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2022-05-21 00:3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百合花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我家阳台有一盆百合,在阳光下傲然地开放着,非常美丽

  这里的百合花大多是粉色的,也有一些是白色的,我家的百合是香水百合,闻一闻,香气就立刻被吸入鼻子中,令人心旷神怡。

  我觉得百合是一种高雅、坚强的植物。不像蝴蝶花一样,枝长长的,花却小小的,那么地谦虚;也不像鸡蛋花一样,放在鼻子下闻一闻,不久它的花瓣就黑了,那么脆弱。百合,有着它独有的魅力,它的枝不长,花却那么地大,它的花简单而高贵,几片的花瓣伴着迷人的香气,令人淘醉,百合花不娇气,好养,只要浇水就可以茁状成长了。

  百合花,它象征着纯结、高雅,在我国它还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的祝福意义呢!每年的春节,我家都少不了添置它,增加喜庆气氛,增添几分生机勃勃。我喜欢百合花,我喜欢它美得简单、美得高贵,又平易近人,还会散发阵阵香气,让人的感官都能享受到。

  我家的那盆百合,过年前买的了,粉红色的花朵一直开到现在,它花期可比一般花朵要长,目前又有一朵百色的百合开花了,但旁边的三朵就快枯了,白百合却开得特别娇艳,它是这盆花生命的延续!

  百合花,你美丽、朴素、纯结、高雅、坚强,这些好的特质是我们所追求的!

  张春灶

  篇二: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我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香远溢清ta的荷花,洁白高雅的水仙,但我对洁白无瑕的百合花却情有独钟。

  我家的花瓶里一年四季都养着一束百合花。百合花常见的颜色有白色和粉色,妈妈特别喜欢白色,因为她说,白色代表着纯洁善良。

  百合花长着一根很长的茎,茎上有许多嫩绿的叶子,呈螺旋状分布。茎的顶端挂着铃铛似的百合花。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碧绿的叶子的后面,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位刚睡醒的仙女探出头来看着我们,还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展示她的美丽。

  瞧,盛开的百合花雪白雪白的,就像是雪雕刻而成的。每一朵花有六片花瓣,花瓣里还住着花蕊,花蕊上有六根细细的棕红色的花丝,如果不小心碰到它,还会有花粉从上面散落下来。一朵朵百合花像一只只小喇叭。每当放学回家一推开门,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就扑鼻而来的,让人心旷神怡。

  我喜欢洁白无瑕的百合花,更喜欢它诱人的清香。

  篇三: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我喜欢玉洁碧清的荷花,我喜欢花色迷人的玫瑰花,但我更喜欢穿着洁白无瑕衣裳的百合花。

  百合花它的作用可比大蒜好多了,听说百合花的根可以当药用,效果可好了,百合花长着一根根的茎,茎上有许多的嫩绿的小叶子,茎的上面有一些迷人的百合花,百合花一两个月就会自然长出来,长出来的百合花是白白的,花瓣是一片一片的,别小看这百合花,你仔细闻一闻还有淡淡的香味,据说这种淡淡的香味清香宜人,会抗病毒呢,多么像一位医生呀!花朵的样子像一个小喇叭,圆圆的。百合花的根,就更美了,它把营养都给了花,让自己变老变丑,让花变得美丽,它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去佩服。

  百合花的生命力比其他花的生命力强多了,一个星期不浇水都不会死,下雨的时候把它放到外面,第二天拿进来一点事都没有,妈妈有时候把百合花的根剪下来几枝,种到土里很快就会长出来花骨朵来。

  我生气的时候,只要我一看见一盆亭亭玉立的百合花,这时我的气也就全消了,马上变得开心起来。

  百合花,它是这么的坚强,是这么的好看,我喜欢它。

  篇四: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今天妈妈买回来一束“黄”百合呢?黄百合?我有些奇怪,我就问了妈妈:“妈妈,妈妈!为是么说这个是黄百合!妈妈说,宝贝!它开出来的花是黄色的呀!”哦!这下才明白。为什么人们叫百合是黄百合的原因了。

  一回到家,快速把含苞欲放的百合花放进了花瓶里,我们家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呢。希望百合花快快长大!

  第二天,百合花怎么还不开放嘛?但是,我发现百合花张开了一个“小嘴巴”。通俗易懂的话就是叫:“快要开花啦!”从张开的小嘴巴一闻,那香味儿清爽宜人,心旷神怡啊!它的花瓣白里加点淡淡

  的黄色,它的叶子是青翠欲滴,叶是细长的由下至上,像宝塔壮的又有点像竹子的叶子。百根如大蒜,叶片青翠,化形各异,品种丰富,花朵形状有,花朵直立,下垂或平伸,花色鲜艳,有白色,黄色,粉色等多种颜色。雄蕊六枚,花丝细长,花药椭圆较大。白百合:象征百年好合,伟大的爱。粉百合:象征清纯,高雅。黄百合:象征财富,高贵。

  第三天,第四天……虽然等了这么久,百合花终于开放了,开花的样子像一个个花仙子,香味扑鼻。每天放学回来一打开门芳香扑鼻,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在花中我最喜欢百合花,爱等开花的时间,爱看它们美丽的花朵儿。我越来越喜欢百合花了。

  我喜欢我家的百合花,你呢?

