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2022-06-13 00:02:1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家菜园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1

  哪里有绿色,哪里就充满生机。我们的菁菁校园中也拥有着一片绿。

  路过菜园,一眼望去,绿油油的蔬菜生机勃勃,各种各样,让人垂涎三尺。

  当初没有种下去的菜苗非常矮小,每棵只有半个巴掌那么大。茎很细,细得像头发;叶很小,小得像耳朵。

  可现在,小苗长大了!

  瞧!油麦菜的叶子越发粗壮,有一根香肠那么长,并且都向四周伸展着,挡住了别的菜的阳光,绿得发亮。

  看!那富有诗意的墨绿,就知道这是芥菜了。棵棵挺直了身板,立在箱子的边缘。它最突出的非他那红色的叶脉莫属。粗细不一的叶脉肆意的分布在叶子上,就像人体的血管。

  哟!还是香菜引人注目。虽然棵棵弱不禁风,风一吹就要倒下似的,但那郁郁葱葱的小叶子包裹着它那细细的茎,让人一看,不仅生起怜爱之意。

  我最喜欢的菜莫过于七彩小番茄。刚开始时,它的叶子不计其数。接着,开了黄色的小花,点缀在翠绿的叶子中。颗颗小番茄垂挂紫藤架上,惬意地躺着。而我每次经过那里时不免要多看它两眼。成熟了的小番茄好似火红的玛瑙,隐藏在层层叠叠的叶片之间,不让人轻易发现。

  每逢下午,我都会抽取时间去呵护这些菜苗,让它们喝够水,健康成长。

  绿色的菜苗,给校园增添了一份生机。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2

  我家车库前有一小块土地,已经荒芜很久了,长满了野草。爸爸左看看,右看看,“筹谋”了很久,最后决定把这土地开垦一下,并“占为己有”,用来种菜。一来可以锻炼身体,另外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会有意外的收获呢!接下来的几天里,爸爸都很忙,又是松土,又是填土,还要把土里的砖头和杂物清理出来,每天都在土里忙上忙下的,自己还被弄得灰头土脸的,于是我和妈妈给爸爸取了一个外号“土先生”。

  经过几天的努力,“土先生”把土地开垦好了,还从外婆家弄来了一些玉米的秧子栽上,我在一边看妈妈和“土先生”栽玉米,先用铲子挖个坑,再把秧子放进坑里,然后用土把根埋起来,最后浇上水,玉米就栽好了。过了几天,玉米长高了许多,“土先生”趁着这期间,又开出两块菜土,分别种上了空心菜和辣椒。

  种菜的时候,有些邻居到我们的菜土边来瞧一瞧,看一看,一个个都议论纷纷,有的说,这些蔬菜肯定能长好;有的说玉米栽得太密了,结不出果实来……于是我们决定把那些玉米拔掉一些。其中有一棵长得很好的秧子,爸爸妈妈有点舍不得拔掉它。看着“土先生”和妈妈这么犹豫,我建议:“正所谓有舍才有得,你们舍不得拔掉多余的秧苗,又怎能有收获呢?”听了我的话,妈妈下决心把那棵秧子移到了别处。结果过了几天,所有的秧子都长得更高了。

  因为是新开辟的土地,加上今年雨水特别多, 导致玉米长得不太好,“土先生”又带着我和妈妈去外婆家走了一趟,捎了一袋尿酸打道回府了。回来后我们就给玉米施肥了,妈妈告诉我怎样施肥,并分好了工。妈妈先用铲子在离秧苗根部约一寸远的地方挖一个浅浅的坑,我拿着那袋尿素,在每个坑里放上10粒左右的尿素,然后妈妈用土把尿素盖上,我问妈妈,为什么不直接把肥料加在秧苗上,这样不是方便很多吗?妈妈告诉我,如果直接把肥料放在秧苗上,就会导致“烧苗”——也就是说秧苗会死掉。忙完了这些,我就蹲了下来,幻想着玉米沉甸甸的,辣椒红彤彤的,空心菜绿油油的情景,禁不住咧开嘴傻笑起来!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3

