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2022-06-22 00:5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蚕宝宝,它很可爱

  蚕宝宝生长过程分为五阶段:一龄蚕时候只是一丁点大的黄色卵,像一粒微小的颗粒,大约过了一星期后,卵慢慢开始长大,那就是二龄蚕,也是黄色的,用放大镜看时,卵已经变成一个幼小的蚕宝宝了。三龄蚕的时候,它已经大约有三、四厘米了,慢慢的黄色的身体逐渐变成白色的蚕。四龄蚕的时候,身体又变长了一些。五龄蚕的时候,蚕的身体变得白白胖胖了,身体变得又粗又壮了,慢慢的蠕动着,可爱极了。五龄蚕后就开始结茧,蚕准备结茧,身体中间会发黄,食欲也不那么好了。茧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孵化后蚕就变成蛾,蛾再产卵,就这样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蚕宝宝吃的东西是桑叶,吃法很奇特,它们虽然跟人一样也是一口一口的吃,可是它们的吃法不同,它们喜欢找桑叶的凹凸的地方下口,这样方便吃。它们吃时是横着吃的,头一会摆左,一会摆右,非常麻烦。它们一天除了吃,还是吃,不停的吃,直到自己化蛾的时候才停下。

  有一次,我看到两只蚕正在吃桑叶,它们挨得很紧,因为它们头是朝同一方向的,忽然我看到一只蚕在向前蠕动,好象要换个地方吃一样,我看到它正把头搭在前面那只蚕的屁股上,我赶紧把它的头移向另一边,这才没使那只蚕整个身体搭到另一条蚕的身体上。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可爱的蚕宝宝!

  篇二: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我家的小乌龟。听妈妈说,它是巴西龟。它有四条短短的腿,长着锋利的小爪子,背上还驮着一个坚硬的小“房子”,爬起来慢慢吞吞的。

  小乌龟可乖巧了!你给它喂什么,它就吃什么,从来不挑食。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喜欢它的一个原因吧!有一次,我在它的面前放了一小块肥肉渣子,它吓得赶快缩回了头。过了一会儿,看看四周没动静,它又慢慢的伸出头,对着肥肉渣子看来看去,“研究”了起来。慢慢的,它看出这个东西没危险,胆子也就大了起来,对着肥肉渣子猛咬一口,叼着这块美味躲到一个角落里吃了起来。

  小乌龟还会吃泥鳅呢!有一次,姥爷买回了许多小泥鳅回来。我往缸里放了三条。小乌龟一看来了这么多新鲜玩意,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这边抓抓、那边动动,兴奋地不得了。小泥鳅被我的小乌龟追赶的满缸乱窜、头昏脑涨。这时,机灵的小乌龟趁着小泥鳅不注意的时候,猛地一口咬住小泥鳅的头,再用一只前爪按住泥鳅的身子,一点一点的把美味吞进了肚子。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每当我写作业累了的时候,总是爱趴在缸前看看可爱的小乌龟。它虽然有时笨笨的,慢慢的。但是从不挑食,从不懒惰。每天快快乐乐的过自己的“小日子”。可爱的小乌龟,我喜欢你。

  篇三: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跑起路来真叫快”。

  我们家有一只胖乎乎的小白兔,浑身雪白雪白的,连一根杂毛也没有。两只耳朵长长的,只要一有动静耳朵就会随着声音不停转动,眼睛像两颗红宝石,三瓣嘴像倒过来的字母Y,你别看它四肢短短的,但跑起路来特别快。

  小白兔吃青菜的时候小嘴一张一合的,像机关枪一样一会儿就吃完了。它的胆子特别小,有一次趁它睡觉时我大叫一声,吓得小白兔赶紧跑到沙发底下缩成一团,好一阵才敢出来。说起来我家小白兔还特别活泼,一次我不小心把橘子皮弄掉了,它马上跑过来,兴致勃勃地玩起橘子皮来,一会儿凑近闻闻,一会儿用它那软软的脚垫踩踩,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我真喜欢这只小白兔呀!

  篇四: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一天,我的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只猫。

  这只猫的身体长长的,眼睛光溜溜的,像两颗颗弹珠一样光溜溜的。它的爪子很锋利,常常用来捉小老鼠和它喜欢的食物。它有一双毛茸茸的短耳朵。它的颜色是黑白相间,四肢灵活,身体活泼。它的性格:勤奋。不过它也有偷懒的时候,它有时会在一块温暖的地方睡大觉。只要你走过去,它就会站起来,要是熟人它就会喵喵地叫;要是是外人,它就会跑走。

  猫跑得很快,因为猫是猫科动物,它可不像狗那样跑。它跑起来的时候一是让你听不到它的脚步声,二是速度相当的快。它的眼睛非常锐利,是值夜班的能手,白天除了睡觉就是吃,看见熟人顶多用双肢啪你一下,还会用眼睛瞪你几下子,目地就是看看你是不是主人,要是是主人它就会继续睡觉,要是是外人它就会咬你一口,然后就跑走。

  可一到夜晚,它可来劲了。什么蛛丝马迹都尽收它的眼底。要是遇到老鼠,它就大显身手,几下功夫就将老鼠逮住。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我家天天养着的那只可爱的小猫。

  篇五: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那是三年级,妈妈去旅游回来时,给我带回来了一只小兔。

