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2022-05-23 01:26: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1

  在我成长的宝库里,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让我最回味的事是那次跟朋友晴晴一起去看电影。现在就让我来给你说说吧。

  这天,我和晴晴约好下午到三水广场看电影。来到电影院门口,晴晴的妈妈买了爆米花和可乐等着我呢。我高兴地搭起晴晴的肩膀一起走进电影院,我们找到位置后开始看电影。我们边吃爆米花边看电影,里面有很多搞笑的人物,我和晴晴笑得手中爆米花都掉了一点儿。电影里有一只可爱的狗狗乐乐,它闪闪发亮的眼总是给我带来发麻的感觉!我和晴晴看的入迷了,看着看着电影里忽然出现了恐怖的情景,我吓的眼睛一眨不眨,连爆米花都忘了,一下子掉进了电影的世界里!等到快播完的时候,晴晴把一粒爆米花放到我嘴里,我才回醒过来,我们俩开心地笑了!

  这真是一件既开心又有意义的事,在没有大人的陪伴下,我和晴晴自己看电影,我觉的我长大了!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2

  记忆的闸门已经打开,往事就如潮水般向我涌来。总有一朵浪花印上了我的童年痕迹,在或啼笑皆非或励志或温馨的故事中,完成成长的使命。

  记得那时9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在人民广场上散步。这时,我看见了几个大哥哥大姐姐在广场空地上滑旱冰,他们就像几只翩翩飞舞的蝴蝶,在广场上绽放自己的姿态;又如空中的落叶,在空中翱翔。我很快就被他们吸引了,缠着妈妈也给我买一双旱冰鞋。妈妈不同意因为她知道我一直都是三分钟热度,不可能坚持下去。很快,我的好胜心被激了起来,反驳道:"不可能,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见我已经这么说了,妈妈不好多说什么,只能给我买一双旱冰鞋。这双鞋可真好看啊,天蓝色的鞋身配上几朵洁白的云朵,清新风的配色让我爱不释手。

  很快,我就穿上了这双让我心心念念的鞋,但是没滑几步,就摔了。一次,两次……我才发现滑冰一点都不容易,很快我就放弃了,我的腿上全是青紫的伤痕,没来由的,一股委屈突然涌上心头,自暴自弃地把鞋扔到了一遍。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搏击的雄鹰才能展翅高飞!你现在为了一件小事就自暴自弃,将来到社会上难道也要自暴自弃吗?"我的心受到了很深的震撼,伸出手把眼泪擦掉,重新站了起来,开始练习。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学会了滑旱冰,虽然我的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但是我不后悔。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功夫不负有心人。也明白了一定要坚持下去的原因。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3

  每个人的成长史都会不同。这些成长始终肯定有悲欢离合,也会有酸甜苦辣。等我们长大了,回顾这些成长史时总会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感叹。自己那时怎么那么幼稚?怎么那么天真?我也是这样的。

  在成长中的事有很多。我选其中有代表性的来写。

  这一件事呢,发生在三年级,它对我的影响可谓是非常重大。这一件事是一次语文考试。我前几次考试全部名列前茅。所以我考前没有认真复习,写完卷子后也没有认真检查。结果我才考了个80多分。这这对当时我成绩一直没有低于90分的我无疑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打击。后来,我从这件事中获得了很多道理。有不骄不馁,稳中求进。从此,我的性格又非常浮,渐渐转变为了能够静下心来去学习。以后我考试前认真复习,考试后也认真检查。先把基础稳下来,再求进步。

  这一件事,使我爱上了阅读。对我来说,阅读是一种享受和快乐。使我爱上阅读的那一件事发生在一年级。一年级时,我看到那些与我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写的看图写话。我看到他们嗯的典故成语,美言美句之类的东西非常多。有很多典故成语我都不知道。我问妈妈,妈妈说这都是阅读积累起来的。从此以后我就喜欢上了阅读。我读了好多书。许多典故成语也知道了。以后我在写作文的时候,或多或少都用上了一些。

  这两件事在我成长中很重要。一件让我爱上了阅读一件让我的态度变好。我的成长因为这两件事而闪闪发亮。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4

   我的一生就像一部电影,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并且时常在我脑海放映,每当我想起,我都会……

   记得有一次,过年了,我叫爸爸给我买新年礼物,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网球拍。俗话说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一买回来,我就打了个电话叫同学来家里玩这个新网球拍。几分钟后,同学到了,我俩就玩起来。玩得正开心时,只听“劈哩啪啦”一声,把我们家至少有百年历史的祖传花瓶打碎了。顿时,我俩面面相觑,不知所措。这下可好,我犯下了滔天大罪,就是如来佛祖来了也保不了我了。这时,有个脚步声从房间里传了出来,原来是爸爸出来了。他看到眼前的景象,说:“这是怎么回事。”过了好半天,我吞吞吐吐的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是…是…是我不小心弄的。”爸爸的表情似一颗快要爆炸的核弹,说:“有你们这么玩的吗?”“你见过谁会在家里打网球的啊?”同学见此景象也忙补了一句:“叔叔,不要那么生气嘛!俗话说得好:碎碎(岁岁)平安不是吗?”于是爸爸说:“你下去玩吧!”我知道,爸爸只是表面上消了气,实际上是一肚子的火。他只是不想让同学看到他收拾我。

