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2022-06-15 00:3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喜欢美食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1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做了一道我最喜欢吃的红烧鳜鱼。鳜鱼是我和奶奶早上一起去菜市场买回来的。

  红烧鳜鱼的做法不是很简单。

  首先,把鱼冲洗干净,准备好佐料:生姜、蒜子,洗一洗,切成小块。

  接着,把锅烧红放上油,将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加上水,加到水漫过鱼身;盖上锅盖,大火煮五分钟,放入生姜、蒜子、黄酒、老抽、生抽;再用小火焖五分钟,最后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我已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它的味道了,我吃了一口,鱼肉又鲜又嫩,味道好极了!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2

  我喜欢的美食是一种做法简单的传统食物。它颗粒分明,是用一粒一粒的米饭搭配各种食材做成的。新鲜出炉后,它的样子从白白的米粒变成金灿灿的米饭。它里面既有菜又有饭,综合在一起非常美味。我最爱一款的是用胡萝卜丁、鸡蛋、玉米粒和青豆与米饭搭配制成的,香甜可口。猜猜它是什么?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3

  说起我最喜欢的美食,非绥德北门坡的小笼包莫属了。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北门坡玩,刚走到外面,就传来一阵阵香味,我左顾右盼,终于发现是一家小店里传出来的,名字叫天津灌汤包,座位都已经坐满了,外面的队伍像一条长龙,好不容易走了一桌,我们赶紧坐在了那里。

  我终于可以吃上热腾腾的小笼包子了。叔叔端上来一笼包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这下可好了,汤汁溅了我一脸,还烫得我“ 哇哇”直叫。妈妈对我说:“吃小笼包子要讲究吃法的,先咬开一个小洞,把汤汁吮掉,然后沾上点醋,再细细品尝。”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吃了一个,啊,可口的味道直沁肺腑,真是好吃啊!

  直到现在,我仍旧回味着那北门坡的小笼包子,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尝一尝。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4

  我最喜欢的美食,那就是妈妈做的肉夹馍了!

  妈妈做着我一边学着,先把饼子放在锅落好,再把饼子的一半部分切成半圆形,最后把卤好的猪头肉切碎塞进半圆内,看上美味极了!

  美味的肉夹馍我来了,迫不及待地拿起吃了起来,“哇”好烫呀,在一旁的妈妈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妈妈对我说:我们先轻轻把饼子咬一小口,再和肉一起吃,一定很好吃!我照着妈妈的说法去吃,果然吃起来味道鲜美。

  真是馋极了,我一口气吃了倆个,这么美味的东西吃起来挡不住了,当我还想吃的时候,妈妈说再好吃的美食适可而止,不能吃多了,不然消化不良而且还会发胖。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美食——肉夹馍。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5

  我每次看到红彤彤的苹果、弯弯的香蕉、又香又脆的薯片……就非常想吃,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美味的牛排。

  有时爸爸妈妈带我去经茵阁吃饭,我每次都要点牛排。服务员阿姨把牛排端上桌,盘中还有通红的樱桃蕃茄、金黄的鸡蛋、碧绿的西兰花、长长的面条,五颜六色的,多么诱人呀!再淋上香喷喷的黑椒汁,发出“嗤嗤嗤”的声音,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一手拿刀、一手拿叉,把牛排切成一块块地吃,肉很香很嫩,非常可口。我吃得津津有味的,心里美滋滋的。

  你喜欢吃牛排吗?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6

  我的爸爸刚从日本回来,给我带了一个神秘的礼物。我好奇地问:“爸爸,这里面放了什么呀?是不是玩具?”爸爸回答:“不是,它是一种食物,我们生日就会吃,可以许愿的。”

  “是蛋糕吗?”我问。

  “没错!”爸爸还说,“我们开动吧。”我听到这话,马上“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爸爸打开盖子。我一看:这蛋糕是一只小兔子,它白白的,是不规则的形状。我闻了闻,哇!小兔子蛋糕比香水还香。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刚吃了一口,我就觉得进入了一个新世界。当我再吃一块时,我已经唇齿留香了。

  等我反应过来,蛋糕已经被吃完了。蛋糕真是我最喜欢的美食啊!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7

  我最喜欢吃联丰美食城的台湾寿司,它是由橙黄色的肉松克、翡翠的海苔、红色的胡萝卜、白色的米饭和红色的火腿肠做成的。

  寿司的做法很简单:先蒸好米饭,按照大米和糯米2:1的比例蒸,蒸熟之后放凉,再将鸡蛋打散煎成片状,然后切成条,再将胡萝卜洗干净和火腿肠都切条后开水焯好放凉,铺好竹帘,再加上海苔,铺上一层米饭,压实,再把其它材料铺在一端,把竹帘卷起来,卷好之后再切成圆形后,加上营养奶昔,就这样,一道美食就做好了。

  寿司的味道真是味美、淡淡的海苔味,香香的火腿肠,诱人的香味传遍了每个角落。

  吃寿司时,我喜欢用叉子扒开里面的材料来饱眼福,巧妙的搭配,艳丽的色泽,你会迫不待地用舌头舔一下,之后再一口一口地咀嚼它们,真乃人间极品!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8

  肯德基里面的好吃的多如牛毛,如:薯条、鸡块等等。成千上万孩子都吃过。今天,我要用文字的形式,带你们吃一次“肯德基”!

  那一天,妹妹的肚皮“咕咕”叫了起来,舅妈说:“走!带你们去吃肯德基吧!”

  “好耶!”我和妹妹异口同声说道。

  到肯德基门口时,我们俩激动的叫起来:到了到了!

  我们走到店堂,一股薯条新鲜出锅的香气扑面而来!开始点餐了!我们都选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好吃的不一会儿就上桌了。

  长长的薯条,沾上番茄酱放入口中,薯条脆脆,土豆清香,酱汁酸甜,不一会儿就布满了口腔。我拿着一条短短的薯条沾上番茄酱,“嗯!这个样子好熟悉,让我想想……这不是我的世界里的火把吗?!这‘火把’可真香!”

  再说这小巧可爱的黄金鸡块,如同一个小小的黄金棒在手心,放进嘴巴,淡淡的胡椒粉味在口中散开,“这鸡块也太香了!”紧接着,一杯巧克力奶下肚。肚皮“满载而归”!

  你心中第一的美食是什么呀?我们来聊聊吧!

  我喜欢的美食作文10篇 篇9

  我喜欢吃的美食是榴莲

  妈妈告诉我,榴莲是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水果,小朋友可以多吃。听人说榴莲很臭,所以我不敢吃,可我又想吃,因此有些犹豫不决。妈妈还告诉我,有一些人说臭,也有一些人说不臭,还有人说真香,你都没吃,怎么知道到底是臭还是不臭?我听了妈妈的话,就拿了一点,吃了一小口,“哇”,软软的、甜甜的,真好吃!于是我又拿了一大块,塞进嘴里。这就是我第一次吃榴莲!此后,我看到妈妈买的榴莲,不容分说,张口就吃,“嗯,真香、好吃!”

  后来,我才知道:榴莲是一种很奇特的水果,有的地方既把它作为宗教祭祀的供果,又因为它有刺激的气味而禁止带入公共场所。榴莲大如足球,外皮粗糙不平且有刺,果肉是浅黄色,气味奇臭无比但口感细腻香甜。就是这样的水果,却被称为“果中之王”,因为它营养极为丰富。听说,很多人无法忍受他的气味,还没品尝就把它拒之门外。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勇敢的进行了尝试。

  我终于知道了,榴莲不仅美味,营养价值还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暖和身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