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2022-05-31 01:43: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今天,我准备用绿豆来做一次观察日记。我兴冲冲地拿出家里的绿豆,捞起一大把,准备挑选饱满有精神的绿豆,绿豆的颜色嫩绿嫩绿的,身体胖胖的,放进杯子里摇一摇,发出哗哗的响起,好听极了。我默默地盼望着明天我的小豆豆能够出现奇迹。

  第二天,我一回到家,就匆匆跑进房间去看看自己精心培养的小豆豆有什么新变化。这些小豆豆辜负我的期望。小豆豆们一个个都长出尖尖的小芽,她们外面的绿色盔甲已经被那娇滴滴的小芽给穿破了,那娇滴滴的小芽虽然长得有5毫米了。可是才一天时间,杯子里的水已经很浑浊很难闻了,我的为小豆豆们洗个“冷水澡”!洗完澡的小豆豆们变得更加精神抖擞。

  第三天,我的小豆豆又有了新的变化。小豆豆们一个个都陆续脱去盔甲,露出了白白的皮肤,好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娃。根长出来的地方,已经裂开了一条细细的缝了,好像一扇大门敞开着。我拿起一颗小豆芽,仔细端详,里面已经有一株小小的,嫩嫩的小叶子了。这些小叶子看起来是那样娇嫩,我都不忍心再去碰她了,生怕弄疼了她。

  虽然才短短的几天时间,小豆芽们还没有完全长大,但是她们的每个新的变化,都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存在是那么得有意义!

  篇二: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2021年9月9日星期六晴

  今天,园园老师让我们回家生豆芽。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好一只高15厘米,直径25厘米的盆子,抓了一把绿豆放进去。绿豆圆滚滚的,个个穿着绿色的外衣,可爱得很。我加些水到盆里,刚好没过豆子,再把一块黑色的、能吸水的布盖上去。我对小绿豆说:“小绿豆呀,小绿豆,你们得好好喝水,快快发芽呀!”

  2021年9月10日星期天晴

  第二天,我来到盆边,掀开布一看,小绿豆居然把绿外衣脱下了,长出了一条“小尾巴”了!“哇!”我激动地叫道。那“小尾巴”又白又短,仿佛一根小小的针头。我猜测,肯定是小绿豆喝水喝够了,把衣服都撑破了吧!它那白色的小肚皮露了出来,好可爱呀!我左看右看,一心盼望着小豆芽快快长大!

  2021年9月12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又来看我的绿豆芽了。最初的小绿豆不见了,全成“绿豆侠”了,这真让我惊讶。原本嫩绿的豆瓣,有的已经长出了绿色的叶子,俨然一位位士兵,在盆里直挺挺地站立着;有的仿佛身着绿纱的小姑娘,跳着舞;有的却变成了驼背的老爷爷,弯下了腰……

  篇三: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从课外书上了解到用水泡绿豆可以发芽,我也想亲自尝试一下。

  我拿了一把绿豆,一颗一颗平铺在碗底,接上水泡着。我在心里悄悄的说:“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你们一定要好好长呀!”

  才几个小时的时间,小绿豆就胀得撑破了外衣,露出了一个个又白又胖的身体。第二天早上,它们胖胖的身体中间钻出了一颗颗小小的嫩芽。它们的变化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我兴奋极了。

  第三天,经过一整天的生长,我的绿豆小芽们已经长出来3毫米了。我觉得它们已经长得很快了,可是妈妈却说不对,它们应该长得更快。我们决定观察一天,再看看有没有问题。第四天一大早,我起床就奔去看我的小芽们。它们静静的泡在水里,似乎已经停止了生长。我这才着急了,赶忙跑去找妈妈商量怎么办才好。妈妈说她也不知道,我们决定上网查查资料。

  原来小豆芽一直泡在水中,不能呼吸,所以就长不大,时间久了还会烂。找到原因后我们赶紧改正。我把它们平铺在盘子上,盖上湿润的纱布,定时给它洒水,保持湿润。虽然已经采取了措施,可是我仍然很担心,不知道小芽们会不会已经泡坏了,还能不能长大呢?