   同学回家了,刚好是差不多吃放的时间,我回去的时候比平常稍微晚些。于是爸爸气又上来了,大发雷霆,说:“怎么这么晚回?”“别人都知道早点回去,你呢?……”于是又借我晚回去的借口和花瓶的事一起收拾了我一顿。

   成长就是这样的,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小时候不懂事,做事毛毛草草的,只有长大才会懂事,但这也是要一个过程的。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5

  我的童年五彩斑斓,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快乐、烦恼、忧伤,在我眼里,天天都在发生。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烦恼吧!

  记得那一天,刚刚进入小学的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小学的生活,一天天从早上到下午,我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天天和陌生人在一起,我的心,总是吊在喉咙眼上,再怎么样也放不下来。就这样,上课时我不和人说话,我更不会和老师说话。所以,我不会举手发言,更不会向老师询问不懂的课题。下了课我也不和任何人说话,同学们都出去开心的玩耍了,我却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教室里。老师叫我们读课文的时候,我也纹丝不动,因为我根本不敢读。

  老师发现了这个情况,就立刻和我的妈妈取得联系,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放学后我无精打采的回了家,妈妈莫名奇妙的和我讲起了她小时候是怎样交朋友的。我本不想听,可一想,我幼儿园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朋友,我的妈妈和他的妈妈认识我才会和他玩。可是现在,他在其他学校读书,我要是一个朋友也没有,我这小学六年,该怎么过啊!

  我想了一下,又开始认真地听了起来。

  可是第二天,我还是不敢。第三天我鼓起勇气对我现在最好的朋友结结巴巴地打了一声招呼“你好!”

  这就是我的烦恼,那时候的我是一个你好都不敢说的胆小鬼,可是现在我完全变了,我变成了一个把快乐与人分享的男孩了!这还要感谢我的妈妈和张老师呢!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6

  成长,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过程,过程中,你会尝遍所有的酸甜苦辣,希望留到最后的,是甜。

  记得她四年级时,学校举行篮球赛,第一周时淘汰制,她们班和别的四个班要进行一一对决。“四(5)班很弱的,她们稳赢了!”……比赛前,她们班同学自信心满满,已经做好了赢的准备。

  比赛开始了,你追我赶,你想进球?我可千万不会让着你……分数牌一页一页地翻着,篮球落地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响着,她们的心也一阵阵跳着。赛场上,队员们仿佛一只只顽皮的猴子,你推,我就来挡,队员们眼睛里的光死死盯住球。“比赛还有5秒”裁判员喊道。比赛结束了,我们班落后一分,输了这场比赛。

  回到班里,她的心里一点儿也不甘心,总觉得这不可能是事实。其实不光光是她,全班同学心里,都不甘心。中午,她们班的男生和四(5)班的男生打架了,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这件事,让老师知道了,便狠狠地教训了她们。这节课,原本是品德课,但老师一直在和她们“聊”这个问题。后来,她明白了,这比品德更重要。其实,这时候,她的心里仍然愤愤不平,也依旧记恨着四(5)班,直到后来,她明白了这个道理。“品德课”下课了,她懂了,原来是她们太轻“敌”了,而且没有去认真对待,更没有去精巧地布局。

  一年一度的篮球赛结束了,她们班获得了总冠军,虽然在淘汰赛中输了,而且输给了两个较弱的班级。

  她,其实就是四年级时那个不懂得友情,不会全面思考问题的倪语嘉;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年级小学生;她,就是那个不认真对待事情、学习的倪语嘉;她,一定会在那一天明白人与人之间的珍贵的道理;她,会在那一天后改变自己所有的、错误的想法。是的,那个不太讲道理,不认真对待一切事物不仔细、超级马虎的我!

  在那一天,我懂得了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最后,那场篮球赛的总冠军使我们四(1)班的,我们不仅仅获得了这个奖,更是明白了一个可贵的道理,还兑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

  篮球赛结束了,天上的云仍然那么洁白,身旁的花草依然那么茂盛,眼前的光似乎还是那么耀眼……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7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故事,而我也不例外,在我的成长路上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那年我刚刚读二年级,星期五我放学回家去的时候,我看见了邻居家的姐姐有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在那里飞快的起来骑去,脸上满是幸福的表情,我羡慕极了。

  于是我回到了家里哭着闹着叫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给我。第二天,我起床时,看见了家里有一辆自行车。我立马就想到了,肯定是爸爸买回来了,我高兴极了,连忙揉揉眼睛,看看是不是我在做梦,不过还好的是,这是真的,我高兴极了,顾不得吃早餐了,就连忙把自行车推出家门,这时,姐姐说:“需要不需要我教你呀!我可是骑自行车的能手哟!”我满脸微笑说:“好啊,好啊!”

