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沈园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沈园的作文

2022-06-13 00:5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沈园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沈园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1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沈氏园玩,我们先买了票,然后走进了沈氏园。

  从沈氏园正门进来走一段路,就是冷翠亭,冷翠亭是建在宋池塘东面的,宋池塘里有四只鸭子在和金鱼一起嬉戏、玩要。宋池塘南面是孤鹤轩,孤鹤轩中央是一个唐代亭阁和明代假山鱼池的遗址。

  我们走出孤鹤轩后,没过一会儿,就来到了宋井亭,在宋井亭里,我们看到了一口井口像葫芦一样的古井。由于是遗址,所以里面只有很少一些水了。我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沈氏园最著名景点——钗头凤碑,它记载着陆游和唐宛的爱情故事。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陆游纪念馆,里面有两处雕像,它们是孤村夜雨和铁马冰河,记载了陆游抗争的一生。

  我们走出了陆游纪念馆,来到了东苑,东苑又叫情侣园,我们在东苑里的琴台上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沿着小道逛了一圈,之后我们来到了东苑的大池塘喂鱼,那些鱼有黄的,有红的,还有黑的,一些黄色的大鲤鱼总是在跟小鱼们争食吃呢。

  喂完鱼我们从出口走出了沈氏园,我禁不住感叹一声:“沈氏园真美啊!”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2

  沈园位于绍兴鲁迅路是一个旅游之佳地,无论什么时候去沈园,你都会感觉置身于仙境。

  踏在古老的石板上走进沈园,你会觉得沈园果然名不虚传。青绿潭水、葱绿的树林中隐约包含了一种柔情似水的滋味。我最喜欢那亭亭玉立,饱经风雨沧桑仍不破碎的石碑,仿佛代表着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永不破灭,不仅如此,,还因为在石碑中间,有着一首朱红色的诗,吸引着众多人的眼球,那就是《钗头凤》了,“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读着这首琅琅上口的诗,仿佛进入了几百年以前,我看见陆游与唐婉相爱,但陆母又将它们分离,他们只能暗暗相会。多么感人哪!这首记忆深刻,又让我荡气回肠的诗不知感动了多少情侣,也使沈园增光。

  哪里的苇塘也很美,清澈的水中小鱼快乐的生活,繁殖,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景色。

  我爱沈园。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3

  人们都说,今年沈园的梅花特美。哦?真的是这样吗?她们长得怎么样呢?┅┅带着种种问题和好奇心的我,就这样,跨进了沈园的大门。

  再走过几扇门,彩色的梅花的海洋就映进了我的眼帘。这梅花的色彩,分三色:黄色的、粉色的和白色的。

  我被眼前的这一幕给惊呆了。过了好一阵子,我如梦方醒,才上前仔细去看。

  红梅花,这些害羞的小姑娘们,小脸蛋儿一个个涨得通红。

  雪梅,她给我的印象可深了。看她第一眼时,我就觉得它像白马王子,英俊潇洒;像白衣天使,天真纯洁;像白雪公主,亭亭玉立。在我眼前,不管把它比喻成男的、还是女的,都是那样美丽。

  黄梅花,她们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刺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像一颗颗黄钻石,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如果,在梅花的花瓣掉下来时漫步,当时的景象,肯定很像这诗句了。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4

  沈园位于绍兴东南面的鲁迅路与延安路之间,为沈氏私家花园,只因沧桑多变,景色渐衰。后经有关部门重修,规模扩大,分为北苑、南苑和东苑三个景区。

  跨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诗境”两字。意味着你进入沈园犹如进入诗情画意之中。沿着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往里走,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块石碑前。这个题有“钗头凤”的石碑记载着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悲剧。

  游览过“钗头凤”,接下来来到葫芦池。

  葫芦池由两个圆圈组成,一个大一个小,状如葫芦,由此得名。池里还游着几条鲜红的鱼,为这个苍伤的地方增添了一丝色彩。

  看过“钗头凤”、“葫芦池”,又参观了孤鹤轩、太朝井亭、双桂堂等地方,看着这此历经苍桑的断墙残壁,仿佛钗头凤的故事就发生在眼前。

  白天的沈园没有多少游人,静得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让人感觉很悲戚,偶尔头上有几只小鸟飞过,为这个地方增添了一丝活力。沈园里最多要数腊梅树。据说陆游很喜欢腊梅,所以后人用栽种腊梅来纪念这位爱国诗人。