  我家有一块长方形的菜园子,它的四周围着高墙,园子的北面长着一丛鲜艳的喇叭花,南面有一棵茂盛的石榴树,菜园的中央可种植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

  当春天来临时,我常常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茶园里种蔬菜。过了一段时间,菜苗就悄悄地从土里钻了出来,菜园像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毯子。

  到了初夏,成行的向日葵已经长得十分茁壮,盛开的花朵像一只只金色的盘子,每一天早上向日葵对着太阳点头微笑,这时园子里热闹极了。

  秋天,石榴成熟了,他张开红褐色的果皮露出珍珠般的颗粒,布满了北墙,可爱得惹人喜爱;此时,墙角边粉红色的喇叭花纷纷盛开,与之相衬。

  一场大雪过后,菜园一片洁白,如同盖上了一层银色的被子。

  菜园的四季,仿佛是一幅幅诱人的画卷!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4

  在我家的后面有一个大大的菜园,每天姥爷都会给它们施肥、浇水,让它们快快的长大。小时候我经常给蔬菜加“营养”,这可为我的姥爷增加了许多负担。

  你瞧!那菜园子里生气勃勃,一个个辣椒长得胖嘟嘟的,像一个个顽皮的孩童一样;一根根黄瓜戴着黄色的帽子,穿着绿色的衣裳,显得十分可爱;那一个个西红柿沉甸甸的,黄色的,红色的把那枝头都压弯了像笑弯了腰的老爷爷……我欢乐的童年就是在这小小的菜园里度过的。

  每天姥爷都要给菜园子里的菜浇水儿,我都要跟着来浇水。可我总是给姥爷添麻烦,但姥爷从来没责怪过我。记得有一次姥爷正在浇水,我在旁边拿着水喷,我看到一棵很奇怪的菜,它就像圆圆的大茄子长在了一起。我很疑惑,于是就跑过去把它摘下来玩,我正玩得开心的时候,姥爷突然走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把我种的葫芦给摘了?”我一看被姥爷发现了,只好乖乖地承认了。我以为姥爷会批评我一顿,结果姥爷确很和蔼可亲地给我介绍了他种的宝贝葫芦。

  这个菜园子是我童年里的乐园,我喜欢我家的菜园。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5

  春天到了,我家的菜园变成了碧绿的,那是我外公辛勤劳动的成果。外公的身体特别健康,他的两条眉毛又粗又黑,像小山似的。外公每天很早起床,他在菜园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菜,他们分别是:高高的玉米,爬来爬去的南瓜,又胖又圆的卷心菜,七挂八挂的四季豆,真的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啊!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6

  我的乐园,是我家屋后的一片菜园,那是我和爷爷亲手开垦出来的。

  每当春天来临,爷爷会把整个菜园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好像一个大棋盘。爷爷会在棋盘里播下各种各样的蔬菜种子,而我这个小跟屁虫就负责浇水、施肥,爷孙俩忙得不亦乐乎。一周左右,有些等不及的蔬菜种子已经发了芽,它们探出了碧绿的小脑袋,欣赏春天的美景,远远看去像一块块的薄绿毯。爷爷说这块发芽最快的是小青菜,那块长得最壮实的是玉米,紧挨着的长势最旺的是大蒜……这些小菜苗,在我和爷爷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一到夏天,菜园成了害虫的攻击目标。你看那菜青虫正大口朵颐着包心菜的嫩叶,小蜗牛则躲在青菜叶的背面慢慢品尝,最可恶的却是一种黑色不知名的害虫,它长着长长肥肥的身体,像极了蚕宝宝,白天它躲进泥土里睡大觉,夜深人静时就偷偷出来啃食各种蔬菜心。所以爷爷经常在深夜里打着手电捉它们,然后让它们葬身鸡肚子里。不过这时的菜园也是昆虫的演唱舞台,我静静地聆听各种昆虫的歌声,这边蝈蝈刚刚唱罢,那边纺织娘就随声而来,唱得最好听的还是蛐蛐,那歌声时而温和优美,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抑扬顿挫,真像维也纳大厅里演奏的交响乐,总让我沉醉在这美妙的歌声中。