  这只小兔浑身雪白,两只耳朵耷拉着,一对红色的眼睛,小小的棕黑色的鼻子在眼睛下面,一张三瓣唇,两颊上还涂着两团粉嘟嘟的腮红,可爱极了。因为妈妈不想让小兔在家里随地留“印记”,于是把小兔关在了一个笼子里,每天只在家时放它出来。每天晚上我都尽快写完作业,拿上一片生菜喂小兔,每当我把菜叶放在它面前,他总要先嗅一下,再张开粉嫩的三瓣唇,试探性的咬上一口,待确认可以吃后就开始“大快朵颐”,他的嘴巴不停地咀嚼着,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吃饱喝足后,小兔就开始在家里四处“散步”,他好像生怕我们会孤独似的,一会儿去沙发上,窝在爸爸旁边陪爸爸读报纸,一会儿去看妈妈洗碗,一会儿看姐姐写作业,它多么忙碌啊,忙着陪家里每一个人。

  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只懂事又可爱的小兔。

  篇六: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小仓鼠,它是我表哥隔壁家的朋友送给我作为生日礼物的。收到它时,我大声说:“我终于有了一只小仓鼠!”

  那一只小仓鼠非常可爱,它的眼睛小小的,黑黑的。它的嘴巴小小的,好像一个樱桃。耳朵是竖起来的。它的毛是白色的,毛绒绒像一个绒球。它的指甲短短的,尾巴小小的,像一个小小毛球。

  有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个小毛球从地上滚到了我的脚上,我看到我的小仓鼠,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一起去玩吧!”

  我关了电视,就和小仓鼠去玩了。我和小仓鼠来到草地上,玩起了捉迷藏。因为小仓鼠个子小,草就把它的身子遮得严严实实的,我仔细找也找不到它,过了十几分钟,我终于找到了小仓鼠。

  那时候,我非常高兴!我的小仓鼠太可爱了!

  篇七: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三亚旅游。酒店旁边有一个小动物园,那里有鸵鸟、马、小白兔。小白兔有短尾巴、长耳朵,而且它毛茸茸的,真可爱。我们买白菜来喂小白兔。它们喜欢我的白菜,争先恐后的来吃白菜,我拿白菜逗它们玩。

  篇八: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我喜欢养一只小仓鼠作为宠物。因为小仓鼠太可爱。小仓鼠很萌,小嘴尖尖的,它的脸颊鼓鼓的,能夹带食物。它的毛有很多颜色的,也有一色的。毛茸茸的毛配上它乌黑乌黑的眼睛和短尾巴,放在手掌心里就像一个会说话的大毛球。但是,你千万别把手指头展得太开,不然仓鼠会以为你的手指是食物一口“亲”下去。还有你一定不要摸过别的仓鼠的手再去摸它,不然它也是会一口“亲”下去的。因为仓鼠的嗅觉很灵敏。而且你别看他小小个子,其实它是一个很强势的独居动物。他的繁殖能力很强,我就很好奇,他会怎么对待自己的宝宝呢?

  我喜欢我的小宠物。

  篇九: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有一种小动物,它有长长的“顺风耳”,犹如红宝石的双眼,小小的三掰嘴;又短又小的尾巴,毛茸茸的身子披着雪白的大褂。瞧!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白兔。也就是我最喜爱的白美人。

  在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白美人会跑过来叼我的裤角;在我不高兴的时候,白美人会跑来逗我开心;在我生病的时候,白美人会用担心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你怎么了?”有一次我见它那饥饿的样子,所以我就拿了很多青菜给它吃。一开始他还吃的津津有味,没想到,它撑得太饱,竟然呼呼大睡起来,妈妈看了后笑着对我说:“这小家伙的心怎么比它的小主人还大呢”。

  渐渐的它长大了,妈妈不让我养了,把它送了人,我还伤心了好些日子,至今我都忘不了它。因为白美人它活泼可爱,还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遐想。

  篇十: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什么呢?通过我下面的介绍来猜一猜吧。

  它,有一个笨重而又丑陋的壳,在和煦的春风中,一点一点的,坚定不移的向上挪动着,就是它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使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小动物。

  小时候,我们总会一群一群的趴在花丛旁找它,然后把它带到家里来养着。记得那时我给它准备了一个铁罐子,找了一些泥土放了一些叶子在里面,还倒了一些水,这就是它的家。起初,它不敢出来,一直缩在它的壳里,我觉得无聊了,就用小棍子敲敲它的壳,但它还是没有出来,我就没再管它了,心想它总会出来的。过了一会儿,它悄悄探出头来望着我,我忽然觉得它有些可怜。它缓慢的爬着,但只要碰到了东西就会立马缩进壳里不再出来,这是我又便觉得它很胆小又懦弱。

  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在埃及金字塔顶端人们惊奇的发现了一只蜗牛”。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是的,从那时候起,蜗牛就变成了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也是我最敬佩的小动物,它背着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爬着,不顾风吹雨打,因为它相信最美的风景在最高处,虽然爬的缓慢,但它依然爬到了最顶端,绽放出了自己的精彩,这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呢?

  最后啊,我的那只小蜗牛也爬了出来,我把它放回了花丛里,因为那儿才是它真正的家。

  每当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我就会想起那一只小蜗牛,我相信,只要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就一定会到达终点,绽放出自己的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