  果然是我们的方法错了,还好我们及时发现,改正了方法以后,我的豆芽们长得很快,最长的有7厘米那么长呢。真让人开心!

  后来妈妈把它们“收割”了,烧成了一道汤。虽然当时我很舍不得,但是喝着美味的汤,想想这里面自己的功劳,也很有成就感呢!

  篇四: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今天是种豆芽的第一天。为了更好更快地让它们发芽,我就准备了两种豆子,一种是绿豆,一种是红豆。而且还一颗一颗挑选出饱满的、没有坏掉的豆子。我把挑好的豆子一部分泡进水里,另一部分则留着做比较。我真希望泡在水里的豆子能快点发芽。这不,才刚过一个小时我就迫不急待地把杯子里被水泡过的豆子拿来和没泡的豆子做比较,我仔细地比了比,豆子还没有很大的变化,看来是拿早了,我还是明天再看吧!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跑去看绿豆。我看到绿豆的衣服全脱了,只剩下了白白的“身子”,仔细看,还发现绿豆芽露出了白色的小脑袋。赤豆还没有发芽,但它的“红外衣”也已被胀大了的“身体”撑破了。我想,红豆明天一定会发芽的。

  第三天,绿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尾巴像蚯蚓一样弯曲,颜色也和昨天不一样了,不仅它的“头”变成了嫩绿色的,连接“头”的部分也是嫩绿色的,尾尖则是白色。再看看红豆,终于有一颗发出了小白芽。

  第四天,我发现,红豆芽生长的速度非常快,之前两天都没怎么发芽,今天它们不仅都发了芽,而且芽也长得和绿豆差不多大了,真令人惊讶!

  我觉得之前的精心挑选和精心照料总算没有白费,此时我的心情高兴得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描述。现在我知道了,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有收获。

  篇五: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10月1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要做一个实验,把绿豆放到水里,绿豆会发生什么变化?我准备了一杯水、一把绿豆,把绿豆放到水里。

  10月2日星期五晴

  一些绿豆脱掉了绿色的外衣,剩下的一些绿豆还是穿着绿色的外衣,好像在说:“啊!在水里真冷,我还是穿着我的外套吧!”

  而脱掉衣服的绿豆,他们把衣服扔到了水面上,在做各种各样的体育项目。有的好像在跑步;有的好像在潜水;还有的好像在水下走路。

  10月3日星期六晴

  绿豆们全都把绿色的衣服脱掉了,有的绿豆还长出了一点芽,好像绿豆小宝宝露出了小小的脑袋。

  10月5日星期一晴

  太阳很大很大,绿豆也长大了不少。我把绿豆竖起来,差不多有瓶子的四分之一高了呢!茎弯弯曲曲,犹如很多根弯曲的树枝。

  10月7日星期三晴

  豆芽们已经有半个瓶子那么高了。它们越长越高,好像在比赛谁能长得最高呢!

  10月8日星期四晴

  豆芽们有瓶子的六分之五高了,他们的茎有各种各样的形态。有的像长颈鹿又长又直的脖子,还有的像大象的长鼻子卷卷的。

  通过这次观察,让我感受到:豆芽有坚持到底的精神。学习也是一模一样,要坚持到底,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这次的实验真有趣。对了!要记得给绿豆宝宝换水呦。

  篇六: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我一直好奇着,看上去细细长长的、吃起来味道美美的绿豆芽是怎么长出来的呢?正好老师布置了观察日记,于是我决定自己动手做实验试一试。

  晚上我向外婆要了一些绿豆,小小圆圆的绿豆披着绿衣裳。我惊奇地发现她身上有一条短而细的白线,我估计那就是发芽儿的地方了吧?我把她们放在纸杯里,盛了一点点水,再在上面盖了一层湿纸巾,期待着它们快快发芽。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湿纸巾一看,呀!豆儿好像水喝得饱饱的,身子涨得圆鼓鼓的,舒舒服服地躺在那里,有可能在睡大觉呢!那颜色也从深绿色变成了淡绿色,好像已经把冬天厚厚的深绿色棉衣脱掉,换上了夏天淡绿色的短袖。我兴奋地想:“豆儿,可别光顾着吃哦!要快快长大!”