  秋天可是收获的季节,菜园也迎来了大丰收。成熟的果蔬们也总会给我们带来各种惊喜。碧绿的花生苗下面,隐藏着一颗颗成熟的种子,我只要抓住花生绿油油的茎,用力一拔,一串串风铃似的花生就破土而出。风一吹,小铃铛们就欢欣雀跃地跳起舞来。那顽皮的葫芦在微风的吹拂下,来回晃动,左右摇摆,如同荡着秋千的孩童。我顺手摘下一个,举着葫芦,朝爷爷大喊一句:“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爷爷眯着眼笑呵呵回应道:“你这小泼猴。”丝瓜们穿着碧绿的外衣,整齐地挂在藤蔓上,像一条条绿香肠,有些还戴着小黄花,像一个个感叹号,这条丝瓜长得比我还长……这么多收获都来自我和爷爷平日里辛苦的劳作,我也明白了学习也要靠平时一点一滴的辛勤付出。

  冬天是菜园休养生息的时候,爷爷会把菜园的土翻一遍,做个深耕,而我则是做一些施农家肥和挑拣杂草根的轻活,为明年春播打好育肥基础。不过在阳光好的几块地上,爷爷还会搭建几个“蒙古包”,为冬天生长的蔬菜做好舒适庇护所。

  我家的菜园非常普通,但它不仅为家里提供了每天的新鲜食材,也成了我亲近自然的乐园,带给了我无数的童年乐趣。我爱我家的菜园!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7

  我家的菜园是爷爷开垦出来的。

  菜园被一条小渠分成两部分。南边种的是菜椒,它们个个长着四棱脑袋,趴在枝丫中,有的低头不语,有的鬼头鬼脑向外张望。紧挨着它们的是圆溜溜的茄子,茄子们个个身披紫袍,光彩照人。北边种的是冬瓜和丝瓜。那些胖娃娃似的冬瓜,你若想摸一下它,嘿,它好像害羞一般用毛绒绒的“白霜”拒绝你的热情。在冬瓜的上方垂挂着一条条长长的、翠绿的丝瓜,让人馋得直流口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家这个不大的菜园,品种还挺齐全,几乎成了我们家蔬菜的主要来源。爷爷为此付出了不少劳动,几乎每天都要来菜园给蔬菜松土、浇水,并经常施肥。凡是路过菜园的人,都会对爷爷竖起大拇指。

  爷爷精心伺弄的菜园不仅丰富了我家的餐桌,更成了我和爷爷的乐园。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菜园看看,帮爷爷干点活儿。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8

  初秋的早晨,太阳公公悄悄地爬了上来,把田园里的菜地照耀得美丽极了!

  我来到菜园里,看见青菜叶子上的露珠,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星星在顽皮地眨眼睛。又看见红萝卜,像一个穿着红衣裳的小娃娃在地上欢快地跳舞。茄子穿着紫红色的衣服,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菠菜穿着绿衣服一排一排,像整齐的士兵。丝瓜又细又长一个个挂在藤条上,像一个个长长的气球。冬瓜又大又绿,像个活泼可爱的胖娃娃。南瓜又大又黄,像一个个大大的灯笼。辣椒又红又扁,像一个个挂在枝上的小小的灯笼。还有土豆、大蒜、葱……

  由于奶奶和爷爷辛辛苦苦的劳动,把我们的菜园打扮得漂漂亮亮,使我们每个季节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9

