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2022-06-08 01:1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能对您有帮助。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1

  《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很好看,主人公(罗兰)是一个很听话,懂得分享的女孩子。在她和姐妹很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就带着她们离开了威斯康星州的小木屋。他们经过了重重困难,终于来到了印第安人领土生活。

  曾经有一次,家里的烟囱着火了,一根木头烧着了,滚到了家里来到了玛丽和小琳琳的脚下。妈这时正在扑火,罗兰鼓起勇气,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把摇椅拉开。并迅速地把木头扔回壁炉里。

  还有一次,马丽和罗兰在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找到了一颗颗美丽的小珠子,她们都把珠子送给了琳琳。但是,罗兰很不想给琳琳,最后还是给了。

  读了这本书,我就要像罗兰学习,做一个不自私,遇到困难不退缩的女孩。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2

  《草原上的小木屋》主要讲述了爸和妈带着罗兰姐妹离开了威斯康星州前往大草原的经历。

  他们一路上跋山涉水,历经艰辛,他们的爸爸和马差点被水冲走,他们遭受过狼群的包围和可怕的热病侵袭,在他们不断地努力下,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过上了一段幸福的自给自足的生活,但这种生活没有持续多久,为了躲避士兵的追捕·,他们告别了大草原搬到独立镇居住。

  我觉得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人,因为他们的生活充满了爱,我要学习他们遇事不慌张,总会想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我还要学习他们坚强乐观的精神。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3

  这学期,在班主任老师的推荐下,我们三(2)班的同学看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这是一本由美国著名作家罗兰写的现代儿童文学的经典之作,深得各国青少年读者喜爱!

  《草原上有小木屋》主要讲述了罗兰一家离开威斯康星大森林,他们驾着大篷车,前往印第安人居住的草原上所发生的一些故事。一路上,罗兰一家拔山涉水,历尽艰难,到达了美丽的堪萨斯州大草原。他们在草原上建起了小木屋,爸爸开垦荒地,打猎,妈妈辛勤持家,一家努力创造了自己的新生活!他们在那生活期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有幸福的,温暖的,也有多灾多难的。比如一家抵抗过狼群的进攻,躲过了草原熊熊大火和可怕的热病,一家人经过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过上了一段安定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收获很多!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坚强勇敢,面对困难时,要有不退缩的精神,要积极乐观的解决各种问题,用自己的努力也创造自己以后美好的生活!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4

  故事《草原上的小木屋》,主要讲述了罗兰他们一家在草原上的生活情况,在草原上生活真艰苦呀!

  在强渡溪流的过程中,小狗杰克差点被淹死。狼群总来骚扰他们。

  虽然在草原上生活会有重重的困难,但爸爸是智慧的,他总能想出各种办法来克服困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罗兰和玛丽还会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想到,我在家里不但不会帮爸爸妈妈做事情,有时还会捣乱,想到这,让我觉得很惭愧。

  《草原上的小木屋》罗兰一家的生活跟我们的生活差别太大了,里面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让我不得不再次捧起这本书,再次的进行阅读。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5

  每天早读的时候,老师带领我们阅读《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本书是美国的罗兰。英格斯。怀德所写的亲身经历,是罗兰一家从威斯康星州大森林里迁移到西部大草原的故事,他们跨过了无数清澈的小溪和河流,看见了没有一棵树的村子,踏冰度过了密西西比河,来到大草原上宿营,他们遇到了很多惊险的事情,也有很多快乐的事情。

  我最喜欢罗兰的爸爸,他的爸爸有一双巧手,会做床、门、小木屋……会给罗兰的姐姐、妹妹和妈妈带来欢乐、幸福。而且很聪明,不用钉子就做出一扇门,知道许多印第安的的事。

  我就喜欢的片段是草原大火,因为作者把大自然的灾害写的让人感觉想亲身经历了一样。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向罗兰一家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强,善良,勇敢的品质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6

  《草原上的小木屋》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一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兰,罗兰是一个女生。讲述的是她和她的爸爸、妈妈还有小宝宝琳琳从威斯康星到西部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去安顿。她即坚强又不怕苦和累。因为她/他们一路上经历的所有的困难,她/他们都能去克服,而且她/他们很团结,这种神很值得我和同学们去学习。所以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7

  这学期我们班共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是英国的罗拉。英格斯。怀德写的,我非常喜欢。

  这本书写了劳拉一家人离开威斯康星州大森林,驾着小篷车经历了重重的危险,搬家到大草原的故事。在那里,他们遇到了赤身裸体的印第安人、遭受了狼群的包围、熊熊燃烧的森林大火和热病的侵袭。虽然环境很恶劣,但是全家人团结一致,在爸爸亲手盖的小木屋中,一家人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妈妈经常说我做事没有耐心,遇到难解决的题目就放弃,但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受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坚持,只要坚持了,问题就能解决。我要向劳拉一家人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强和毅力。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8

  在国庆七天长假里,我阅读了三四本有趣而蕴含着文学的书,其中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作者是英国的罗兰·英格斯·怀德。我十分喜爱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爸爸、妈妈、罗兰、琳琳、玛丽以及一只叫杰克的小狗之间的有趣、生动的故事。他们原来的那个森林非常美丽,但由于后来被人们乱砍滥伐树木,整天都听得见嘈杂声,于是,爸爸和妈妈决心要搬家。他们穿过大草原,游过大江河,登上很陡的山丘……最后,终于在一个大草原停下来了,他们要住在这儿。等房子盖好以后,才知道这里离印第安人的地盘太近啦。但没有办法,他们还是住在了这里。帮牛仔把牛赶过大河时,获得了一块牛肉、一头母牛和一头小牛。爸爸成天出门打猎,妈妈则在家里照顾琳琳和洗衣煮饭,玛丽和罗兰天天帮妈妈分担家务、和琳琳玩……

  这让我觉得他们生活得真是美好,各有各的事,也很和谐,爸爸每天晚上拉小提琴,多么美妙!一切又是那么美好,优美的句子感动着我们,让我们恍如身临其境,痴迷于这本书。希望大家去读一读吧,这是一本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好书呀!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9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叫《草原上的小木屋》。

  罗兰一家搬到了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他们的爸爸有一双勤劳的手,和爱德华兹先生一起盖了一栋房子和小马厩,还有斯科特先生帮他们挖了一口井。有一次罗兰爸爸帮牛仔赶牛群,赚到了一块牛肉和一头母牛、小牛。还遭到了狼群的重重包围,但是他们沉着冷静,不怕危险,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一家人离开了大草原。

  这本书真好看,让我懂得了乐于助人,有付出才有回报;遇到危险时,要冷静,认真思考,怎样才能度过危险的道理。我以后要向罗兰学习,做个惹人喜爱、听话的小朋友。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读后感 篇10

  我觉得《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很好看,罗兰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知道了要学会分享和勇于面对困难。在罗兰和姐妹很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就带着她们离开了威斯康星州的小木屋。遇到了重重困难最后终于到达了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曾经有一次,小木屋着火了。罗兰没有恐惧和害怕,而是勇敢的面对困难,最后救出了玛丽和小宝宝琳琳。还有一次她们在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找到了一颗颗五彩斑斓的小彩珠,罗兰和玛丽一起送给了小宝宝琳琳。虽然罗兰很喜欢这些珠子,但还是送给了琳琳。从这一点我们知道罗兰是一个勇于面对困难和爱分享的小女孩。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要学会分享和勇于面对困难。当我遇到困难时我要像罗兰学习,坚强地面对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