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温度

2022-05-29 11:17:1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的温度

  自小我就怕冷,但又是一个不会享福的人。

  小时候家里穷,冬天没有什么好的取暖措施,在屋里面放个火盆,里面放几块树桩劈成的木头疙瘩,也算是有点温暖的。但我总嫌熏得很,不愿进屋。妈妈总会边埋怨便把我拽进屋,我常常刚进屋没等靠近火盆,就不得不两眼泪花弯着腰逃了出来。再大一点,家里有了电热毯,睡上去,总觉得太干燥,浑身不得劲。用了一次,便收起来,不再用了。后来,家里有了空调,开着总觉得屋里闷得慌,干的鼻子要冒烟。唉,我这没福的人!

  说我不会享福,也不全是。自从结婚后,老公便成了我的天然大暖宝。老公知道我冬天手脚冰凉,又不爱开空调,装了壁挂炉也不愿开。所以,每天晚上都会主动把脚伸到我的脚上让我取暖。我呢,便会得寸进尺,把脚伸到他的腿上。他呢,总是那么慷慨,这应该是十二年来养成的习惯了吧。偶尔老公加班,我一个人差不多半夜才能把脚暖热。当然这都是孩子跟奶奶睡的情况下。

  奇怪的事,自从婆婆跟孩子从老家回郑州后,孩子就要跟我们睡。孩子跟我睡,很自然把脚伸到我身上,甚至有时候故意把脚伸到我的胸口,还得意地说:“妈妈身上真暖和!”说着脸上表现出无比的享受。“有其母必有其女”用这句话来形容我和女儿再合适不过了。

  说来也怪,自从女儿跟我们睡,我身上竟没有凉过,即使感觉屋里冷,一进被窝一会就暖和了,小女儿脚往我身上一蹬一会就睡着了。

  孩子不在身边时,非得让老公暖才能暖和的身体,怎么到了女儿身边就自带温度了呢?难道是我的身体自己就知道,女儿需要我来暖的吗?难道老公在我面前也是这样的?这也太夸张了吧。但不管怎样,的确如此。我想,也许这就是爱的温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温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