  开始学自行车了。姐姐在那里满脸严肃的说:“学自行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哟,如果你不能坚持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学了吧。”我满脸不高兴的说:“姐姐你可别看不起我,我一定能坚持下去的。”姐姐振振有词的说:“刚开始学自行车的时候要慢慢的,可不能图一时之快,你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首先你要把脚踏在踏板上,另一只脚放在地上,双手握住自行车的手把。”我按照姐姐的说法骑,可不一会儿,自行车一米都没有骑到,只听见哐啷的一声,就倒下了。我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下,自行车压在了我的腿上我疼得直叫,姐姐赶快把自行车扶起来。在那里捂着肚子大笑说:“你好笨!连一个三岁小孩都比你厉害”我一脸不高兴的说:“人家这也是第一次学,你就别笑我了,难道你学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吗?”姐姐一边笑一边说:“我学的时候可没你这么笨。”我立马站起来生气地说:“我不学了。”姐姐立马不下了说:“哎呦呦刚刚是谁在说叫我不要小看她呢?还说她会坚持的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8

  一朵朵浪花就像大海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一次傻傻地犯了一个错误。

  那天,爸爸带我去西南公园里钓金鱼。我一下子钓了五条鱼,我心里美滋滋的。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金鱼放在阳台上晒太阳,然后我拿起一包饲料喂鱼。我撒了几颗饲料到鱼缸里,它们你争我抢,吃的津津有味。他们一下子吃完了。我怕它们吃不饱,就把整包饲料到进去了,心想:鱼儿一定能吃的饱饱的!第二天一起床,我立刻去看小鱼。哇!它们全死光了,饲料一个不剩。我立马去告诉爸爸、妈妈,妈妈说:“鱼饱死了!”我听了万分惭愧。

  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敢那么意气用事了。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9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情,有开心的事,也有伤心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有一次,我兴高采烈地去上学,然而到校后,老师却说要考试,让我们准备一下。我打开笔袋那一瞬间,才意识到我的作业还未完成。心想:“趁老师还没来,我得赶紧完成作业”,可是我猛然发现我最爱的那支笔不见了,我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正着急着,突然看到某位同学手上拿着一支笔走进教室,仔细一看,就是我的那支笔,因为我在笔上做过记号,我气愤地走过去说:“你太可恶了,我们明明是好朋友,你竟然偷我的笔!”他一头雾水,生气地说道:“你怎么能乱说话呢?我根本不知道什么笔,这支笔是我自己的”。就这样,我们吵了起来,争得面红耳赤。最后,他说不过我,只好把笔归还于我。因为此事,老师让我们在操场上罚站,烈日炎炎,炙烤着我们,我们大汗淋漓。

  放学了,终于可以回家了,回家后,在自己的房间里捡到一张纸,里头裹着一支笔。“咦,这不是我遗失的那支笔吗?怎么会出现在家里?”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之前我错怪我同学了,心里愧疚万分。

  第二天,我到学校去向我同学道歉,可是他不愿意原谅我,就这样,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

  假如时光倒回,假如老天爷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假如我上学前仔细收拾书包,假如……可惜没有假如。

  关于成长中的故事的作文 篇10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的奶奶曾经告诉她,每当一个人离开人世,天上都会落下一颗星星。

  在繁密的星空中,曾有一颗星星的陨落,让我成长起来。

  忘不了那个傍晚,客厅的灯一直开着,爸爸回家后又出去,出去后又回来,一直到深夜。早上起床后,没有妈妈充满爱意的叮咛和准时做好的煎鸡蛋,只有爸爸一句低沉的话语:“以后你就没有姥姥了……”

  姥姥的葬礼那天,我清晰地记得凌晨四点多时,灵棚外传来的一声哀啼,划破了每一个人的心。我走出灵棚,和几个兄妹一起走到姥爷身边。姥爷蹲在地上,靠着冰凉的大石头,诉说着姥姥的好处。我泪如雨下,滴滴是对姥姥的怀念。

  葬礼开始了,我跪在遗像前,泪水在脸上不停地滚落。送行的路上,乐队在前面缓缓走着,那一个个低沉而哀伤的音符不仅仅萦绕于耳畔,更飘进了我的心里。双腿机械地抬起、放下,脚像是踩在了云朵上——那连接人间与天堂的洁白使者。

  一锹锹黄土在空中翻转,落在那红木上……我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人生只不过是睁眼和闭眼的工夫罢了,那天,我才真正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

  所以,今后我不会再对自己说:“没事,我还小呢!我的路还长呢!”也不会再无视父母的关心,对他们说:“别操心了,我死不了!”从现在开始我会珍惜身边的一切,去热爱生命,去敬畏生命。

  我成长,在那雨中的麦地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