  到了第三天,我一回到家,立马放下书包,兴致勃勃地奔向我的小豆芽。哇,小豆芽又长了一小截!她们有的弯曲着,像驼着背的小老太,有的优雅地下着腰,又像一个正在跳着舞蹈的少女??豆儿茎也变得粗壮了些,一阵风儿拂过,它随风起舞,扭曲着自己的身姿,晃动着可爱的小脑袋,仿佛呼唤着我和它一起跳舞呢!

  又一天过去了,这下小豆豆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呢?我怀着无比期待又激动的心情再次走到我的小豆豆旁。哇,小豆豆的头上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小叶子,叶子有又长又尖的,像一把绿色的剪刀,有短短的,像小鸟张开的俏皮小嘴巴,还有连在一起的,像一条小蛇扭动的身子,正调皮地吐着蛇信子呢??有的豆茎儿变得更修长了,亭亭玉立,玉树临风,有的似乎高高地仰着头t望,一个个姿态曼妙,有趣极了!

  我注视着可爱的豆芽儿,情不自禁地想:豆芽儿,你不像其他的小花小草那样,需要泥土,需要阳光,需要雨水,需要肥料,你就只需要一些清澈的水,你就在水中坚持不懈、顽强地生长着,你让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恒心和毅力,要坚持不懈!

  篇七: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10月13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买了些绿豆,准备让它发芽。

  我先把绿豆放进一个杯子里,再往里面加许多的水。

  绿豆必须要在二十摄氏度的温度下,才能存活下去。发芽一点后,必须放在一个有孔的容器里,每天都要保持早晚浇一次水。必须要避光,可以拿布或黑袋子罩在上面,不能见太阳光或自然光。

  经过了十小时的浸泡,豆子的皮已经掉了,就像金蝉脱。顶上长出小芽,像刚出壳的小鸡的嘴巴似的。

  我想:豆芽呀!我要看你生命的奇迹,看你长大、长长。

  10月17日星期六晴

  经过4天的精心呵护,豆芽已经有了3厘米至5厘米米那么长了。有七根0。7铅芯粗了。我轻轻地取下一根,缓缓地晃动着,这根豆芽就一个舞者,在翩翩起舞。我好奇地把它一折两半,里面是实心的。

  我想豆芽呀,你快点长吧,我还准备把你们做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呢!

  篇八: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我好久都没有吃到妈妈炒的美味爽口的炒豆芽了,疫情的原因我们在家也不能出门,所以我和妈妈想了一个好主意,就是自己泡豆芽。

  首先,我们准备了一个透明的塑料瓶、一些绿豆、和一些自来水。

  先把自来水倒进塑料瓶子里,再把绿豆放进瓶子里,最后把这瓶绿豆放到阳台上让它晒太阳浴。

  第一天,有些绿豆宝宝们把它们的绿色的“上衣”撑破了一点儿,而有些绿豆宝宝们却一点也没冲破它那绿色的盔甲。那些快要撑破皮的绿豆宝宝们说:“再过一天我就要把我的“绿色的盔甲”脱掉,热死我了。”

  又过了两天,绿豆宝宝们全把它们的“绿色的盔甲”脱掉了。有些绿豆宝宝们说:“我们终于可以探出头来透透气了!”而那些懒惰的绿豆宝宝们却说:“我们在水中游泳也挺凉快的!”还有些绿豆宝宝们说:“再过几天,我们就可以长高啦!”

  到了第四天,绿豆宝宝们几乎每一个都探出了头!你争我挤地都想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它们都开心地说:“外面的世界真奇妙啊!”绿豆宝宝们的芽都长得差不多了,它们的芽有的像犀牛的角,有的像弯弯的月牙,还有的像章鱼长长的触角。绿豆宝宝们都为它们的新芽骄傲得手舞足蹈!我开心地拿去让妈妈给我做美味的菜,可是妈妈却说:“傻孩子,这个现在还不能做菜吃,你太心急了,因为它们还没有长得足够长,还需要再等两天才可以。”我只好又把它们放回去了。

  通过这次经历,我终于明白了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种豆芽也是需要耐心的,它也像学习一样,只要有付出都会有收获,有一句话说的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篇九: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10月2日晴

  早上,我准备做一个实验—种绿豆。首先我从家里找出一些绿豆,绿豆的颜色是浅绿色的,呈椭圆形,它的手感摸起来硬硬的,又光溜溜的。我有点怀疑这么硬的绿豆能长出翠绿的小豆芽吗?爸爸很肯定地和我说: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孵出豆芽哦!

