻脚的关好门,去买早饭,生怕吵醒了他们。等爸爸,妈妈醒来,知道我这个想法后,都很赞同我。并且指导我做好事情!

  随后我让妈妈陪我去菜场买菜,买来了肉、包心菜、豆腐干、茭白。做茭白炒肉,豆腐干炒肉,再来个紫菜汤,OK!

  在烧菜之前,还要把主食做好“饭”。首先淘米,用清水淘洗几遍,下面接个盆子洗过的水,可以接下来洗菜。淘洗干净后,放入电饭煲。

  第一次接触刀的我,不由自主的有了一种害怕感,怕菜刀切到了我的手指。这是我当家的第一个难关。在妈妈细心的调教下,我已经可以熟练的把握刀了。把茭白切好,但切得不太均匀。妈妈的评价是“丁不像丁,片不像片。”真是“奇形怪状,应有尽有”。接下来切的豆腐干就比茭白容易多了,一条一条的切得很均匀。

  最后该炒了,这对我来说是第二难关。妈妈说,不用怕我先帮你殿好“启程”的一步。油刚倒下锅,就“次次”的炸开了。我连忙躲在后面,不干上前。等到炸的声音小了,不再有爆的油星了。我才缓缓的接过妈妈手中的锅勺,学着样子轻轻的翻炒。慢慢的,我不再这么害怕,熟悉的操纵着锅勺。接着,盖上锅盖,闷几分钟。呈上盘子之前,我还尝了尝咸淡,味道蛮好,蛮好,上菜。

  看着自己亲手做的一道美味佳肴,心里美滋滋的,不由得脸上笑了!

  篇十: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小鬼当家

  双休日,由于不用上学校读书,在没有心理负担的情况下,我睡到九点钟才起床,睁开眼睛后,找不到妈妈。从奶奶口中得知,妈妈上英华外国语学校听课学习去了。平时的一切生活起居都是妈妈照顾的,现在没妈妈在身边,感觉没了依靠。我心里嘀咕着:妈妈,快回来吧!我还没洗脸、刷牙吃饭呢。”只这么大,我还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般的生活。正想给妈妈打电话,只听奶奶告诉我说:“你妈妈交代,一切自理,是一个锻练的好机会。”奶奶说罢出去了。听了奶奶的话,眼见脏衣服“堆积如山”。突然想到,长这么大,还没有帮忙妈妈做过一件家务。今天何不来一个小鬼当家,让妈妈高兴一下。打理完一切,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干起家务来了。

  找了好久,终于在冰箱找到了“洗衣粉”,马上倒进洗衣机里。咦?“洗衣粉”都浮出水面。“假冒伪劣产品”?我脑子里闪动着这个念头,得看看是那一家生产的。拿起“洗衣粉”袋一看,立刻大惊失色——面粉厂生产的面粉!哎!怪不得变成糨糊了。我只好拿起衣服到水龙头冲洗。这时候,动画片开始了,精彩的画面吸引了我,我变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看完以后,我发觉整个房间已经“洪水泛滥”了,我见状马上用拖把进行“抗洪救灾,一用力,却滑倒了。“唉,衣服洗不成了,反而弄脏了一身。”我把身上的“一休哥”丢进洗衣机,突然想到口袋还有一颗巧克力糖果,拿出一看,早变成了“咖啡”。糟糕,爸爸和妈妈的衣服一定还有许多东西,我立马拿起爸爸的衣服一摸口袋,里面的香烟已经泡成了“水烟”,拎起妈妈的白T——恤衫,早已成了“大花猫”,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唉!想做好家务可真不容易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鬼当家作文8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