  啊,沈园真美,千百年来让人为之向往的地方。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5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照耀着大地,太阳公公露出久违了的笑容。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骑上自行车去沈园游玩。

  沈园是南宋时期建造的一个园林。走进沈园,里面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片幽静的气氛,与园外的喧哗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们先去了双桂堂,台上在表演越剧,我虽然听不懂她唱的内容,但听着凄婉的曲调,让我心酸酸的,想要流泪的感觉。来到东苑,里面有几个大小不一的池塘,池水清澈见底,水面上还游着许多红金鱼呢!池边漫步走去,有许多假山,就像走进了迷宫。

  走完了东苑,我们来到南苑,刚好有导游在“钗头凤碑”前,给游客讲解陆游和唐琬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碑旁,有一条小道,旁边长了许多开满黄色梅花的树枝,这些梅花竞相开放,清香扑鼻,美丽极了!过去还看到了孤鹤台,琴台,古井等。周围被树枝包围,五彩斑斓的秋叶,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绿的像翡翠。

  夜幕渐渐降临,我带着平静的心离开古园林。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6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从字里行一座间里,都透露出了陆游对唐婉的深情。他们之间发生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所以,我来到了沈园。在那里我看到了陆游和唐婉写的两首钗头凤,和一个被称作“爱情园的东苑”。还观赏了园内十分秀丽的园林建筑。下面我就介绍给你们听吧,进入园内,绕过一座亭子就到了钗头凤牌。上面记着有两首钗头凤,一首是陆游的,一首是唐婉写的。两首加起来,描绘的就是一个凄惨的爱情故事。再往里走,就来到了东。东苑,人们说是爱情园。可是,妈妈说:“以前的沈园是没有那么大的。现在的沈园可能是扩建过的。”我们走进东苑,里面满是假山,十分秀丽。我们沿着小路往里走,走进一座座的假山里,可好玩了!这次沈园之旅,给我了似苏州园林般的感觉。

  我在回家的路上不禁感叹:“沈园真是绍兴的一颗明珠啊!”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7

  沈园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是宋代著名的园林,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园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

  到了夏天,池子里长满了碧绿的荷叶。一朵朵美丽的荷花,在荷叶的簇拥下竞相开放。有的舒展开粉色的裙摆,亭亭玉立;有的娇羞起小脸,微微露怯;有的单单张开一道“指缝”,透过缝儿偷偷望着往来游人。一阵风吹来,花儿们无不轻摆腰肢,和着风声,跳起动人的舞蹈。鱼儿在叶下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就像在比赛一样。偶尔跃出水面,鱼尾摆动,激起朵朵水花,仿佛在为花儿的舞蹈鼓掌击节一般。

  在这里还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你想知道吗?那就来绍兴吧!

  有关沈园的作文 篇8

  沈园是一个有江南特色的庭院,它的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各的特色。

  春天,树木长出了又小又绿的树叶;小草从地下偷偷地探出了脑袋;柳枝在风中翩翩起舞;河水哗哗地流着,好象在唱一首动听的歌曲;鸭子在水中欢快地扑打着翅膀,好象在欢迎春天的来到。

  夏天,荷花亭亭玉立在水面上;荷叶像一把把“遮阳伞”,小鱼在荷叶下游来游去,好象在乘凉似的;夏天到了,满园的树木更加茂盛,更加翠绿;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好象在说:“好热、好热。”

  秋天到了,凉风习习,亭子里的风铃被吹得叮当作响,那声音好听极了;荷叶变黄了,枯萎了,结出了一个个莲蓬;美丽的树叶变得多姿多彩,枫树叶变红了,树叶变黄了,各种各样的树叶飘落到了地上。

  冬天,沈园的腊梅开得特别旺盛,好象一颗颗小腊丸,引得游人赞不绝口、留恋忘返、驻足赞叹。

  啊!沈园的四季真美呀!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关沈园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