  我先把残次破损的绿豆挑出,留下的绿豆都是一颗颗饱满的一等品,然后把那些完整的绿豆在温水里洗净,最后我取了几勺绿豆倒进杯子里,倒一点水,盖上“小被子”,放到温暖的房间。

  下午,每一个绿豆都穿上了棉袄,我仿佛看到它们都在使劲伸展着和我打招呼,好神奇哦!

  10月5日晴

  到了做实验第三天,我赶忙奔向绿豆。一掀开绿豆们的被子,我发现更多绿豆都膨胀了,看去大约是原来的两倍呢!不过我还有一个惊喜发现:绿豆整个形状像小蝌蚪一样,在绿豆的白色圆点之中长出了一条很短的白线。

  我连忙上网查找资料,对着照片知道了这便是绿豆的根,用于吸收营养输送给绿叶。那根的颜色是乳白的,看起来像甜美的牛奶,真想咬它一口。刚长出的茎长只有五六毫米,连一个手指的宽度都没有。它很脆弱,小风一吹,就会弯下腰,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着:绿豆绿豆,你要坚强一点,不要那么脆弱了!

  10月8日阴惊喜一刻

  又是新的一天,我洗脸刷牙之后,吃完早饭就去看绿豆。我拿开“被子”,朝杯子一看,呀!绿豆地壳被撑破了,一半从里伸出嫩绿色的小绿芽,它的芯就长在上面。

  此外,绿豆茎也长起来了,从原来地很短到很长,原来那五六毫米长,两三毫米宽地根摇身一变,变得粗壮有力了很多,可见根地生长速度是多么快,而且绿豆茎的头上有点半黄绿的迹象,好像在对我说:“主人你已经完成了任务,谢谢你!”看着绿豆努力生长的样子,我也要努力!

  篇十:有关豆芽成长记的作文

  丢下书包就迫不及待地跑到绿豆前,呀!绿豆比前天还要大知道绿豆芽是怎样长成的吗?赶快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我挑选了30颗饱满的绿豆放入一个水杯里,再加入水,哇,那一颗颗绿豆宝宝在水中像绿水晶一样,晶莹剔透,真惹人喜爱!

  过了一天,也就是星期一下午放学后,我做完作业就想到:我的绿豆宝宝现在怎么样了呢?我带着疑问来到水杯旁,哇!绿豆比原来大了好多,有的看起来饱胀得要裂开似的,有的身上已经裂开了一条小缝,露出了雪白的肚皮,还有的害羞地用外衣遮住自己。

  星期三下午放学后,我了,原来还没有脱“衣服”的绿豆早已把绿衣裳撑破,遮不住塔的雪白的肚皮了。它们的身体中间还微微翘起了一条小尾巴,看上去像一个英文字母“Q”。

  星期五,我来到绿豆旁,哇!绿豆们都脱下了绿衣服,换上了白新装,变成了一个个带尾巴的小白胖子。有的特别调皮地把都可挂在头上,像一个个戴了帽子的小娃娃,可爱极了!它们的小尾巴也变得更长了,有的已经2厘米长了,有的却只有1厘米左右。那嫩芽白白净净的,似乎一碰就会流出水来。妈妈说:“等这些绿豆宝宝的芽都长出了‘尾巴’的时候,就可以做一盘美味可口的豆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暗自决心,一定要把这些可爱的额绿豆照顾好。

  虽然到现在,我还没尝到自己亲手培育的豆芽的味道,但从这几天的观察中发现:绿豆那弱小的身体里居然藏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我也要学习它们这种执着向上的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