  我的乐园,是我们家屋旁的一片菜园,那是我和爷爷亲自开荒出去的。

  每当春天来临,爷爷会把全部菜园切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仿佛一个大旗盘。爷爷会在旗盘里撒下各式各样的蔬菜种子,可是我这一小泳袖就承担浇灌、上肥,爷爷和孙子俩忙得乐此不疲。一周上下,有一些迫不及待的蔬菜种子早已发过芽,他们伸出了翠绿的小脑袋,赏析春天的美景,远远地望去像一块块的薄绿毯。爷爷说这方面出芽更快的是小青菜,那块长得最健壮的是苞米,紧挨着的涨势最火的是蒜头……这种小菜苗,在我与爷爷的用心关爱下健康成长。

  一到夏季,菜园变成虫害的进攻总体目标。你看看那菜青虫正大口朵颐着甘蓝菜的叶子,小蜗牛则躲在蔬菜叶的反面渐渐地品味,最可恨的则是一种灰黑色不知名的虫害,它长出长长的胖乎乎人体,像极了幼蚕,大白天它躲到土壤里睡长觉,夜深人静就悄悄出去啃掉各种蔬菜心。因此爷爷常常在夜深人静喊着强光手电捉他们,随后让他们命丧鸡肚里。但是这时候的菜园也是虫类的歌唱演出舞台,我静静的倾听各种各样虫类的歌唱,这里蝈蝈刚唱罢,那里纺织娘就随声而成,唱得最好听的或是蟋蟀,那歌唱一会儿柔和唯美,一会儿刚劲有力,一会儿声音洪亮,真像巴黎服务厅里弹奏的交响音乐,总要我沉醉于这美好的歌唱中。

  秋季但是丰收的季节,菜园也迈入了丰收。完善的蔬菜水果们也总是会给大家产生各种各样意外惊喜。翠绿的花生苗下边,掩藏着一颗颗完善的种籽,我只想要把握住花生郁郁葱葱的茎,用劲一拔,一串串贝壳风铃一样花生就破茧而出。风一吹,小铃铛们就欢欣雀跃地跳翩翩起舞来。那调皮的胡芦在轻风的轻拂下,往返摇晃,摇摆不定,好似荡着荡秋千的儿童。我随手取下一个,举着胡芦,朝爷爷高喊一句:“我的名字叫你一声,你敢同意吗?”爷爷歪着头笑嘻嘻回复道:“你这小泼猴。”黄瓜们衣着翠绿的外套,齐整地挂在藤条上,像一条条绿腊肠,有一些还戴着紫色花,像一个个惊叹号,这条黄瓜看起来比我都长……这么多获得都来源于我与爷爷平日里艰辛的辛勤劳动,因为我懂了学习培训还要靠平常一点一滴的辛勤付出。

  冬季是菜园轻徭薄赋的情况下,爷爷会把菜园的土翻一遍,做一个深耕细作,可是我则是做一些施有机肥和拣选野草根的轻活,为2022年春耕打好肥育基本。但是在太阳好的几元地面上,爷爷还会继续构建好多个“蒙古包帐篷”,为冬季生长发育的蔬菜水果搞好舒服避难所。

  我们家的菜园十分一般,但它不但为家中给予了每日的新鮮食物,也变成我亲近自然的游乐园,带来了我成千上万的童年乐趣。北京我爱我家的菜园!

  我家的菜园经典作文 篇10

  我家有一块长方形的菜园,四周围着篱笆,四季都有不同的蔬菜。

  春天,小菠菜被雨水冲洗之后,比以前更壮了。还有一畦畦的韭菜,一行行白菜,风婆婆一吹,有的招手,有的跳舞,特别热闹。

  夏天,小黄瓜穿着露珠姑娘送的衣裳,风一吹,就在翠绿的藤条上荡秋千。远处还有几颗红辣椒躲在叶子下面,别看它们外表斯文,你只要咬它一口,就知道它有多么“泼辣”。

  秋天,大白菜在阳光下舒展着翠绿的叶子。比胳膊还粗的萝卜拖着长长的叶子长得正旺。还有胖胖的小茄子,穿着紫色的裙袍,特别可爱。

  冬天小菠菜开始生长了,蒜苗也泛青了,给银色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一线生机。

  我喜欢我家的菜园,四季如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