  篇五: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我去公园看花。

  刚步入公园,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正当我好奇是什么花如此的让人陶醉,满园的百合花迎面而来,原来这是百合花的味道。百合花的颜色十分丰富,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远远的望去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块彩色的地毯。

  百合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几片花瓣伸展开来,里面露出了各种各样的花蕊,花儿跟着风姐姐的节奏微微浮动,像一位位少女般随风舞蹈。

  百合花的姿态当然也是各种各样,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静静的等待太阳公公为它送来阳光。有的刚刚开始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有的花瓣全开了,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真是美不胜收。

  我喜欢美丽的百合花。

  篇六: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最喜欢的花就是带有甜蜜香味的百合花,早就想买一株百合花了,那年暑假,终于有机会让百合香弥漫我家。

  刚买回来的百合花还是处于“封闭状态”的,只能看见它的那件翠绿色外衣把它包得严严实实,一点空隙也没有,现在的百合花,正处“冬眠”状态。我每天都给它喷一点水,过了几天,有几株已经开始张开嘴巴了,白色的花瓣衬着若隐若现的黄芯,绿色的外衣依然在做它们的保护罩,让人有一种想用手去掰开的感觉。又过了几天,百合花已经开了一半,它还是过于胆小,不肯展露自己美丽的模样。等到它完全盛开时,才是最美的时候!白色的“五边裙”底映着一点嫩绿,骄傲高贵的头抬起,从“发饰”挂在旁边,从发饰上时不时掉下几点黄色的“珍珠”,那香味有点阴险,又有点迷人,不知是该沉醉,还是该躲开。

  每一天,百合花的模样都被我记录在手机里了,从害羞的它到了开朗的它,但不管是哪个时期的百合花,都很迷人。

  在百合花被丢掉的那天,我很舍不得,它静静躺在垃圾桶的样子,让我想起了童话中的白雪公主,很美,也很迷人。有一天,我会再买一株百合花,静静观察它,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它正在开放的情景。

  百合花的一生,其实都一直有绿色相伴,但大多数人喜欢的,都会是半路冒出的白色。每个人谈到的,很少会是重要衬托的绿色,都是被衬托绽放的白色。就像生活中,人们忘了身边默默的守护人,却永远记得,舞台上闪耀的那颗星!

  篇七: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花;有人喜欢傲骨的梅花;我却喜欢洁白又美丽的百合花。

  百合花的花骨朵非常饱满,感觉要破裂似的,外面包裹着七八层碧绿碧绿的绿叶,就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色的小房子里不敢出来。有的百合花半开着花瓣,像一位小姑娘穿着一件白色的小公主裙;有的百合花的花瓣全都张开了,像一件漂亮的晚礼服,上面还有绿色的边呢。

  我轻轻的摸了一下,她的花瓣很软,摸起来舒服极了!

  我凑上前去,闻了闻,百合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我最喜欢百合花,因为它非常美丽纯洁。你们喜欢百合花吗?

  篇八: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爸爸从花店里买了一束百合花送给妈妈。

  这些百合花的颜色有四种:一朵橙色的,三朵白色的,两朵粉色的,一朵紫色的。

  这一束百合花,有的还是小花苞,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花蕊。

  它们的姿态也有很多:有的像一位高贵的王子,仰起了头高傲的头;有的像一位美丽的小姑娘,害羞地低下了头……

  一阵微风吹来,王子和小姑娘就翩翩起舞。风过了,它们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等着下一次舞会的到来。

  这些百合花真美!妈妈见了一定会喜欢的!

  篇九:有关百合花的作文

  有人喜欢莲子;有人喜欢杨树;还有人喜欢柳树;而我却喜欢百合花。

  百合花的根部像一个大蒜一样,一瓣一瓣的,像一个白色的玫瑰,百合花的根部是含有大量的营养,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用来熬八宝粥。

  百合花的茎直直的,好像一个大个子在支撑着百合花,把它自己吸收的所有营养传给百合花,让花开的又漂亮又健康。

  百合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像一个在保护花神的小卫士,永远也不离开自己所保护的花,头上的尖尖的小叶尖,好像可以把所有的敌人刺破,大家都觉得绿油油的小叶子很负责,很英勇。

  百合花的花呢,一片一片的,张开的时候,就是一个大方的大小姐,不张开呢,就是一个弱小的小姑娘,藏在她的小闺房里,好像永远不出来一样。百合花的花蕊,黄橙橙的,香味扑鼻,蜜蜂喜欢她,就连不喜欢花的我也喜欢她,她可真漂亮。

  最后,我想说:“百合花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关百合花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